天安門廣場. (29)

 

 (本次家族成員合照-嘉嘉拍攝)

 

 

天安門廣場是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城市廣場,

曾一度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

但大連市星海廣場於1993年7月16日開始改造工程,

佔地176萬平方米而大於天安門廣場。

因位於明清故宮皇城的南門:天安門外而得名。

廣場北端設有國旗桿,每天都會隨日出、日落進行升、降旗儀式。

 

 

天安門廣場. (2)

 

 

根據《北京市戶外廣告設置管理辦法》,

天安門廣場地區及廣場東側、西側各100米範圍內禁止設置戶外廣告。

另外,駛經天安門廣場的公共汽車的車身也不得有廣告,

因此在天安門廣場上除節日樹立起的政治標語外,基本上看不到任何廣告標語。

 

 

天安門廣場. (3)

 

 

歷史變遷


明成祖朱棣從1417年永樂十五年營建北京,十八年宮殿建成,天安門廣場即在此時修建。

天安門廣場原為丁形廣場,由大明門( 後先後改名大清門,中華門 ),長安左門和長安右門以及千步廊合圍而成。

民國時期拆去了千步廊。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建國初期於1954年擴建了天安門廣場,拆除了中華門、長安左門和長安右門、

戶部刑部等衙署、以及倉庫棋盤街等建築,遂成今天規模,並在廣場中建人民英雄紀念碑。


1976年9月9日,毛澤東逝世,在廣場南原中華門的位置建毛主席紀念堂。


1999年10月1日,舉行國慶五十周年大典。在大典之前,天安門廣場的地磚全部更換,

換下來的舊地磚成為收藏家所熱捧,一塊地磚炒到了數千元人民幣。

 

 

天安門廣場. (4)

 

 

 

冬天的北京就是這副模樣.

天寒地凍的.樹都脫光光了.只剩枯木.沒有一點生氣.

這是我來北京的第一個早晨呢.

早安了.有三千年古都之稱的北京.我真的來了..

 

 

嘉嘉說那位拿旗子的義工是自願性的為人民服務.

是抱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毛主席的最偉大思想.

聽的我都不得不馬上立正站好.向這位偉大的人民敬禮了.

同志.你辛苦拉....記得.明天還是要準時報到蛤!

 

天安門廣場. (5)

 

 

 

這是我在北京第一次看到的旭日東昇.

 

 

 

天安門廣場. (6)

 

 

因為這幾天都在北京打轉.

所以很多景點幾乎天天都會看到.

像是這個正陽門.我們是天天都會看到.

看到都快煩死了...

 

 

天安門廣場. (7)

 

 

這些雪堆據說是上星期下的雪.

可此可見天氣有多冷.雪都不會化掉.

還有北京真的好大好大.到處都很大.你看我所到之處都好寬廣.

你能想的到一個北京市有多大嗎.沒概念吧.

如果我說它有半個台灣那麼大.你就可以體會北京到底有多大了吧.
 

 

 

天安門廣場. (8)

 

 

(嘉嘉說當地人稱它為-水煮蛋....)

國家大劇院位於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西側,

總投資26.8838億元人民幣,設計師為法國建築師保羅·安德魯。

工程於2001年12月13日開工,

立項及建設過程中曾因其投資巨大和設計方案合理性紛爭而引起過巨大爭議,並一度擱置。

劇院最終於2007年9月建成,並於9月25日進行試演、投入使用。

 

對於國家大劇院的建成,民眾的看法有兩種主要的觀點:

一種認為大劇院雄偉壯觀,是一項成功的建築工程,

也豐富了市民日常娛樂;另一種則認為大劇院花費過大,是一種形象工程。

 

 

天安門廣場. (9)

 

 

北京也是個四季分明的地方.

雖然到處都是看起來像枯木的樹木.

但我也很喜歡這樣的線條.黑白分明的.既簡單又明瞭.

 

 

天安門廣場. (10)

 

 

走在北京的地面上不僅讓我開始想唱歌來:

不想再問你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你能否歸來麼
想著你的心想著你的臉
想捧在胸口能不放就不放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不管你愛與不愛都是歷史的塵埃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怕走到了百花深處

人說百花的深處住著老情人縫著繡花鞋
面容安詳的老人依舊等著那出征的歸人

 


嗚………………我已等待千年為何城門還不開
嗚………………我已等待了千年為何良人不回來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怕觸動了傷心的魂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怕走到了地安門
人說地安門裡面有位老婦人猶在癡癡等
面容安詳的老人依舊等著那出征的歸人

 

 

天安門廣場. (11)

 

 

唉....看這路面.又想到台北的悲慘路面.真是OOXX....

還有在北京你是看不到大貨車大卡車之類的.因為有管制.

它們是要晚上十一點過後才會出現在北京馬路上.

另外還有一種車你也幾乎看不到.那就是摩托車.

你也知道北京的空氣品質已經很慘了再加上摩托車還得了.

所以越是在市中心越看不到摩托車.往四環或五環以後還可能有機會.

所以北京市民最便利的交通工具除了腳踏車外就是電動機車了.比台灣還環保呢.

 

 

 

天安門廣場. (12)

 

 

斯斯第一次拍的北京公交車牌.

是的.大陸用語.公車叫公交車.

應該是-公共交通車輛-的簡稱吧.
 

 

 

天安門廣場. (13)

 

 

 

因為公交車票價便宜.2元坐到爽.2元坐一整天也沒關係.

所以 一到上下班人就多了起來.所以公交車就變成多了一個車箱.

另外之前說過.為了維護市容.公交車是不準有貼廣告的.

不過你也放心.公交車大多都是國營的.不會倒的.

斯斯說過中國共產黨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了.國民黨算個屁..

 

 

 

天安門廣場. (14)

 

 

慢慢的往故宮方向而去.

在這裡開始.有一大堆的公安跟武裝警察在巡邏..

 

 

 

天安門廣場. (15)

 

 

這一張斯斯是冒著被公安因我太帥而打死的危險拍的.

所以難免會晃了些.不是我酒醉之後拍的拉...

 

 

 

天安門廣場. (16)

 

 

哇))))人民大會堂耶...

人民大會堂位於中國北京市天安門廣場西側、長安街南側,

是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的地方,

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黨和國家領導人和人民群眾舉行政治、外交活動的場所。

大會堂前廣場位在天安門西側,俗稱東門外廣場,

是中國政府為邦交國元首訪中舉行歡迎儀式的場地。

人民大會堂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辦公廳下屬的人民大會堂管理局實施管理。

 

 

人民大會堂分為三部分,中間為舉行重大會議、

文藝演出及群眾集會的萬人大禮堂,北面為可容納五千人的宴會廳,

南面為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名字命名的廳室。

全國人大常委會也都在大會堂南面開會和辦公.

 

 

天安門廣場. (17)

 

 

真的是一切都好大.

常聽人說不到北京不知官小.

同樣的不到北京不知馬路窄...

 

 

天安門廣場. (18)

 

 

要到天安門廣場還要走地下道.

你們瞧.連個地下到也這麼寬闊.

右前方就又有檢查哨.要過X光機的...

 

 

天安門廣場. (19)

 

 

一進入廣場.還是感覺.哇))))好大....

可以容納100萬人的廣場耶...

 

 

天安門廣場. (20)

 

 

 

不囉嗦.來拍個家族合照.

拍.拍.拍...五連拍....

還是台灣領隊幫我們先拍幾張.不然我的照片好少.

都只能躲在廁所內搞自拍....

 

 

天安門廣場. (21)

 

 

 

 

天安門廣場. (22)

 

 

 

 

天安門廣場. (23)

 

 

沒辦法多人拍照就是會有人閉眼睛.

這下知道我們夫妻都愛戴太陽眼鏡的原因了吧.

因為看不到.看不到...ㄏㄏ

 

 

天安門廣場. (24)

 

 拍照了....

 

 

天安門廣場. (25)

 

 

本日最滿意的合拍照.

雖然少了斯斯.但是贊拉.

 

 

天安門廣場. (26)

 

 

終於輪到我單獨上場了.... 阿母! 哇底加啦!!

還好今天有穿衛生褲.感覺沒昨天那麼冷.

在寫這日記時.斯斯用膠帶在黏腳上的脫皮.

老婆說.哇.你是真的脫皮耶.不是琥爛的.

喂.沒禮貌.我像是荷蘭來的人嗎....

 

 

天安門廣場. (27)

 

 嘉嘉幫我們拍的照片..

(還是台灣領隊.我也忘了)

 

 

天安門廣場. (28)

 

 

 斯斯再合拍一張.

 

 

天安門廣場. (29)

 

 

 

連拍中....

阿嬸東西是帶最多的了.有二個包包跟一瓶保溫瓶..

不知裡面有什麼寶物呢..

 

天安門廣場. (30)

 

 


說到天安門你會想到什麼呢.沒錯就是六四事件又被稱為天安門事件,

在歐美國家則多是以天安門廣場抗議(Tiananmen Square protests)來形容這次事件。

六四事件是指發生於1989年6月3日晚上至6月4日凌晨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與民眾在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的北京市天安門廣場附近和通往廣場道路上所爆發的流血衝突,

屬於「八九民運」的一部分;而所謂的「八九民運」,是指從1989年4月15日開始,

學生與民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所發起長達兩個月的學生運動,並引發了全國性的示威遊行活動;

但活動最終中國政府仍宣佈戒嚴且派遣軍隊前往廣場以武力進行鎮壓,

隨著許多民眾死傷與流亡海外、部分軍人傷亡後示威活動宣告結束。

事件發生之後,國際社會開始大幅譴責中國政府對示威民眾使用武力攻擊,

許多西方政府也藉由實施經濟制裁以及武器禁運的方式表達不滿。直到今日,

六四事件在中國大陸地區依然被列為一個極敏感的話題。

儘管各方對於六四事件的看法仍存在眾多矛盾,要求中國政府「平反六四」的呼聲也不斷出現。


 

 

 

天安門廣場. (31)

 

 

嗚………………我已等待千年為何城門還不開


嗚………………我已等待了千年為何良人不回來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怕觸動了傷心的魂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怕走到了地安門


人說地安門裡面有位老婦人猶在癡癡等


面容安詳的老人依舊等著那出征的歸人

 

 

天安門廣場. (32)

 

 

 聊天中的一家人...

 

天安門廣場. (33)

 

 

天安門廣場位於北京市中心,南北長880米,東西寬500米,面積達44萬平方米,

可容納100萬人舉行盛大集會,曾經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城中廣場。

天安門城樓坐落在廣場的北端,人民英雄紀念碑屹立在廣場的中央,

人民大會堂和國家博物館在廣場的東西兩側遙遙相對,

毛澤東紀念堂和正陽門城樓矗立在廣場的南部。

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到這裡參觀遊覽,被評為新北京十六景之首。

 

 

天安門廣場. (34)

 

 

 

人群所去之向是等一下我們也要去的方向.

就是真真實實的進入天安門之中往故宮而去.

斯斯這一次光是故宮博物院就拍了近五百張照片.

還在傷腦筋要貼多少張出來.也不知要貼幾篇才貼的完.

索性就一篇50張照片吧.也許有六七篇之多呢.

大夥兒就跟著斯斯進入這有600多年的世界最大宮廷建築內一窺究竟吧.

敬請期待嘿.感恩蛤....

 

天安門廣場. (35)

 

 

 

跟去日本一樣.`每到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

會有人來幫你們拍拍大合照.他會幫你們洗好照片.

並且放在一本名為天安門廣場的冊子中.

除了一張大合照.就市一些介紹天安門的歷史跟附近的景點典故介紹.

"各位好朋友今日來到貴寶地.這本美麗又有紀念性的冊子要賣你們多少錢呢"

鄉親呀...幾罷摳丟後...(人民幣100元)

結果只有同團的另一位大哥買了.後來還借我翻拍一下呢.

 

 

天安門廣場. (36)

 

 

我覺得大陸人個性大喇喇的.說話也直.

剛開始相處覺得有點受傷.但相處久了.你會覺得很貼心.

就像我們的大陸導遊嘉嘉一樣.真的是個好導遊.給妳再一個贊拉.

是妳讓我一度以為沒有好的女導遊幻想破滅了...

 

 

天安門廣場. (37)

 

 

 

又進了一個地道之後再上來.

就是天安門廣場的最前處也就是故宮正門了.

 

 

天安門廣場. (38)

 

 

 

最瞭解我之彤彤也.

知道我想拍她馬上就停下展開笑容....

有時後夫妻之間的那種契合真是讓人無名的感動.

 

天安門廣場. (39)

 

 

 

 在這偉大到莫名其妙.莫可奈何的廣場中不免要多按個那麼幾下了.妳說是嗎

 

 

天安門廣場. (40)

 

 

 

 

天安門廣場. (41)

 

   

 

細拉..心愛的..

我的世界中只有妳最亮麗.

其它都是黑白有如塵土..

 

 

天安門廣場. (42)

 

 

偉大的毛主席萬歲....

要是以前這樣喊馬上被抓去槍斃了...

 

 

天安門廣場. (43)

 

 嘉嘉正在詳細的介紹天安門的歷史.

 

天安門廣場. (44)

 

 

當然通場我是不會很詳細的去聽拉.

因為我要拍照.拍照.所以我沒時間.我沒時間...(莫文蔚上身了..)

 

 

天安門廣場. (45)

 

 

大家可以看到前面有三座漢白玉橋.中間這座是皇帝行走的御路橋.

旁邊二座是王公貴族行走的王公橋.

最旁邊還有二座是三品以上大臣行走的叫品級橋.

那可都是貨真價實的漢白玉石呦.不是水泥塗白漆ㄡ.

 

 

天安門廣場. (46)

 

 

 

來吧.再來的家族連拍..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天安門廣場. (47)

 

 

 阿嬸妳是藏鏡人ㄡ...

 

天安門廣場. (48)

 

 

 

 

天安門廣場. (49)

 

 大家看鏡頭....笑一個呗..

  

天安門廣場. (50)

 

 

 最後一張了....

 

天安門廣場. (51)

 

 

 

我們就要進入故宮博物院了.(也就是故宮紫禁城)

我們是走王公貴族走的王公橋....

 

 

天安門廣場. (52)

 

 

跟著嘉嘉慢慢往前走...

 

 

 

看的出來戒備相當森嚴.

不過我想應該沒人感來鬧事吧.

 

 

 

天安門廣場. (53)

 

 

 

好大的城牆...原來甄嬛就住在裡面耶.

不過我比較喜歡華妃...

 

 

天安門廣場. (54)

 

 

 

走吧.走吧.明清的皇城.我們將要進入一觀了..

嘉嘉說參觀的路線加上我們的額外步伐.三個半小時之間我們將會行走十公里路程.

而且這還是走馬看花的逛.紫禁城大到你是看不完的.....

 

 

天安門廣場. (55)

 

 

 河水都結冰了.

 

 

天安門廣場. (56)

 

 

 

 

 

天安門廣場. (57)

 

 進入天安門之中...

 

 

天安門廣場.(01)  

 

 

 

在這張斯斯翻拍的大合照中我們要暫時停住腳步.

等斯斯把500張的紫禁城照片修好後我們再來好好的探訪紫禁城...

咱們下回見.....

 


 

PS:

 因為喜歡攝影所以愛上旅行,

因為愛上旅行所以更喜歡攝影。

--斯斯

 

 

 

 

 

arrow
arrow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