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仁-肉燥飯 (1)

 

 話說...斯斯自小在彰化長大.

吃過的美食也不少.如肉圓.貓鼠麵.控肉飯.羊肉爐...等

今天帶著妻子回鄉祭祖.想也來吃的不一樣的美食.

老婆說彰化有一家肉燥飯很有名.想來吃看看.

所以這個吃飯的時間點我們就出現在此了....

 

 

 

蚵仔仁-肉燥飯 (2)

 

 滷豆腐.

滷的剛剛好.豆腐口感還是很贊的.不會太老太鹹.

 

 

 

蚵仔仁-肉燥飯 (3)

 

 近年來斯斯很喜歡的滷白菜..

看似簡單的東西.要滷的色香味俱全.確不容易..

至少這一家它做到了....好吃.

 

 

 

蚵仔仁-肉燥飯 (4)

 

 今天不叫我不喜歡的肉燥飯.而點我可以接受的控肉飯.

當然控肉要選這樣三層的後腿肉才好吃.太油或太瘦都不好吃.

 

 

 

蚵仔仁-肉燥飯 (5)

 

 今天選的就是這一家拉....

 

 

 

蚵仔仁-肉燥飯 (6)

 

 這一碗蚵仔湯讓斯斯很驚豔.

要說斯斯雖然很喜歡吃海鮮.確不喜歡太腥的海鮮.

比如大家都愛的生猛大生豪.我就不太能接受.

再比如蚵仔我也不是每樣煮法我都能接受.

我個人點的話是不會點蚵仔湯的.因為我怕不新鮮怕腥臭味.

但這一碗蚵仔湯確讓我一點腥都感受不到.還特別的鮮甜........

 

 

 

 

蚵仔仁-肉燥飯 (7)

 

 不過反而喝過蚵仔湯之後再喝這一碗肉骨湯.

就感覺滋味是一般般了...

 

 

 

蚵仔仁-肉燥飯 (8)

 

 趟青菜..

 

 

 

 

蚵仔仁-肉燥飯 (9)

 

 

 中午的美食...只要200多元.

 

 

 

蚵仔仁-肉燥飯 (10)

 

 

 時代在進步.不懂的操作就落伍了....

 

 

蚵仔仁-肉燥飯 (11)

 

 乾乾淨淨的櫃台...客人也是絡繹不絕.

 

 

 

蚵仔仁-肉燥飯 (12)

 

 之後來到八卦山下有50年歷史的老店...

 

 

 

蚵仔仁-肉燥飯 (13)

 

 店的對面就是孔廟了...

 

 

 

蚵仔仁-肉燥飯 (14)

 

 來上一碗蜜豆冰....

不過也許是因為下一代的口味有變.

這蜜豆冰竟然....沒有淋上香蕉油...

冰裡也沒有鹹酸甜.....

這還是蜜豆冰嗎....

 

 

 

蚵仔仁-肉燥飯 (15)

 

 不過這一碗紅豆煉乳布丁稍為為這家店拉高了一些些分數.

那紅豆煮的真是棒呀.再搭配上煉乳...真是絕配呀..

當下我跟老婆決定先吃那碗不是蜜豆冰的蜜豆冰.

這碗紅豆冰就打包帶走.在車上慢慢吃...

 

 

 

 

 

蚵仔仁-肉燥飯 (16)

 

 要去南投時在彰化市經過一條小路.

我跟老婆說我的母校就在這條路的盡頭.

老婆說那我們轉進去瞧瞧呗...

經我屈指一算.....我有30年沒來了....

以前它叫-省立彰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簡稱-彰工

如今被併吞了.成為師大附工....

 

 

 

 

 

蚵仔仁-肉燥飯 (17)

 

 離開學校後經過一個多小時.

因為衛星導航的指引.

我們出現在南頭埔里小鎮上.

 

 

 

蚵仔仁-肉燥飯 (18)

 

 聽說這是一家很有名的巧克力店.

店名叫-18度C巧克力工坊.

 

 

 

 

蚵仔仁-肉燥飯 (19)

 

 這一切都是行銷的手段拉.....^^"

當然我也跟著配合拍一張了..

 

 

 

蚵仔仁-肉燥飯 (20)

 

 生意真的不誇張.好到爆.

 

 

 

 

 

蚵仔仁-肉燥飯 (21)

 

 

 這一邊是快速區.

如果有來買過的.直接到這邊就對了.

不用在那邊跟人擠人..

 

 

 

蚵仔仁-肉燥飯 (22)

 

 它們也有賣手工冰淇淋.

不過價錢不是很親民.

在這鄉下地區...小的80.大的100元.真是貴....

 

 

 

蚵仔仁-肉燥飯 (23)

 

 不過排隊的人還真是不少....

我跟老婆最不愛的就是排隊了.

只要是要排很長隊伍的....拍謝...我不買..

 

 

 

蚵仔仁-肉燥飯 (24)

 

 不過看樣子.衛生方面還是有注意到的...

 

 

 

蚵仔仁-肉燥飯 (25)

 

 

 口味多樣化...都是手工的呦...

 

 

蚵仔仁-肉燥飯 (26)

 

 吃不到..多拍一張也好...

 

 

 

 

蚵仔仁-肉燥飯 (27)  

 

 要離開了......今天要住宿在南頭.

往我們要住宿的地方前進了....

 

PS:

世界就像是一本書,

不旅行的話就等於只翻了一頁。

-聖奧古斯丁


 因為喜歡攝影所以愛上旅行,

因為愛上旅行所以更喜歡攝影。

--斯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