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川空港 (1)

 

話說旭川是北海道緊次於札幌的第二大城市, 也是北海道第二大雪祭舉辦的地點.

這兒是通往美瑛, 富良野的必經之地, 距離也不算太遠.

因此若在美瑛或富良野找不到住宿地方的話, 住旭川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旭川的美, 就在它彷彿銀鑽般的白雪, 因此冬天到訪北海道, ?對不能錯過旭川.

 另外境內的北海道傳統美術工藝村, 也是相當有趣的景點.

 

旭川空港 (2)

 

雪的美術館

利用科學與藝術表現出冰雪之美, 館內有各種燈光變化,

 展現虛幻奇景的冰之迴廊, 以及天花板用巨型繪畫裝飾的音樂堂.

另外, 並有放映介紹大自然的四季及大雪的絢麗景觀.

 冰雕館

以冰寒為主題所設計的冰雕館, 館內的空調都控制在 -20oC 左右,

 利用燈光變化的效果, 將各種冰雕作品裝飾得非常生動. 此外,

還有可以體驗北海道最低氣溫 -41oC 的觀測區等.

 優佳良織工藝館, 國際染織美術館

優佳良織展出各種花色, 織法的手工有織布, 很精緻.

 國際染織美術館則收集了世界各地約 90 個國家的染織美術品.

 大雪山國家公園

大雪山國家公園是北海道最不經人工鑿痕的大自然公園.

除了環繞四周高聳的連峰之外, 附近更有牧場, 溫泉及瀑布等點綴其中.

 平和通買物公園

在 JR 站前, 一整條的人行專用道, 有百貨公司, 美食餐廳等,

非常繁華. 是日本的第一個 "步行者天國".

 

 

旭川空港 (3)

 

終於到了尾聲了.....記得才剛剛踏進日本國土.

怎麼一下子我們就要回去了...

 

 

旭川空港 (4)

 

跟上次一樣...

如果可以我好想留在日本不回去了...

 

 

旭川空港 (5)

 

也許老天爺也在不捨...所以滴下了眼淚.

為我們的別離道哀戚....

 

 

旭川空港 (6)

不過話說離別就是再見的開始.一年後我們還會再回來.

就像老婆說的.我第一次出國就來日本.

以後大概也不會想去別的國家了..

 

 

旭川空港 (7)

 

心想斯斯這一次雖然帶著朋友的5D出來.

不過我深感抱歉..這麼好的機子.到我手中...

真的只能發揮出它三分之一的性能.

更別說我帶了二顆L鏡說...

也許是因為我才剛剛接觸到它而已.

要是能有一二個月的時間與它朝夕相處的話.

我一定可以發揮它一半以上的性能的.

 

 

旭川空港 (8)

 

所以ㄚ..要是有人想買5D而看了我的相片..就請當它們都是解毒照好了...

 

 

 

旭川空港 (9)

 

而且我也帶了:

漸層減光鏡.

黑卡.

這二個一次都沒用到.真是氣死倫了..

再說明明帶了閃光燈.反差大時照人像的利器.可以壓光.也只用了一次.

還照的有一點手忙腳亂.幹麻呀...也不過帶二顆鏡頭就這樣.

我還真是肉腳呀我...

 

 

旭川空港 (10)

 

唯一值得獎勵的是我不辭勞苦也要帶腳架出門是對的.

不旦利於夫妻合照.拍大合照.更有助於風景照的銳利度.

 

旭川空港 (11)

 

所以ㄚ...

下一次出國同樣的錯.我不會再犯了..

等5D下一代出來就要購入好好的拍照.摸清楚它的性能.

下一次的日本京.阪.神之旅我敢說拍的一定會比這一次好很多拉.

請大家慢慢期待

 

旭川空港 (12)

 

當然出國玩最重要是開心.

尤其是一家族的人出國機會是不會太多了.

我跟彤彤都很珍惜再一次的機會.

雖然彤大妹說帶小孩子不去迪斯奈玩有點可惜.

下一次出國他們想去這些小孩子愛玩的地方逛.

不過斯斯跟彤彤卻只愛逛逛風景區.看看古蹟古堡跟古樓.

所以下一次大家要再一次出國的機會是越來越少了.

也因此我跟彤彤才會特別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機會.

 

 

旭川空港 (13)

 

老實說這一次出國真的是沒第一次出國那樣興奮.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出國時那種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尤其當我生平第一次踏上日本國土的那一刻....

天ㄚ我整個人都呆掉了說.....

 

 

旭川空港 (14)

(大發利市的導遊正在分贓當中...)

不過雖然少了興奮.卻讓斯斯多了理性與感性.

可以讓我更加好好的觀察日本這個國家.

它憑什麼這麼吸引人來日本觀光.

憑什麼讓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想來.

 

旭川空港 (15)

(往登機門的電扶梯)

 

但自從來過日本之後..

看到當地很多純樸善良好有禮貌的老百姓.

我突然覺得.把這些他們不知也不懂的過錯加諸於他們身上.

確實太過沉重也不該..或許....我該學習放下...

我該學習蔣中正先生一樣.原諒日本人...

 

 

旭川空港 (16)

(機場外的天空時而晴天.時而下雨.就像我此刻的心情)

當然現在的日本人還是有很多缺點.值得我們警惕.

但我們要看要學習的是他們的優點.

真希望政府出錢.讓那些沒來過日本的同胞們都來日本一次.

讓大家知道什麼是乾淨的街道.什麼是守法的開車.如何禮讓行人....等

而不是只把錢拿去做那些無意義的入聯公投宣傳...

 

 

 

旭川空港 (17)

 

(機場免稅商店圈)

 

再來說到導遊...

說真的每個行業有每個行業的辛酸拉..

導遊跟你我一樣都是人.都要賺錢養家.

所以他們的辛苦我們大眾百姓也都能體會.

不過之前我說過了...這世上的導遊只有三個是好人.

一個翹辮子了.一個還沒出生.最後一個是你我永遠遇不到的那個...

 

 

旭川空港 (18)

 

一般你我出國.以五天四夜來算.給導遊的小費是1250元.

以我們這次出團33人計.導遊光是帶我們這一團五天下來就有41250元的收入.

以她老鳥的豐富經驗一個月可帶五團.月收入起碼20萬台幣.

就算景氣差一點.只帶我們這一團.我想41250元也比很多人收入高了.

何況只做五天班而已......

 

 

旭川空港 (19)

 

(小朋友們圍著精品小玩具直瞧.連大人都一起加入了)

 

但顯然人心不古蛇吞象...

錢誰不愛.誰不想多多益善..

跟你們相處了好幾天.跟你們培養感情.為的是蝦米.

我說人客官ㄚ....不就是愛你們口袋的錢嗎..

當你們一群人都是凱子.知道嗎..

賣你們一條健康手鍊說的多好聽..16000元日幣.

因為跟你們感情好..犧牲價.友情價只賣你們10000元.折台幣約2850.

還免費幫大家裁剪...說的真是好聽..

等一回到台灣機場.錢也收了.貨剛拿到手.結果他們說沒空幫你們裁.請自理.

回到家上網一查...同樣的東西在奇摩拍賣只要一半價....你們說氣不氣人..

我氣的不是錢的問題.那是小錢...氣的是導遊騙了我們的友情.....

(再說我們家族共跟她買了10條.一條她現賺1425.10條就賺一萬四了說)

 

 

旭川空港 (20)

 

斯斯是O型的人.最忌諱人家欺騙我的感情...

買東西還是請小心一點.多問問多上網查.

寧願把錢買一些當地的土產來吃.

 

 

旭川空港 (21)

 

話說ㄚ今年我跟彤彤本來應該是京阪神之旅才對的.

因為沒想到璇爸公司員工都想去日本.跟公司老板爭取到這個機會

還好北海道我還沒去過.不然我想我一定還是要去京阪神的.

再一次可以一家族人去日本.心情當然是很開心的了.

雖然興奮的心情比不上第一次.不過還是滿心期待拉..

 

 

旭川空港 (22)

 

也因為太期待..所以在出發一個月之前.

我就做了一個惡夢.夢到我趕不上飛機.被老婆笑了一番

我想不管大人小孩都一樣的吧.當你想要做一件快樂又開心的事.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我們總是既期待亦興奮的....

 

 

旭川空港 (23)

 

(後機室中.等待上飛機中)

本來期望彤大妹也會一起出門.不過她說要我出去玩不如給我錢.

ㄏㄏㄏ.顯然彤大妹跟斯斯以前一樣.還沒開竅吧..

 

 

旭川空港 (24)

 

彤的同事呂小姐也是第一次出國.

她也很期待出國的日子早點到來.

雖然出國期間她的表現不同於斯斯第一次出國的興奮感.

旦聽由彤彤說下一次我們去京阪神她也要跟來看.

她一樣是很開心又充滿驚喜的.只不過表現出來的沒斯斯那樣明顯與誇張

女孩子麻.要是跟斯斯一樣那就糟了..

 

 

旭川空港 (25)

 

說到這裡...斯斯忍不住還是要跟彤小妹抱怨一下了...

我說彤小妹ㄚ...妳們家的寶貝真的是.....

柳大頭還好.柳小姐就真的是不行...

拍個照都不笑.還常常不給拍..

這樣讓斯斯小小的心靈真的很受傷..

不過斯斯說過了..等他們倆個將來長大了一定會後悔.

明明一樣是出國.為何他們的照片只有璇璇的幾分之一而已.

是斯斯姨丈偏心嗎...才不是咧.

是他們太小氣了不給拍

不過另一方面.斯斯個人也要檢討拉.

可能是斯斯跟他們相處的時間不是很多.

可能是斯斯的個性比較悶..

可能是斯斯的心都在璇璇身上

 

 

旭川空港 (26)

 

當然說到可愛的璇璇.我也跟她爸媽說過.

將來要是想棄養.隨時可以丟到我們家來.我跟彤都非常歡迎.

有朋友問那麼喜歡小女兒幹麻不自己生一個.

我說誰敢保證將來生的一定是女兒.

就算是女兒.要是沒璇璇那麼可愛怎麼辦.

(當然我跟彤彤生的一定是很可愛聰明拉.)

所以我把璇當我女兒一般的疼愛.

加上這小妮子真的很可愛又有一個笑起來很甜很甜的笑容.

再加上一張超甜的嘴.(璇爸說是虎爛嘴)

我常會跟彤彤說:老婆ㄚ..我們用NIKE跟璇爸換璇璇好不好

 

 

 

旭川空港 (27)

 

話說這一次的旅遊還有一個讓我感到很安慰的事.

那就是這一團的團員時間觀念很注重.

早上約好六點半集合.我跟彤彤跟她同事六點十分不到我們就到達集合地點.

所以我們有很充沛的時間吃早點.我跟彤彤都認為七點能出發都要偷笑了.

沒想到我倆以小人之心渡君子之腹.因為六點三十五分我們就出發了.

心想大家都很守時.這是一個很好的開時.相對於去年的情況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果不其然這五天下來.沒有人脫隊.也不用等人.連累大家.真好.

通常我是個很注重時間觀念的人.

儘可能不要去影響脫累別人.當然也很討厭被人影響...

 

 

旭川空港 (28)

 

小朋友們最愛逛玩具店了..

瞧璇璇看的出神中...

 

 

旭川空港 (29)

 

在離家時心裡其實是蠻擔心的..

因為前幾天nike生病了.剛看完醫生沒幾天.

所以在日本時這幾天心裡一直掛念著NIKE.不知有沒有好一點.

好在回到家時情況好多了.心中的一顆大時才得已放下.

不然要是有什麼事.我一輩子都會良心不安的.

我的寶貝_臭NIKE

 

 

旭川空港 (30)

 

等待上飛機中...........

 

 

旭川空港 (31)

 

 

窗外的世界依然是時好時壞...

 

 

旭川空港 (32)

 

小朋友們有小朋友們的玩法.

 

大人也有大人們的交談

 

 

旭川空港 (33)

 

等待出關的時間也是小朋友們玩樂的時間.

 

 

旭川空港 (34)

 

璇璇與小表哥

 

 

旭川空港 (35)

 

柳大頭...

 

 

旭川空港 (36)

 

(我可愛的老婆大人)

 

 

旭川空港 (37)

 

 

 

 

旭川空港 (38)

 

斯斯最愛的販賣機...

 

 

旭川空港 (39)

 

(來日本的遊客.最大宗的還是中國人跟韓國人.由歡迎詞可見一般)

 

 

 

旭川空港 (40)

 

 

 

 

旭川空港 (41)

 

 

 

 

旭川空港 (42)

 

該準備上飛機.該回家了...

 

 

旭川空港 (43)

 

機上的晚餐.我點的是米粉.還不錯吃拉..

 

 

旭川空港 (44)

 

窗外的夕陽餘暉.今天是中秋節.

不過我這邊看不到月亮...

 

 

旭川空港 (45)

 

太陽漸漸下山了...

我們也終於抵達桃園中正機場..

回到我們溫暖甜蜜的家...

朋友們感謝你們的收看.

咱們暫時再會了..

 不過斯斯還有的忙呢.因為要洗的照片有500多張.

有時間再慢慢修.打發時間了...

 

 

 PS:

世界就像是一本書,

不旅行的話就等於只翻了一頁。

-聖奧古斯丁


 因為喜歡攝影所以愛上旅行,

因為愛上旅行所以更喜歡攝影。

--斯斯

 

本單元共計45張照片.

本次北海道之旅共已上傳1164張照片.

整理了一個多月.總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也感謝大家一個多月來的觀賞.

斯斯彤彤在此感謝大家.

咱們明年日本京阪神再會拉.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