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回》不要被馬英九騙了(下)

「我們把世界看錯了,反說它欺騙我們。」-泰戈爾

從2007年初到2008年初,整整一年,我幾乎是寸步不離地陪著馬英九上山下海,全台走透透,也因此得以近身觀察這一位後來的馬總統。

⋯⋯

我要說的是,至少至少至少,我比那位說我是好人,卻認為馬英九是壞人的網友,要認識馬英九多得多,而且,有極大的可能性,那位網友說不定這輩子從沒和馬英九總統有過什麼交集。

也同時,我要說的是,相較於媒體上、政論節目上、網路上,對馬英九總統的各式各樣的人身攻擊、操守質疑。這些人,有多少人真的「認識」馬總統,不要說到像我這樣的互動程度,很多用各種羞辱式的言詞,把馬英九罵得豬狗不如的網友,很可能,他們和馬英九,連面都沒見過,連話都沒說過。

他們對馬英九的認識,全部來自於媒體,來自於二手訊息。

而那位留言的網友卻覺得,我被馬英九騙了。

前二天,有幾家電視台邀我上政論節目,我說,現階段我打算把心力放在網路上,等我想上節目時再說,暫時沒答應。

朋友忽然心血來潮的問:「如果,你上節目,名嘴問你,馬英九到底有沒有違法收受頂新的政治獻金,你會怎麼回答?」

我說:「我會斬釘截鐵地回答:沒有!」

他接著問:「馬英九的財務與募款是你負責的嗎?」

我說不是。

他再問:「那你憑什麼斬釘截鐵地說沒有?」

我說:「因為我比你,比那些名嘴都更了解馬英九!要他在錢的這件事上不乾淨,除非太陽打西邊出來。」

在馬英九身邊工作這麼多年,他從沒交待我做任何一件不乾不淨的事,從不會要我做任何有違廉潔的事。

你知道嗎?對我來說,在馬英九身邊工作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四個字:「心安理得」。

所以,到底是我被馬英九騙了?還是,那些不斷否定馬英九人格、排山倒海的污名化馬英九的人,自己看錯了呢?

下回預告:幕僚之路改版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