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標卡尺 (1)

 

 話說斯斯十八歲左右就讀高工時.讀的是機工科.

那時有買過製圖文具.車刀.跟上頭這支游標卡尺.

32年過去了.......這支游標卡尺依然頭好壯壯.

也是我高中時唯一留到現在的東西.

 (本篇文章中之照片皆由 EOS M+22mm所拍攝)

游標卡尺 (2)

 我大概只記的這隻游標卡尺買上千元.至於正確的金額.不記得了.

經過這幾年重新拿出來使用時才知道它還真不便宜.

因為....他是日本製的游標卡尺.

同樣的卡尺現在約四五千元一隻....

 

游標卡尺 (3)

 

 32年了....依舊如新一般..沒生鏽耶..

 

游標卡尺 (4)

 

 三豐公司製造.百分百日本製造.

 

游標卡尺 (5)

 

 前幾年拿出來時.以為應該已經不能用了吧.

因為都已過了32年了..沒想到換上新電池後...

 

游標卡尺 (6)

 

 竟然還能用耶....真是太神奇了...

 

游標卡尺 (7)

 

 很多人應該都沒看過捉到這種卡尺吧...

那它是做甚麼用的呢...就讓斯斯告訴你們吧..

 

游標卡尺 (8)

 

 它有二個最大的功用.

下方大的卡尺部分是用來量物品的外徑.

 

游標卡尺 (9)

 

 上方的小卡尺用來量物品的內徑.

 

游標卡尺 (10)

 

 之前是因為要知道我手表的皮帶尺寸才會想到我的游標卡尺.

不然這隻卡尺不知道還會被我封藏多少年...

 

游標卡尺 (11)  

 

身為 全世界第一大量具製造廠的Mytitoyo三豐公司,

自西元1934年創社以來, 致力於生產高精度、高品質精密儀器,

 產品超過6000種以上,工廠遍佈日本與歐美各地,
 
 並全面通過ISO9002國際品保認證,目前朝向 ISO14000認證努力,

 以追求最高精密量測技術為經營宗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