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千歲機場出境篇(1)

 2011-雪國北海道最終章-(42)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分類:日本遊記2011/07/03

 

新千歲機場位於日本北海道千歲市與苫小牧市交界,是札幌市的主機場,

也是日本國內面積第一大的機場。鄰接航空自衛隊千歲基地。

新千歲機場以其獨特的「C」字形半圓構造航廈而聞名,

由0號至19號登機門的方向分別為供國際航班、

全日空集團(包括北海道國際航空)及日本航空集團使用之服務區域。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2)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我們又回到了我們抵達北海道時的新千歲機場.

日本司機正忙著幫我們搬下行李....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3)

不同於四天前的是.我們今天是離境而非入境.

所以心情有點低落...

以前因為還有臭nike在.所以我會巴不得晉快回到台灣.

如今他去享福了...我就再也不會想那麼快回台灣了...

日本的建築跟路面都是這樣的平整明亮又乾淨..

看了就很舒服...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4)

日本的建築跟路面都是這樣的平整明亮又乾淨..

看了就很舒服...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5)

外面也是....

這一點五年來我看到的都是一個樣.

日本人真有妳的..

不知台灣幾時可以跟日本媲美..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6)

跟著路標指示...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7)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8)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9)

看到繁體中文.也是很感動.

說到繁體字讓斯斯想到一篇短文.如下:

夏進興 -- 總統府首席參事 ( 台北市 )
筆者兩度赴中國大陸旅遊,對簡體字頗不習慣,也深覺不以為然,例如:一個「干」字,

既可以作「乾」,也可以作「幹」,實在教人困惑!返台時,便以簡體字的缺陷,

略帶詼諧語調,作對聯一則。

 

上聯曰:「麵無麥、愛無心、單翅能飛」

下聯曰:「餘不食、親不見、無門可開」

「麵無麥」,中國大陸的「麵」字,就用「面」字來代替,沒有左邊的「麥」字;「愛無心」,

大陸的「愛」字當中沒有「心」字(?);「單翅能飛」,中國大陸的「飛」字(?),只有一個翅膀,

且底下沒有「升」字,戲稱為「單翅能飛」。


「餘不食」,中國大陸的「餘」字,就是一個「余」字,沒有左邊的「食」字,若銜接上聯,

就是沒有「麥」的「麵」,我不吃;「親不見」,中國大陸的「親」字,右邊沒有「見」字(?),

若銜接上聯,就是沒有心的「愛」,親情不見了;「無門可開」,中國大陸的「開」字,

沒有上頭的「門」字,既然單翅都能飛翔,無門可以開啟,也就不足為奇了!


退休後,每周擇一日擔任導覽志工,常為中國大陸人士介紹總統府的歷史文物,

也特別引用上述對聯,來說明正體字的優越性;

有時觀眾興致之餘,提問「那橫批呢?」我說:「有人給我「不生而產」的橫批,

因為中國的「產」字,下頭沒有「生」字;又有人給我「死無全屍」為橫批,

因為中國的「屍」字,就用「尸」字來代替。


筆者認為最好的橫批,就是「郎不歸鄉」,因為大陸的「鄉」字,右邊沒有一個「郎」字。

有位中國女性觀眾聽我講述之後,說:「不行!我們的情郎要歸鄉。」

我說:「若要情郎歸鄉,就請你們改用正體字吧!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10)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11)

歡迎到台灣...

在它鄉可以見到故鄉的名字就讓人莫名其妙的感動...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12)

不知道大家家裡的電池是用什麼牌子的呢.

斯斯家裡搖控器.滑鼠...等用的正是這一款大家都推薦的三洋低自放電充電式電池..

請大家為環保盡份心.多多使用充電式的電池ㄡ..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13)

快要一點了...

我們夫妻倆還可以慢慢逛去....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14)

真的蠻喜歡這種環境....

要是我能留下來不知該有多好...

唉...有嫁妝附三座山的女孩何時會出現在我眼前呢..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15)

航空站裡面雖有空調.

不過溫度也不高就是了...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16)

四天多前在機場遇到的同一班機乘客.

不管是團體或自由行的.

都在這個時間點慢慢的出現了...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17)

這個時後的乘客還不是很多...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18)

我們這團買的東西也送到了...

豆油膏忙著分發當中...

因為我們前陣子剛來過而已.

所以這一次也沒買太多的美食.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19)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20)

組合式木雕品...

每一件都可以是單獨的造形..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21)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22)

免稅商店..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23)

免稅商店另一角...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24)

簡節明亮的招牌..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25)

我還是盡可能在雙腳可以走動時東拍拍西拍拍...

要我乖乖坐在那等待....沒門呀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26)

C1131  14:25往台北的班機...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27)

機場的服務處(案內你的地方)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28)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29)

很多日本演員我都認得.

但大多說不出名字...

我最喜歡的男演員是織田裕二.江口洋介跟阿部寬.木村拓哉...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30)

在北海道走到哪都可以看到白色戀人的廣告..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31)

不過我突然想起來...

老婆大人.我們有吃過白色戀人的餅乾或巧克力嗎....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32)

博品館商店..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33)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34)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35)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36)

機場外還在下著毛毛的細雪...

溫度是零下二度左右..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37)

既然是東拍拍西拍拍.就別要求太多拉.

只是讓大家多看看日本的一景一物..

因為這些都是此生第一見...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38)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39)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40)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41)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42)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43)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44)

餐廳耶....

可惜之前才吃完烤肉大餐...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45)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46)

高雅的咖啡廳...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47)

這一區的造型又不太一樣了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48)

哇....漂亮的七彩霓虹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49)

蠻漂亮的一個地方...

他就在後機室旁邊而已.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50)

幫老婆大人拍一張...^^"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51)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52)

真是漂亮..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53)

不知是哪的服裝...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54)


看起來蠻眼熟的呢..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55)

準備要登機了...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56)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

我知道我們始終是要離開日本的....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57)

再見了北海道...

再見了新千歲機場.....

再見了我不知有沒有吃過的白色戀人..

新千歲機場出境篇 (58)  

最後在日本的機場中要跟大家說再會了.....

這是寫的最多最長.照片特多.也拖最久的文章....

不知下次來日本是什麼時後了...

想要去四國.想去東京....等.

不過在這之前.想去泰國玩一次.想去歐洲走一趟.

所以....日本...幾年後再會了.....

 

 

PS:

本單元共計58張照片.

本次 雪國北海道之旅共已上傳1857張照片.

因為奇摩部落格照片會壓縮.上傳照片會有些失真.

所以斯斯皆採600x400或600x900的圖檔.若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

由於修圖時間有限.本次雪國北海道之旅.大約有35篇文章.1800張相片.

斯斯預計以一個月時間完成.(不過我想應該會更長)

敬請各位親朋好友們.耐心等待.並衷心感謝您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