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話說...我是從何時開始胖起來的呢...

嚴格來說...是從我可愛的NIKE不在的時候開始的.

雖然我們家族在那之前都有在全省美食 啪啪造.

但因為有NIKE在.我要常帶牠去公園散步.去疏洪道奔跑.

 加上假日會帶牠去爬青年公園..所以我們夫妻倆的體態還維持得不錯.

但是...自從牠不在了...我也變得懶得去公園.更不想去青年公園了.

然後又被壞人帶壞.愛吃美食吃到飽的結果...(我沒說是小姑姑ㄡ...^^")

所以...這幾年..斯斯的身體開始有了重大的變化...也就是發胖了.

發胖有許多的壞處...比如體能變差.身體變差..長相也變醜.......等.

好在..斯斯覺醒了...

因為斯斯家族本身有糖尿病的遺傳史..再胖下去我一定會糖尿病上身.

加上這幾年因為身體免疫力下降.皮膚變得很差.也因起了怕的蕁麻疹.

而且斯斯是最愛漂亮的男人.因為胖讓我帥氣不再.我也很難過.........

所以.......我發誓...斯斯不要再當胖子了...

如今一百天過去了...我瘦了十一公斤.雖然不識很滿意.但可以接受.

因為再接下來真的很難瘦.所以我要啟動第二階段的重力訓練了..

不過那是今天之後的事了.

在此斯斯要以這一百天的經驗來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的心得.

當然這是我的心得啦.不見得適合大家...但總是要分享ㄇㄟ........

我的減肥心得有以下幾點:且聽斯斯細細道來.....

 

瘦身計畫 (1)

 第一點:減肥最重要的就是不能餓肚子.

很多人減肥.就是不吃東西.以為這樣就能瘦了.

但是事實上沒這麼容易..身體不是這麼好騙的.

常常餓肚子不但會搞壞身體.身體也會有危機感.

等到你進食之時.身體就會拼命吸收........

那該怎麼辦呢....很簡單.老祖宗就告訴過我們了.

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

如何簡單吧....是啦..說的簡單.做起來卻是不容易.

 

瘦身計畫 (2)

 減肥第二點:多喝熱開水.

我們都知道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那要喝甚麼樣的水呢.這一點老祖宗也告訴我們了-要多喝熱水.

我們的體溫是37度.如果喝了冰冷的水.雖然很舒服.但是對身體卻是造成很大的傷害.

所以要喝比身體微熱的溫度.如此一來可讓內臟加溫.加速體內循環.消除熱量.排出毒素....等.好處多多.

所以多喝熱開水吧...別再喝冰涼的水了.....那是慢性自殺.

 

瘦身計畫 (3)

 減肥第三點:多洗熱水澡.

其實很多人會說..神經..天氣這麼熱還洗熱水澡.

這個道理跟喝熱開水是一樣的道理.

只不過一個是由內而外.一個是由外而內.

再則斯斯會在運動之後汗流滿身.洗個溫熱的澡有助於身體的體內循環.

如果沖冷水澡對身體也是一種傷害.

就像日本人不管是一年四季.何時都會想去泡溫泉.....

 

瘦身計畫 (4)

 減肥第四點:記得卡路里

要知道減肥不過是一件加加減減的事.

當你吃得比身體所需的卡路里還多就會變胖.反之則變瘦.

是不是很簡單呢.只是大多數人選擇不去記得卡路里.

如此一來就不知道自己一天到底吃進了多少卡路里.

其實只要上網一查.大概所有的美食卡路里都能查的到.

那該如何知道自己所需的卡路里呢.

有二個標準啦...

一個是身體體重X30% =低標.

一個是身體體重X25%=高標

 

瘦身計畫 (5)  

 減肥第五點:要運動.要運動.要運動.

前面說了那麼多.如果沒有運動.那一切都是空談.

畢竟我們不是年輕人.只要少吃就會瘦.

 我們已經到了連喝水都會胖的年紀.

一定要配合飲食.再多多的運動.運動...

剛開始的運動一定要慢慢來.不要把自己當成年輕時的自己來操練.

走路應該是最好的運動.先是慢走.再來快走.最後再慢跑....

一開始運動個30分鐘...等慢慢習慣了再增加運動量...

記得....人活著就是要運動....

 

減肥第六點:每日量體重.

其實這也是不容易的一點.因為很多人會嫌麻煩.

也有人會認為一星期量一次就好了.

或是覺得腰圍有點粗.身體變胖了再來量就好.

那我要告訴你來不及了....

每天兩體重讓你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是曾是簡這一點很重要.

當你體重增加個一百公克時.要檢討是不是吃了太多的熱量.

因為一兩百公克很好減.要是等到變成一兩公斤就不好減了.

像斯斯瘦了十一公斤後..也不太好減了.所以更在易增加的體重.

所以千萬要養成每天量體重並寫下來的好習慣.那種不錯的回憶ㄡ.

 

 

 減肥最後一點:要有恆心與毅力

身體是自己的.自己不顧得話.要別人幫你顧嗎.別傻了..

再則..人不要太自私.總是要為家人而活.為家人顧好自己的身體.

你總有家人.總有子女吧....

別讓自己殘敗的身體拖累家人....這是我近年來最大的感觸.

久病無孝子.....也看太多了.

我自己只有一個兒子.我對嘟嘟說過.我一定不要成為你的負擔..

將來.....恩...說太多了..也有點離題了˙..

總之大家要多注意身體健康.要多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