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布袋戲偶們 (11)_副本   

算一算從小時候看野台布袋戲算起...

 

應該有45年了...

 

小時候我就心想...總有一天.我要有自己的一尊布袋戲.

 

所以....十七八歲起..有了一點點經濟能力之後...就開始買布袋戲.

 

一開始買的是灌模的布袋戲...缺點是頭很重很重..雖然比較便宜.

 

但是這只是一個過程...最終目標來是要木雕的活眼活嘴的電視上的布袋戲. 

 

我住在彰化縣....當時最有名的當然是彰化市巧成真的徐柄垣大師.

 

在三十多年前...以一尊布袋戲3000元的代價.我共買了四尊.

 

不過後來其中二尊不知為什麼丟掉了...>"<(分別是史艷文跟藏鏡人.)

 

 (本篇照片皆由EOS M+22MM拍攝)

 

我的布袋戲偶們 (1)

 

這是其中的一尊....女偶.(連衣服都是30多年了..小小一尊)

 

我忘了它叫甚麼名字了..

 

不過30多年來它是一直陪在我身邊.

 

不過我卻沒有好好地照顧她..

 

我的布袋戲偶們 (2)

 

眼睛已經壞了..被小朋友塗上透明指甲油的表面也裂開了..

 

所以我把它給送去重粉了..也準備重新換上新造型..

 

等年底前應該可以回來吧...很是期待中... 

 

我的布袋戲偶們 (3)

 

這是我的另一尊30多年的布袋戲-蓮花仙子.

 

想當年我可是為他瘋狂著呢.

 

而他也很有可能是後來的清香白蓮-素還真的原型.

 

不過這件偶衣是後來穿上去的.(也十多年了)

 

內行的都知道這件是刀狂劍癡-葉小釵的衣服..... 

 

我的布袋戲偶們 (4)

 

等女偶回來之後...也許也會將蓮花仙子送去重粉加新造型..

 

不過一切還是等女偶回來看情況再說..

 

而且我還有一個夢想..

 

那就是製作一尊我自己設計的獨一無二的藏鏡人.

 

藏龍臥虎今懦夫.

 

鏡裡罪容化成無.

 

人情冷暖難回首.

 

嘆留多少傷心事.

 

不應該呀))))))))

 

 

我的布袋戲偶們 (5)

 

十多年沒接觸外面的布袋戲世界.

 

這是新的木偶伸縮架..

 

我跟網路上賣家買二手的...還很新.

 

我的布袋戲偶們 (6)

 

可以看到我手賤..頭髮是我十多年前自己換得...

 

當年精品店的老闆說要跟我換這一顆偶頭.

 

而他店裡的布袋戲要哪一尊隨我選.

 

不過我是個念舊的人..這顆偶頭我會照顧他一生一世的.

 

(表皮也是小朋友塗上透明的指甲油因年久而龜裂...>"<)

 

我的布袋戲偶們 (7)

 

這二件新時代的偶依...是最近從網路上買的.

 

新的衣服都細細長長的.

 

可以讓你的布袋戲各個都變成九頭身... 

 

我的布袋戲偶們 (8)

 

這件十多年的偶衣...我也會永遠珍惜...

 

 

我的布袋戲偶們 (9)

 

斯斯目前身邊只有三尊布袋戲.

 

而這尊關老爺是最新.也是最完整的.

 

算一算他跟著我也有15年了...

 

他也是唯一有小房間住的.....哈哈.

 

(快過年過節了..買一條金色彩帶披上.增加喜氣.. .)

 

我的布袋戲偶們 (10)

 

偶頭造型很不錯的關老爺...慈祥中帶著威嚴.

 

我的布袋戲偶們 (11)

 蓮花仙子換上新的衣服....有過年的FU吧..哈哈.

 

 

我的布袋戲偶們 (12)

 白頭髮配上這一身紅白的偶衣還真是意外的搭.好看.

 

我的布袋戲偶們 (13)

 

買衣服總是見仁見智的.

 

第一眼喜歡的就看上眼了...

 

這就是我喜歡他的原因....貴氣加喜氣.

 

特別適合過年過節穿...^^"

 

 

我的布袋戲偶們 (14)

 

九頭身的偶衣...

 

不過以前的偶頭大了一點.脖子短了一點.

 

要把他穿進衣服內真是一件痛苦的事...

 

我整整忙了快二個小時...

 

後來發覺頭還歪了一邊.... 

 

我的布袋戲偶們 (15)

 

算了....暫時先這樣..

 

反正用上新的伸縮架..就當是擺新姿勢唄.

 

我的布袋戲偶們 (16)

 好像是新郎官的偶衣..

 

我的布袋戲偶們 (17)

 

30歲的蓮花仙子新衣服.....^^"

 

換了衣服還要再陪我30年了....請多多指教!

 

(內體可能還要再換新的了..)

 

我的布袋戲偶們 (18)

 

聖誕節快到了....也來亮麗一下....^^"

 

我的布袋戲偶們 (19)

 麻煩你時時看家了..愛你ㄡ.

 

 

我的布袋戲偶們 (20)

 

再來....是這件讓我很是很是喜歡的女偶衣了....

 

他跟我設想的造型很搭...

 

我要我的女偶是一個江湖俠女.

 

而這件偶衣..當我看到的第一眼..嗯.就是他了..我心中這樣想著...

 

 所有布袋戲偶衣該有的元素他都有.

 

所以一看就知道是布袋戲偶衣.而不是芭比娃娃穿的.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我的布袋戲偶們 (21)

 

設計他的是一個很年輕的帥氣小夥子.

 

從網路上看是覺得不錯啦..

 

但是當他真的來到我眼前時...讓我很是驚艷.

 

這件偶衣..好精緻.很有巧思...工也很細緻..處處可以到到驚喜之處.. 

 

我的布袋戲偶們 (22)

 

我還是手賤...幫她的手指塗上指甲油....^^"

 

瞧...連手布都有裝飾..足感心ㄟ..

 

我的布袋戲偶們 (23)

 

手真的很巧...這是男生的手藝耶....太厲害了.

 

而且聽說...這是他人生當中的第一件偶衣.

 

我也跟他說..安啦....跟著我..一定是一生一世的.

 

就像我的布袋戲偶們是一樣的珍惜著.. 

 

我的布袋戲偶們 (24)

 塗上指甲油....^^"

 

 

我的布袋戲偶們 (25)

 

想到將來偶頭回來之後..

 

會不會有一個畫面...

 

情憾天地.

 

一劍誅仙.

 

江湖兒女.

 

鳳凰女俠.

 

嗯..目前暫定這尊女偶就叫-鳳凰女..^^"

 

 

我的布袋戲偶們 (26)

 

為了要一劍誅仙..

 

還特別去訂了一把劍來配女俠.

 

(我要古劍.而不是現在布袋戲的那些劍.)

 

聽說也是要過年前才會完工啦..

 

 

我的布袋戲偶們 (27)  

 

等女俠整形回來之後再來好好地拍攝-鳳凰女吧....

 

開始期待了....ㄏㄏㄏ.

 

 

 

 

arrow
arrow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