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素還真 (44)

 趕在新年之前...

我家的蓮花素終於做完造型回來了.

我家蓮花素屬於散髮造型....還不錯看吧.

雖然離100分有一段差距..但....OK啦...^^"

 (本篇圖片皆由EOS M+28MM微距鏡所拍攝)

我家也有素還真 (1)

 這是剛回來的樣子...

髮量驚人....後面先綁起來..等穿上衣服後再整理..

 

我家也有素還真 (2)

 頭髮是乳白色..髮絲很細很細...

 

 

我家也有素還真 (3)

 正面造型....

造型很美.很適合這顆偶頭.

美中不足的是..會看到殘膠.有點可惜.

所以不能拍太近...只能遠遠的拍....^^"

 

我家也有素還真 (4)

 不過眼睫毛很漂亮.....我喜歡.

 

 

我家也有素還真 (5)

 這顆偶頭神韻真的是越看越讓人喜歡...

有了造型之後更加優異...^^

 

我家也有素還真 (6)

 又長又美的眼睫毛...

 

 

我家也有素還真 (7)

 偶頭線條優美...

說真的..以這樣的價格可以買到這樣的偶頭..真的賺到了.

而且這顆偶頭還是相當有名的雕刻師所雕的...讚!

光是看那上色..筆畫...都是大師級的...更別說神韻了.

 

我家也有素還真 (8)

 網路上有些阿里布達的偶頭要賣一萬多.

看了真是難過...因為他看不出自己的偶頭刻的有多差.才會想賣那種價格.

人貴在有自知之明.如果那種偶頭可以賣一萬多.我這一顆起碼值三萬以上了...^^"

 

我家也有素還真 (9)

 把偶頭跟內體結合之後...先穿過領子.裝進衣服內...等一下再裝四肢...

我是先裝雙腳..再裝雙手...最後裝天地同..

 

我家也有素還真 (10)

 這時候還不是很好看....等一下恢復散髮之後..就會有氣勢出來了...

 

我家也有素還真 (11)

 跟之前寄去的重量差很多很多...

原因出在這些濃密的頭髮.

因為我不太操偶..所以頭髮越多越好啦....^^"

 

我家也有素還真 (12)

 新偶頭比例更小...所以整個身體比例看起來更優了.

大過年的..穿這套衣服真的很搭.很喜氣....哈哈!

 

我家也有素還真 (13)

 把頭髮梳開了.....造型真的更棒了....漂亮..

 

 

我家也有素還真 (14)

 散髮的蓮花素...還是拿把扇子比較搭.

 

 

我家也有素還真 (15)

 我家也有素還真了.....^^"

 

 

我家也有素還真 (16)

 不同於一般的素還真...

我家的素素穿得跟別人不一樣.有特色

說真的....這樣子算下來...只要公司貨的三分之一價.

公司貨真的太貴太貴了.....

 

我家也有素還真 (17)

 很多同好喜歡假日帶著心愛的小布布出門去外拍.

我不是很喜歡....還是在家拍拍就好了.

出門很麻煩..外拍架.偶袋.又怕吹大風頭髮亂了..衣服髒了...等.

 

我家也有素還真 (18)

 內體似乎有點過低...不過算了...這樣就好啦....

 

 

我家也有素還真 (19)

 往下一拍.....很長的睫毛...帥氣.

 

 

 

我家也有素還真 (20)

 膠真的多了些....>"<

 

 

我家也有素還真 (21)

 我的蓮花素....

 

 

我家也有素還真 (22)

 十年後再幫你換造型唄....^^"

 

 

我家也有素還真 (23)

 我家的小素素平常站的地方....^^"

 

 

我家也有素還真 (24)

 帥氣的素還真..

 

半人半聖亦半仙.

全儒全道是全賢.

腦中真書藏萬卷.

掌握文武半邊天.


清香白蓮-素還真

 

我家也有素還真 (25)

 霹靂布袋戲的當家小生-素還真.

 

 

我家也有素還真 (26)

 

素還真為 臺灣知名電視「布袋戲」影集「霹靂布袋戲」中,

最核心的靈魂人物(第一男主角)。

該角色於1988年4月28日出場至今。

其著名出場詩

「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

腦中真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

對於「霹靂布袋戲」的戲迷來說,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更甚者,其實「素還真」三個字,幾乎就是「霹靂布袋戲」的代名詞。

素還真擁有廣大的戲迷為其成立「素還真後援會」(三大元老後援會之一),

每年皆有各項大小活動持續舉行中。

除了他的「戲偶」被眾多粉絲蒐藏之外,

素還真的形象,也長期是「角色扮演」(Cosplay)的大熱門人選。

並且在「霹靂國際多媒體」參與各種廣告代言的時候,

素還真篤定是首席的「形象大使」。

 

我家也有素還真 (27)

 

人物個性

素還真是一個處事較為圓滑的角色。

學識浩瀚,舌燦蓮花,能恢宏的論道,卻也很有幽默感。

因此對於各種層次的人,他都能交心。

對於問題的解決方法是:「能用智取,則不訴諸武力」。

所以他的武功到底如何高深,也一直沒有明確的輪廓。

對於素還真的評價,觀眾的反應非常兩極,

有一派認為素還真雖被眾人視為「武林正道領袖」,

但解決問題的方法卻是十分權謀。

 

我家也有素還真 (28)

 

並且對於在他多次的抉擇下,其他人物遭到犧牲這一點,存有強烈反感。

另一派則否定前述想法,認為素還真在「霹靂金光」出道之後,

就只以「天下蒼生」為責任,為了此等大義,他能忍辱負重,

勞心勞力的奔走於各方的人、事、物;卻從不考慮到自身的安危(喪妻、喪子、自己也死過多次)。

也因此獲得武林上諸多不同派別的人,跨界情義相挺。

此派戲迷也傾倒於素還真有如「諸葛亮」一般「料事如神」的智慧。

至今為止,支持不同看法的戲迷仍持續在網路上各論壇持續進行筆戰。

【簡評】:溫文儒雅、博古通今、深謀遠慮、機智、談笑用兵。

 

處事留餘地。擅長借力使力。武功頗高(其實,「智力」才是他最強的功夫)。「天下安危」為其一生懸念。

 

我家也有素還真 (29)

 

風格特色

素還真出場於霹靂金光此一單元第十三集,

至今出場集數已達一千七百二十集(至霹靂戰元史之天競鏖鋒第10集)。

早期素還真僅為武林中的重要角色之一,甚至還一度讓觀眾不能確定他的正邪,

但隨著劇情的發展,他逐漸成為所謂「正道」的中心領袖,

並成為霹靂布袋戲多線劇情中貫串全局的主線。

由於練有「一人三化」絕學,屢屢得以死而復生,或以化體分身的其他面目行走武林;

身懷罕世武學卻不輕易使用,只有在緊要關頭「大爆發」展現上乘武學,

也使得他在霹靂布袋戲中的神秘性提昇。

 

我家也有素還真 (30)

 

但也有不少戲迷認為,他「主角不死」的特性,使得觀眾難以再為素還真感到緊張,

後來劇情的緊張性可看性降低;加上歷代編劇群為了使劇情更加豐富,

又不失素還真主角的重要性,許多次使素還真暫時退隱或失蹤,

卻又讓他或他的分身或化體,以武林上的神秘新人物的角色出現,

長久下來也容易造成劇情的彈性疲乏。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而言,由於素還真各個分身有不同於本尊的性格和行事方法

(或說每個分身是代表素還真性格的不同面向),也增加霹靂布袋戲劇情的變化和趣味性。

素還真在劇中的設定的背景是兼具儒、道、釋,三家的思想學問和武學(也通曉一些魔教的武功),

曾獲得三教教主的信任成為「三教授命者」。但早期剛出場時他會自稱「山人」,似乎較具道教的色彩。

 

我家也有素還真 (31)

 

武功

拳腳、氣功

玄子神功、呵氣成劍、石破天驚混元掌、昊陽震宇、苦海無垠、千斤指、

七巧如意手、天殘手、大梵聖掌、百川匯宗、波幻迷掌、黑煞靈指、黃沙怒音揚、

風雷神擊、扥天真陽、天地根、君子風、般若懺、偏花七星掌、百氣寒霜指、

千雨破初陽、玄元一指動靈山、紫氣東來、蒼龍一吼破雲關、獨步蒼穹、崇本仰末功垂成、

儒風道極燃佛光、九州生氣恃風雷、風翼破雲雁初行、菩薩印、沆瀣一氣、乾坤一轉、混元一氣、

風翼破雲、納氣迴元、百氣凝霜指、封神指、鎖脈手、驚雷變、浮雲掠空、動天之律、

殊華般若、奪天一氣、風納萬象、凝水成冰、千波翻江、火龍誅邪、納元迴向、燃佛印

 

我家也有素還真 (32)

 

劍招


旋空斬、明聖劍法、龍氣劍、日月同天、點化兩儀、雲深七重影、

劍挽天華、劍破天光、紫華烈焰動雲霄、禪影渺絕、紫霄騰龍、佛光燃千劍、般若蓮華

刀招

非真刀法、狂龍八斬法、日光雲影、急川流刀法「怒斬宇宙、天河怒流」、麓馬飲泉、

撥馬奔雲、滄耳劈世、滄耳殺破·天地共撼、滄龍擘裂鴻濛天、滄耳破萬穢、翻龍訣、龍擎乾坤、滄耳蕩邪、滄耳斬穢、天龍迴斬


鞭招

蟒邪纏樹、點分兩極、左右開弓、橫掃千軍

身法輕功

草上飛、借枝移體、七星采雲步、踏水無痕、八卦迷蹤步「八卦迷蹤·定一」、迷波幻影、蓮形移步、破空斬、水風行步.

 

我家也有素還真 (33)

 

特殊絕招


一人三化:素還真一下山便使用的絕招,分身分別對上大小五海且本尊親上通天柱,解破白骨靈車之謎,從此成為素還真成名絕招之一。

抓風成石:素還真成名絕招之一,曾經用來防禦鄧九五的金銀雙絕掌。

移挪大法:為救助孔雀王朝遺孤,素還真、談無慾對上人、地法統,兩人使出【移挪大法】將人、地法統的功夫,轉移給對方,擊退了兩人。

掩天雷:驚天雷的相剋招式,用來破解龍王魛的驚天刀招。

怒火燒盡九重天:素還真成名絕招之一,素還真被逼入絕境且怒火上升時,便會使用。發招前會大喊「朋友快閃!同志退開!」。

神農琉璃功:功體的一種,練到極致可以改變性別,素還真因此化出神秘女郎。

移魂術:東瀛異術,素還真授與其師八趾麒麟,用以召回識三世之異能之魂。

心靈術:素還真被困汗青編水牢,用以與紫星眉心靈對談,防止汗青編竊取七星之秘。

混沌之圓:素還真防禦型招式,可以用來抵抗強力的掌法或毒氣。

慧眼穿雲:一般高手皆能使用的招示,可以觀察日月星相之變化。素還真以此招透視地理司是否練有雙極心源。

極度邪殺:冷非顏附在素還真身上時使出的招式,是斷水泓·仇無恩的招式,素還真一學即會。

托天怒焰:功體的一種,素還真親上九淵之巔一探孽源虛實,用以抵抗孽源散發的陰邪之氣。

紫蓮聖焰:功體的一種,比托天怒焰更上一層的極陽功體。

風走:東瀛忍術之一,專門破解沙亂。

意識分化術(分化、凝識):遊走識界必須的招式,素還真看過一次便學會,可以在識界自由穿梭。

俱神凝體:荒城之主劍師蕭振嶽的獨門奇招,能在死前將自身元神凝結化為靈體,以求得一線生機,素還真搭配一人三化化出三蓮。

混沌之力(雙蓮合招):素還真與千葉傳奇的合招,其威力連死神之力加持的太學主也擋不住。

天問三誓「紅塵歸理道雲清、妖氛滌盡靈嶽起」:素還真十年苦思之招,為了不再重蹈不能挽回的悲劇,是其立誓的救世之招。

血遁大法:滅度三宗圍剿素還真,素還真傷重勢危之時,急張全身毛竅,剎時血霧四散逃離現場。

兵甲武經「生之卷」:可以治療所有兵甲武經造成的傷害並讓兵甲武經所有武功無效化。

同命寄術:可以讓別人的意識與自身意識並存的一種術法。

 

 

我家也有素還真 (34)

 

處世要方圓自在,

待人要寬嚴得宜處治世宜方,

處亂世宜圓,處叔季之世當方圓並用;

待善人宜寬,待惡人宜嚴,待庸眾之人當寬嚴互存。

~菜根譚

 

我家也有素還真 (35)

 優雅之人當然要配優雅之扇...

 

 

我家也有素還真 (36)

 

著作

神農醫譜、吸氣成石寶鑑、風雲錄、玄子神功秘笈、天地人三寶九華真經、

無名火祕笈、非真刀譜、正奇錄、觀劍不則聲、齊天棍棍譜.

武器


紫虹神劍:素還真初登場配劍,平常用紫色劍套包覆,使用時雷霆狂轟、天地變色,曾被一劍萬生下封條,

在與談無慾大戰時插入談無慾體內,「太古萬點星,紫虹旋空切,鏗鏘一聲響,裂地又破天」即是形容紫虹神劍與太古神器激戰時之驚天動地。

後為葉小釵的陰鳳刀、紫凰劍所斷,留在談無慾體內之斷劍在談無慾死後,為花信風取出,斷劍內的吸雷針也為其所奪。

孔雀劍:日月才子曾救孔雀王朝遺孤,何三色之母以此對劍回禮,初次使用明聖劍法所持。

龍骨聖刀:此刀乃是万俟焉以血角三青之角搭配九陽真火及万俟焉八成功力所鑄,如搭配龍氣、血角三青將天下無敵,

刀柄上有風輪火轉万俟焉的簽名。風采鈴曾讓素還真短暫擁有,最後讓太黃君用計奪得聖刀,聖刀跟龍氣配合曾敗業途靈的火龍金魔體,

素還真亦曾找過太黃君討論合作,卻被反譏說為何不是素還真捐出龍氣,讓聖刀發揮到完美。鬼王棺有鑑於聖刀威力,於是除掉太黃君,

龍骨聖刀亦被金小開所得,最後在武皇的有心追殺下,金小開將聖刀插入素還真體內,以為可以得到龍氣,卻沒想到聖刀靈氣反被素還真抽走,目前被收藏在秦假仙的千邪洞。

仁者無敵聖劍:亢無後以軒轅古劍及拒生郎的頭顱與素還真等人之甲子神功所鑄,有超凡的聖氣,最後被玉天璣連同無後彎刀,一起煉成為雙顱弓,射殺魔魁之女。

忘然神器:素還真在風跡影中林與東瀛忍者對戰時所使用的兵器,霹靂圖騰時,與天策真龍大戰時也使用過。霹靂兵燹時,為金子陵以沾血冰蛾砍斷。電影聖石傳說也是使用此劍。

天君絲:畫眉臺上姑射女神的寶物,由雅瑟風流所得,裝於優藍琴,由於威力強大,成為禁忌之弦。霹靂兵燹時,雅瑟風流奉希望宮城之令,

出借給素還真,用於菩提弓上,讓魔佛波旬被封印於星雲河,用畢歸還於畫眉臺。之後卻被拏絃音假扮的紫嫣夫人奪取,後來素還真為克制沾血冰蛾,

便設計揭發拏絃音,再次取得此物;其後與川涼劍帝金蒼龍聯手對付痴海毒瘤鄒縱天時,成功奪下沾血冰蛾;之後天嶽聖主為寄命於鬼陽六斬刈,

決定殺素還真完成祭血的條件,不料素還真卻是詐傷昏迷,誘使天嶽聖主曝露身分,趁天嶽聖主愈下手之際,突以天君絲束住鬼陽六斬刈,迫使鬼陽六斬刈脫手,

令天嶽聖主牟尼上師與一頁書對決時含恨而亡。霹靂皇龍記時,被一頁書用來架天弓,搭配千年一擊射殺異度魔龍。

 

我家也有素還真 (37)

 

沾血冰蛾:此劍殺人見血之時,血花會化為翩翩藍蝶飛舞,是一壯觀景象,此劍因此而負盛名。名劍鑄手金子陵的得意之作,原贈與黃金城城主,

後來黃金城被滅時,由痴海毒瘤鄒縱天奪佔。之後被素還真以天君絲克制奪得後,金子陵便順勢贈予素還真,素還真曾評:「冰火相融的絕世之劍,總是十分殘忍的淒豔」。

其後被寒月蟬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以鬼樓之鑰驅使酆魁刑天師以鬼顯石向素還真交換所得,此後便由龍魁海寄生的希望宮城城主宿文馗所持,最後被天忌持九天驚虹與兵燹持鬼陽六斬刈合力斬斷。

紫華劍(蓮花劍):素還真於霹靂九皇座之佩劍,紫藍色的劍身、古銅般的質感,樸拙而典雅,劍柄上有一朵盛開的蓮花,故又名蓮花劍。後為昭穆尊的雲龍斬所斷。

紫焰劍:素還真於霹靂謎城最後一集三蓮回歸時所使配劍。外觀神似無垠業火,以紫色調為主搭配金色圖紋,劍鞘頂端有蓮花彫飾,劍格成圓柱狀,劍身薄而長。

後為彌平棄天之禍,白蓮計誘棄天帝於天魔池毀滅梵蓮所構成之清淨無垢體,藉此在棄天帝降世所需的聖魔元胎留下聖氣破綻,紫焰劍也同無垢體被毀。

天濤劍:皇甫定濤所鑄,以仙靈地界五色晶元為材質,並由神之女心血開鋒,清聖無比,屬性為乾、天,天濤劍色若碧青,劍身清澈中隱含一絲湛冷藍光。

於蒼雲山斬斷蒼龍皇氣,斷絕紫耀天朝運勢。用後即毀。

般若劍:原名紫焰蓮華;素還真於霹靂神州III之天罪第1集擊殺玄貘時所使佩劍,於刀龍傳說第5集時為消滅太學主,在吸納雙蓮合招所醞生的宇宙渾沌之力後,

劍柄上原本含苞待放的蓮花造型,隨之綻放在金色蓮華中,蛻變成新的型態。

滄耳刀:為斬騶山棋一陰命,浮光海市寄辛先宗以五色石所鑄。滄耳取意斬鬼之用,是先宗凝畢生功力所鑄,其刀威能,能轉天下陰命,專門鑄來對付鳳隱鱗與背後陰力。

但鑄刀時因火侯有失,乃致刀身有缺,其刀入邪、刀煞難抑,浮光海市中無一人能駕馭,唯有風離相之徒薄棠因命格特殊能習密法鎮滄耳刀煞。

後來素還真以七重天火鱗重鑄刀身,滄耳刀因而認素還真為主。素還真讓滄耳刀恢復完全形態時,刀上的紫龍雙魂竄出,旋繞於素還真身上,形成紫鱗覆體的天紫戰甲,而雙龍更化成頭盔。

 

我家也有素還真 (38)

 

人際關係

一般化身:千山樵老樂雕緣、花爵百鍊生、臥雲先生初行雁、白髮劍者、天官賜福...

分身化身:

神袐劍客(霹靂狂刀時期)、神祕女郎靈嘯月(神農琉璃功所化,一人三化合神農琉璃功所化)、

業火紅蓮、靛羽風蓮、墨淵水蓮(一人三化合俱神凝體所化)、

齊煙九點天踦爵(與時間城訂下契約的化身)、三餘無夢生(與時間城訂下契約的第二化身)、

丹華抱一鷇音子(當初無夢生上時間城借取非關時間,途中歷經殊離山魔考一時失魂出神,

被聖魔元史點中魂體,向時間樹締命借時而出的素還真第三化身)、

四智武童(在三餘無夢生受到逆時計影響消失後出現的神祕孩童)、天海麒麟星、有生之蓮解鋒鏑。

 

我家也有素還真 (39)

 

妻子:風采鈴

兒女:素續緣

手足:素柔雲

師承:八趾麒麟(九大奇人之一)

同修:談無慾(月才子)、無忌天子(星才子)

徒弟:擎天子、小金剛、小玄元、化醜(史菁菁;雲洲大儒俠史豔文的女兒)、小鬼頭、小狐、靈兒、奉丹.

結拜:青陽子、千層雪、莫召奴、舞造論、龍眼佛、無衣師尹.

好友:一線生(屈世途)、崎路人、一頁書、葉小釵、亂世狂刀、劍君十二恨、秦假仙、照世明燈、

黑白郎君、玄真君、心弦、慕少艾、神鶴佐木、伏龍先生、......等中原正道。

創造:千葉傳奇

 

我家也有素還真 (40)

 

十年蹤跡走紅塵,回首青山入夢頻,紫綬縱容爭及睡,朱門雖富不如貧。

愁聞劍戟扶危主,悶聽笙歌聒醉人,攜取舊書歸舊隱,野花啼鳥一般春。

 

我家也有素還真 (41)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誰見幽人獨往來?漂渺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

楝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我家也有素還真 (42)

 

孤雛在天涯,雙親何所依?

三更未歸巢,四顧心淒迷;

喚兒五六聲,淚已七八滴。

九泉在何處?十方不可覓;

百思腸千斷,望汝萬 劫難。

歷歷童顏在,斑斑白髮衣。

 

我家也有素還真 (43)

 

朝見花開滿樹紅,

暮觀落葉又還空,

若將花比人間事,

花與人間事不同。

 

我家也有素還真 (44)

 

翠環山深藏臥龍,

百年大計鎖腦中,

一語驚破劍尊膽,

半邊天下一人龍。

 

我家也有素還真 (45)

 

靈車赫赫天下驚,

妖聲邪氣彌滿天;

金葉一動清香現,

神機妙算讚白蓮。

 

我家也有素還真 (46) 

 

問,爭權奪利何時停;

恨,崎嶇世路人難行;

一誓向人,紅塵歸理道雲清!

問,風波干戈何時停;

恨,朱雀泣血吐丹志;

二誓向地,妖氛滌盡靈嶽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