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六園.下(1)

 

 秋楓賞雪~24. 日本三大名園之兼六園.下 分類:日本遊記2010/12/23

 

 

 

 

 

 

兼六園.下 (2)

 柳家人...

 

 

兼六園.下 (3)

 

說真的.以中國人的角度來看.

兼六園一點也不美.

雖說它是根據中國的庭園設計.

但跟蘇州那些讓人讚嘆的庭園一比.真的就差多了....

兼六園.下 (4)

 

斯斯的一腳

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兼六園.下 (5)

 

 

兼六園.下 (6)

 

樹木造景.

需要的是專業跟時間與金錢的堆積.

 

兼六園.下 (7)

 

ㄏㄏㄏ.

柳小姐妳又在要寶呀..

不過也真難得這二隻從來不肯認真面對鏡頭的小朋友.

會乖乖坐在一起拍張照...

 

兼六園.下 (8)

 

不過後來才知道.

原來是柳夫人有指示.

要是不乖乖拍幾張紀念照.

以後就不帶他們來日本了...

 

兼六園.下 (9)

 

再一張.

大家都要開心要一輩子幸福ㄡ...

 

 

兼六園.下 (10)

 

高大的楓樹.樹蔭遮蔽半邊天..好不壯觀

 

 

兼六園.下 (11)

 


楓葉紅

疑是夕陽給染紅 卻是秋風來撥弄
滿山楓葉是那麼放縱 瞬間已臉紅

說要遺忘的那個人 說要放逐的那段情
隨著楓葉穿過瞳孔 爬到心中

道是無意 許是有心
就在層層楓林漫步中 心的腳步已相同
啊 楓葉紅

應該再繼續這段情 還是遺忘了這場夢
猶如楓葉 謝了又紅 年年心事重

 

兼六園.下 (12)

 

水中倒影....雖然天候不佳...

但沒下雨就該偷笑了.

因為我們下午去合掌村時就會遇到下雨了說

 

兼六園.下 (13)

 

因為冬天會下大雪.

所以園藝人員在為大樹做保護.

為了怕冬天的大雪壓壞了樹木.

所以要用繩子將樹木的最上層樹枝勞勞的固定住.

遊客好奇的圍觀當中.

 

兼六園.下 (14)

 

老婆穿的是跟我一樣的羽絨衣.

一件一千快出頭真的很保暖ㄡ.

這幾天寒流來襲.斯斯身上只穿一件長袖跟羽絨衣.

騎機車外出也不覺得冷耶..真是神奇

跟老婆說等它有別的款式.要再買一件黑色的來穿穿.

 

兼六園.下 (15)

 美麗的楓紅. 

 

兼六園.下 (16)

 

很美麗的楓葉.

有仔細觀賞嗎.

它是九葉的ㄡ.

一般有台灣常見的三葉.

日本常見的有五葉.七葉.沒想到還有九葉的..

 

兼六園.下 (17)

 

 

不過我個人認為五葉跟七葉比較美麗拉.

 

兼六園.下 (18)

 

 

兼六園.下 (19)

 

 

兼六園.下 (20)

 

 

兼六園.下 (21)

 

 

 

兼六園.下 (22)

 

 

兼六園.下 (23)

 

 

兼六園.下 (24)

 

兼六園位於石川縣.

因為時間的關係.右上角那一塊我們並沒有逛到.

 

兼六園.下 (25)

 

 

兼六園.下 (26)

 

 

兼六園.下 (27)

 

 

兼六園.下 (28)

 

 

兼六園.下 (29)

 

 

兼六園.下 (30)

 

 

兼六園.下 (31)

 

*楓葉啊 載滿著我的感動
 楓葉啊 傾聽著我心情衷
 深秋裡 伴隨著亮麗的夢 衝向我

#化成了滿山和滿谷的對你思念
 寫滿了滿地和滿天的愛的詩篇
 詠嘆著生命的美麗和世界的無限
 飛舞在以後和從前 它連成一片

 

兼六園.下 (32)

 

由於我們可能會用廣角鏡拍攝大面積的楓葉景像.
也可能以長焦段鏡頭拍攝楓葉的特寫.
如果廣角鏡時.光圈約設定在F8~F11.
除了可以得到較大的景深之外.畫質也最好.
如果光圈縮小到F22時.畫質就會變差.

另外如果白天有陽光照射到楓葉時.
由於光線會在楓葉表面產生反光.
所以記得一定要加上偏光鏡CPL來消除反光.
使楓葉拍出來更紅................

 

兼六園.下 (33)

 

當然有時後因為天氣的關係.

拍攝楓葉時.補光也是很重要的一環ㄡ

 

兼六園.下 (34)

 

以下的曝光補償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拉..

風景類

1.     藍天 0~ +1, 夏天向北/南方仰角45度 +0(上午八點與下午四點)
2.     白雲 +1.5~ +2.5, 依雲與太陽位置而定
3.     金雲 +1
4.     金紅雲 +1/2
5.     紅雲 0
6.     水面雲的倒影測光補嘗同上述
7.     粉紅/鵝黃色帶 +1/2
8.     烏雲 -1.5~ -2.5, 依雲的厚度而定

 

兼六園.下 (35)

 

花花草草類

1.     翠綠葉 +0~ +1/3, 墨綠葉-1/3~ -1/2
2.     紅花/紅葉 +0, 暗紅 -1/3~ -1/2, 橘紅+1/2
3.     鮮黃花/金黃葉 +1~ +1.5, 橘黃 +1/2~ +1,
4.     白花 +1.5
5.     粉紅花 +1/2
6.     粉白花 +1
7.     紫花 -2/3~ -4/3,
8.     藍色花 +1/3
9.     近拍花草時以測光柯達灰卡較準
10. 逆光拍透射花草,如花草很薄很透明則先加1,否則先加1/2,再依上述補嘗,

 

兼六園.下 (36)

 

水池上一顆美麗楓葉垂下..水中剛好有魚兒經過.

不過心中在想黑色的魚真是不明顯.也不搭.

要是有一隻淺色魚經過不知該有多好.

而且斯斯大略還顧四周.好像沒淺色的魚兒...

 

兼六園.下 (37)

 

剛好財哥經過.知道我的想法後.他也有了意念.

於是...他看到了...唯一的一隻白色紅點鯉魚.

經過他靈光一閃.大腳一跺..乖乖..魚真的往我的方向來了.

斯斯趕緊對焦在楓葉上...嚬息等待....

 

兼六園.下 (38)

 

來了耶..真的來了..好開心..

真的往我要的方向來了...

兼六園.下 (39)

 

斯斯不是用連拍的.只是多按幾下快門而已.

因為已經來不及調成連拍了.

這一張魚兒全身都有入鏡了..

 

 

兼六園.下 (40)

 

這是最後一張了....

真是感謝財哥的仗義跺腳.感恩拉.下次請你喝酒..

但斯斯也對這隻備受驚嚇的魚兒說聲”司咪馬險...

 

兼六園.下 (41)

 


 隨著季節更替.氣溫、日照相應增減.
葉片中的主要色素成份也發生變化.
到了秋天,氣溫降低,光照減少.

對花青素的形成有利,楓樹等紅葉樹種的葉片細胞液此時呈酸性
,整個葉片便呈現紅色.
秋天的氣象讓楓葉染紅了...........

 

兼六園.下 (42)

 海石塔

 

兼六園.下 (43)

 

 

兼六園.下 (44)

 山水造景..

 

兼六園.下 (45)

 一年容易又秋天,又見到楓葉一片片,
你那紅紅的笑臉,要比楓葉還更嬌艷,
叫我對你又愛又憐,我們常在楓林裡流連流連,
愛在你我心裡纏綿纏綿,一片楓葉一片情,
片片都有我愛和憐,朝朝暮暮直到永遠。

 

兼六園.下 (46)

我愛美麗的秋天,我更愛楓葉一片片,
要在片片的楓葉上,寫下我倆的心願,
但願倆情永遠不變,你帶給我柔情萬千萬千,
我帶給你愛意無限無限,一片楓葉一片情,
願你常記在心田,歲歲年年天上人間。

兼六園.下 (47)

 

我愛美麗的秋天,我更愛楓葉一片片,
要在片片的楓葉上,寫下我倆的心願,
但願倆情永遠不變,你帶給我柔情萬千萬千,
我帶給你愛意無限無限,一片楓葉一片情,
願你常記在心田,歲歲年年天上人間。

兼六園.下 (48)

 

店家販賣的油紙傘.

有著濃濃的日本風.

兼六園.下 (49)

 

兼六園旁的商店.古色古香的房屋

 

兼六園.下 (50)

 堤亭

 

兼六園.下 (51)

 

 

兼六園.下 (52)

 

 

兼六園.下 (53)

 

再會了兼六園的美麗楓葉.

我們不會忘記你曾經的美.

 

兼六園.下 (54)

 路邊的岩石牆有著厚厚的青苔.

 

兼六園.下 (55)

 本地黑色的計程車

 

兼六園.下 (56)

 

 兔子造型陶瓷

兼六園.下 (57)

 

 賣陶瓷的店家

 

兼六園.下 (58)

 

 

兼六園.下 (59)

 
路邊園藝造景的花卉

 

兼六園.下 (60)

 

倆朵顏色不一.

遠遠一看以為是高麗菜

 

兼六園.下 (61)

 

停車場外的馬路...

看起來真的快要下雨了...

 

兼六園.下 (62)

 停車場內美麗的楓葉

 

兼六園.下 (63)   

 

 

好了..本篇在大家的哈拉聲中結束了..

再會了..兼六園.. 

 

PS:
本單元共計63張照片.
本次秋楓賞雪~立山黑部之旅共已上傳1259張照片.
因為奇摩部落格照片會壓縮.上傳照片會有些失真.
所以斯斯皆採600x400或600x900的圖檔.若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
由於修圖時間有限.本次秋楓賞雪~立山黑部之旅.大約有35篇文章.1500張相片.
斯斯預計以一個月時間完成.(不過我想應該會更長)
敬請各位親朋好友們.耐心等待.並衷心感謝您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