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機場.(01)

2012-步步京心-紫禁城-(01) 天津濱海國際機場

 

天津機場. (2)

話說本來今年年底應該是去日本東北賞楓的.

不過因故而去不成.老婆說求人不如靠自己.不然我們自己去大陸走走啊.

看來看去.覺得去北京看長城逛故宮也是不錯的選擇.

再則我們夫妻兩都迷中國歷史劇.故而對故宮紫禁城很是有興趣.

之後加上老婆二妹一家共六個人..所以我們就此成行了......

天津機場. (3)

出國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搭乘長榮航空公司....

本來還以為可以坐到無嘴貓專機.

結果老婆馬上給了我一盆冷水自己潑.....好冷

老婆說只有飛日本才能坐到無嘴貓專機.

事情真的是這樣嗎.我也不知..>"<

天津機場. (4)

滿空的天燈.難道我們在平溪嗎.

非也非也...

天津機場. (5)

這只是機場餐廳的裝飾.

而我們只是那萬千匆匆而過的過客之一而已.

天津機場. (6)

ㄟ....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無嘴貓...可以進去瞧瞧嗎...^^"

天津機場. (7)

本來以為我們要搭乘的是這架單引擎的飛機.

後來才知是雙引擎的大飛機.這下子可真是好.沒電影可看了..

天津機場. (8)

這邊的裝飾跟另一邊的華航又有著很大的不同.

所以也看不到霹靂布袋戲了..

天津機場. (9)

雖然才剛剛要出門去大陸..

不過我們的下一次出國也大概計畫完成.

大家一定想不到我們要去哪吧.

2013年的計畫是-五月三度北海道.(五月是北海道最美的季節.)

下半年度則是我的提議-京都賞楓自由行.(二度行).

當然所有計畫最大的變化就是-隨時有變化

........................................................台灣海峽...............................................................


這邊是大陸.

 

天津機場. (10)

我們的台灣領隊是一位可愛的姑娘.

而大陸的導遊也是一位可愛的媽媽.

她也是我見過最稱職的女導遊了.

真的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也因為她.

讓我們的六天五夜之旅有了一個很不錯的開始...

(這張照片是偷拍的.所以糊了...>”<)

天津機場. (11)

天津濱海國際機場(IATA代碼:TSN,ICAO代碼:ZBTJ)位於天津東麗區,

是中國主要的航空貨運中心之一,也是天津航空與奧凱航空的樞紐機場,

但由於距離北京首都機場較近,過去發展受到一定製約。

自從濱海新區發展納入國家發展戰略後,濱海機場旅客吞吐量增速很快,貨運的發展更加迅速。

2007年,完成一期擴建工程,二號跑道已於2010年開放客運運行,是國內少數幾個雙跑道運行的大型機場之一。

2010年後繼續進行二期擴建工程,2013年竣工。

建成後的天津機場可滿足2020年2500萬人次旅客吞吐量的需求,京津城際高鐵和3條地鐵將引進機場。

 

 

天津機場. (12)

經過二個半小時多一點的時間.

我們終於踏上了這遍神州大陸.

第一眼就看到了這台大陸的國產車.

天津機場. (13)

是呀.沒錯.衝著大陸一年近二千萬輛的銷售佳績.

1A2B很多系列都在當地生產了.

尤其是四環車.真的是到處都可見.

天津機場. (14)

心中還是很感動.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來到天津...

不過天津人不愛吃栗子.也不產栗子拉.

台灣人說的天津栗子.當地人也是聽的一頭霧水..^^"

天津機場. (15)

之前聽老婆說潁詳很怕冷.

這次的大陸行斯斯算是見識到了.

也把我自己準備的頭套給了他戴.

天津機場. (16)

一下了飛機能穿戴上的都穿上了.

因為真的還蠻冷蠻凍的.

不過也有人特喜歡這種天氣.

那就是我們夫妻倆了...

斯斯說過.要是二種天氣.

一是40度高溫.一是零下40度低溫之旅.

我一定是選後者的.看來我們沒生長在北極真是可惜了..

天津機場. (17)

從今起六天五夜要去慢慢習慣這醜陋的簡體字了...

天津機場. (18)

天津機場小歸小.感覺上還不是很落後的.你們明白我的意思嗎.

ㄏㄏㄏ.這又是一句大陸人的習慣用語-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天津機場. (19)

出了機場.要去搭我們的遊覽車.

對了這次大陸行跟日本最大的差別就是.

遊覽車總是離你特別遠.每次上下遊覽車都要走好遠好遠....

天津機場. (20)

中午12點半.大太陽下.

溫度是零下五度.

要是沒概念.把冰箱冷凍庫打開.沒錯就是那種溫度.

(我沒辦漫遊.這個還是機場免費的wi-fi)

 

天津機場. (21)

出了機場大廳.

一陣冷風吹過來...

哇嗚))))))好冰.好冷.

不是有太陽嗎.怎麼這麼冷..

(剛下飛機還不是很適應.再則我已經是穿最少的了.衛生褲還沒穿)

天津機場. (22)

這次來大陸走的路還不錯少.

以前我都跟老婆說等將來老了再來遊大陸.

想來是我錯算了.老了只能在台灣四處走走就好了..

車子停在我們看不到的盡頭.

只能一邊慢慢推我們的大行李一邊拍照了.

天津機場. (23)

本來想說我們一行才11個人.可能是九人座或是小巴.

還不錯.是一台中形巴士.只比大巴短個一二公尺而已.

因為在柬埔寨坐那種小巴坐到怕了...

天津機場. (24)

在北京車牌是有分的.

京A開頭是軍用車.京B是出租車.包括計程車.

京C以後的才是私傢車.

天津機場. (25)

師傅(大陸人稱司機為師傅)幫我們上行李中...

怕冷的我們還是快快上車吧...

天津機場. (26)

上車一開動.大陸導遊嘉嘉忙著為我們解說天津的古往今來.

我也是從此刻起才知道天津人不愛吃栗子.更不產栗子.

至於我們台灣的天津栗子可能是老榮民自創出來的..

天津機場. (27)

天津跟北京相距一二百公里算起來並不遠.

氣候也差不多.也一樣是塵土飛揚.走到哪都是一層後後的泥土...

要來此的人最好不要戴隱形眼鏡.不然一定痛死你..

天津機場. (28)

馬路倆旁.車子上面都是一層厚厚的灰.

看了真是不習慣.

天津機場. (29)

大陸的城市建設非常的快速.

有很多地方的建設比台灣還快速與繁榮.

(這裡馬路都很大.也比台灣的馬路平整多了)

只不過人文方面還是差台灣很大的距離.

天津機場. (30)

只不過這兒的人因為沙塵大.

冬天似乎都不用洗車的.

整個天津.跟北京.六天五夜看下來.

看到過一整台車乾乾淨淨的.不會超過十台.

天津機場. (31)

連我們的遊覽車玻璃窗上都是一層塵土...這叫我怎麼拍照呀.

不過入境隨俗.二天後我就不再覺得髒了.因為大家都一樣ㄇㄟ...

天津機場. (32)

對於大陸的一景一物都是很新奇的.

沒想到有那麼一天我會來到匪區.

這樣講不知道會不會成了被拒絕往來戶.

天津機場. (33)

既來之則安之.雖然還是習慣日本的乾乾淨淨.

不過來了就別想太多了.好好的玩下去才是.

再說景不對沒關係.人對了就好.....

天津機場. (34)

很多很多的大樓....

天津機場. (35)

路面寬廣.平整.也比想像中的乾淨許多.

只是...按喇叭的頻率...真的太高了..^^"

這一點真的要慢慢的習慣.

天津機場. (36)  

一過中午來到下午一點.

 

溫度力馬降了三度...

今天的最低溫還會來到零下十二度呢.讚.

 

 

PS:

本單元共計36張照片.

本次-2012-步步京心-紫禁城-共已上傳36張照片.

因為奇摩部落格照片會壓縮.上傳照片會有些失真.

所以斯斯皆採1200x800或800x1200的圖檔.若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

(想看到全圖可將螢幕解析度調至最大.如斯斯27吋螢幕解析度為1920iX1080p)

由於修圖時間有限.本次2012-步步京心-紫禁城-.大約有35篇文章.2500張相片.

斯斯預計以一個多月時間完成.(不過我想應該會更長)

敬請各位親朋好友們.耐心等待.並衷心感謝您的觀賞!!

[大陸-天津]-濱海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