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天白日滿地紅  

 

 

馬英九上台以來,承受了無數罵聲,當然其中不乏中肯的建議,然而大多卻只是人身攻擊。

 

說真的,我對他也沒啥特別的好感,但是我非常看不慣有心人士蓄意操弄,以及民眾一窩蜂的反馬態度。

 

一定要態度如此偏激、用詞那麼陰狠,才是批判嗎?理性與和平,難道不行嗎?都經歷那麼多任總統了,簡單比較一下之後,難道真的覺得馬英九特別爛嗎?

 

的確,馬政府並不完美,但是在行政效率與執行力上,要說他爛,除非你是個完全健忘的人,忘記過去舊國民黨時代,以及執政八年的民進黨政府,
 
是如何官僚拖延、打壓異己、操弄族群、拼經濟只會喊口號、妄言正名去中國化、外交迷航步步挫敗、在台灣高唱重回聯合國卻在國際連屁也不敢放。那時的政府,真的比現在好嗎?

 

我剛從政大畢業時,阿扁第一次當選總統。開票時我在臺北東區吃飯看電視,身邊許多人說台灣完蛋了,我心中卻不以為然,那時我對阿扁充滿喜悅與期待。
 
阿扁第一次開總統府記者會,在草地上舉行,別開生面又具有朝氣,我真是覺得既欣賞又寄與厚望。然而八年後,上杜下謝又連莊,紅衫軍集結凱道,貪污疑雲越演越烈,我心中的無奈與憤慨早已到達頂點。

 

回首前塵,我不覺得馬政府有那麼爛。是,他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但是不分是非、不顧歷史脈絡,全都要馬政府概括承受,這真的很愚昧。

 

台灣人多年來被藍綠交相刺激,彷彿三天兩頭被灌食威而鋼,不疲乏嗎?何苦濫用激情?淡定一點吧!台灣人!
 
為什麼那麼容易被操弄呢?為什麼熱血的青年不思考,只會跟隨一窩蜂的「打馬」潮流,自以為抗議就是「憤青」,就是有主見;
 
卻忘記了真正的睿智,不在於你是否擁戴政府,而是你是否站在真理的那一方。倘若抗議成為了被操弄的對象,而你仍然站在聲浪大的那邊,這不叫「獨立思考」,而是「嘩眾取寵」。

 

平心而論,我覺得馬政府做很多了。總有一天,歷史將還給他公允的評價。台灣當前的問題不在於政府無能,而是有心人士操弄。
 
他們一方面運用假議題,玩弄兩面手法,陷對方於不義,然後虛情假意地站在群眾的一方打壓抹黑,讓對方進退失據。

 說真的,社會已經在進步了,經濟也復甦了,我不知道為何那麼多人依然高喊政府無能、施政不力。我當兵時阿扁執政,

 

經濟成長是負3%,現在至少正1-2%...沒錯,成長得不多,但你不能否認這是「正成長」。

  

有人痛批物價飛漲。試問,經濟復甦就不該漲價嗎?這豈不也是被炒作出來的觀念嗎?過去幾十年來,台灣經濟一直成長,物價上漲也從不曾停過。
 
我小時候房子一棟幾十萬,現在一棟幾千萬。小時候一碗麵25元,現在80元。物價上漲對消費者不好,但對產業界卻有必要。試問你當老闆,賣東西都不准漲價,成本如何負擔?
 
物價上漲本來就是經濟成長的副產品,問題是物價是是溫和上揚,還是劇烈波動,只要穩定,那並不是件壞事。經歷了那麼多任總統,為什麼過去物價上漲OK,今日卻罵聲連連?
 
是不是過去沒人()炒作,現在民主開放了,炒作的人多了,可以運用物價當作槓桿達成政治目的,也因此政府被罵到臭頭? 

 

馬英九的確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是實在不到爛的地步。為何大家都罵他爛?就只是因為不管什麼事情,大家都習慣一古腦怪在他身上?
 
台灣的民眾,會不會太任性了一點?會不會太沒有思辨能力了些?當那些人們辱罵馬英九為「水母」時,我心中真的想問,究竟是「犯錯,但卻仍然堅持做事」的政府水腦,
 
還是這些明明看見國家的進步,卻仍然憑藉一時意氣情緒就批判元首的民眾無腦?究竟誰是水母?一般有識之士看得一清二楚;只是敢於觸怒群眾的人少之又少。
 
ECFA洽簽的時候,進度停滯在野黨罵,成功照樣罵,簽完成效不彰更是痛罵。試問現在,有多少人受惠於這項協議?嘗到甜頭就默默享受,一遇到問題就罵得狗血淋頭,這是台灣人的美德嗎?

 

 洪仲丘遭虐、軍事審判法遲遲不通過,怪馬政府?那過去歷任總統不改革,為何不怪?

 

服貿協議黑箱作業,怪馬政府?過去鐽震案、南線專案爆發時,哪一項不比服貿協議更黑?服貿協議雖然不完美,但畢竟還是嘉惠了許多產業。受惠者依舊默默暗爽,操弄者卻利用受到衝擊的民眾,將服貿批評得一無是處。

 

那麼,當全世界各國都走向開放的同時,台灣未來經濟要走向哪裡?對了!反正現在馬政府簽服貿就罵到他簽不成,等到台灣經濟因此而變差,就更有議題繼續罵了!
 
政府做事時罵到他做不成,做不成以後再罵他辦事不力,我們不得不說,這種綁架政府、操弄民意的手段實在高招!

 

違法監聽,怪馬政府?監聽機制,會是光憑一兩任總統就培養出來的嗎?難道過去沒有這樣的機制嗎?

 

反觀美國對於各國元首的監聽,這豈不是各國因刺探機密而侵犯人權的常態?當然,人權需要尊重;但是為何事件最後可以演變成「關說」嫌疑人個個逍遙法外,反倒執法者灰頭土臉,遭到抹黑報復,最後黯然下台?這就是台灣人的是非觀念嗎?

 

黑心食品連環爆,怪馬政府?大家都吃了幾十年了,過去歷任政府有查覺嗎?大家不怪過去政府無能揭發弊端,反倒怪今天把問題攤在陽光下的馬政府,這是不是本末倒置,搞不清楚誰是敵人?

 

馬英九只是個箭靶,被當作政黨鬥爭的目標而已。又或者說,大家曾經對他期許過高,一旦無法實現預期目標,失落感也就越大。
 
然而,明眼人應該看清楚一點,馬英九一點也沒有比過去任何一屆總統差一天到晚要他下台,試問他下台後,誰又能做得比他更好?誰要為台灣的未來負責?那些一天到晚只會罵的人們嗎?我很懷疑!
 

 要罵,去罵台灣共同的敵人吧。

  

美國強制牛肉進口,為何不去AIT或是紐約罵美國

菲律賓欺負台灣人時,為何不到馬尼拉舉白布條抗議?

日本侵占釣魚台時,為何沒人去東京砸雞蛋示威?

 

韓國打壓抹黑台灣,欺負咱跆拳道國手,甚至惡意併購台灣線上遊戲業者,為何沒有人到首爾大街集結,然後展現民氣大聲嗆聲?

 

大統富味鄉與頂新餵台灣人吃了幾十年唬爛調合油,為何沒人聯合抵制,消費者拒絕購買,讓他們全部破產?

只敢辱罵自己人,這叫偏激軟弱。專挑軟柿子,這叫欺善怕惡!只因為大家都罵,就跟著罵,這叫人云亦云。

 

我覺得台灣目前的民意愚昧,根源於此。簡而言之,那叫做無知

 

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而真正的民主,便是「即使我不同意你,但我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因此,我尊重每一雙被丟向馬英九的鞋子。只是真心希望,這些鞋子是真正為了捍衛理想與信念而丟。千萬不要是被有心人士操弄,因徬徨混亂的步伐,而丟出連自己都很懷疑的假議題。
 
台灣人需要擺脫盲目情緒,真正開始思考,誰才是操弄社會的有心人士。你可以對馬英九丟鞋,但要為信念而丟!

 

-----網路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