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8-伊斯坦堡-土耳其 08-[土耳其-伯魯]-KARPALAS大飯店.上
 
置頂照片:好吃的義大利奶油雞麵.
 
旅遊時間:11天8夜-(3-28到4-7)- 第2-3天.
 
時間:民國107年3月29日-30日星期四晚上+星期五早上
 
可樂旅遊-領隊-黃漢瑋(小瑋)+土耳其導遊-OMER.
 
天氣:陰雨
 
溫度:4-11度C
 
斯言彤語人生目標:環遊全世界.(40個國家以上..^^")
 
目前夫妻倆一起出國次數:20(以龜速慢慢增加中)
 
斯言彤語目前為止去過的國家:12(日本+9.柬埔寨+1.中國大陸+4.加拿大+1.
 
荷蘭+1.比利時+1.法國+2.韓國+1.澳洲+1.德國+1.瑞士+1.土耳其+1)
 
隨身相機包Lowepro Flipside 400 AW :
 
相機+鏡頭總重量 = 9公斤.(加腳架超過10公斤)
 
主機-CANON-EOS 5D2,鏡頭-CANON-16-35L F4+28-70L F2.8+70-300L(胖白)
 
備用機-CANON-EOS M5,鏡頭-CANON-EF-M 11-22mm+EF-M 28mm f3.5+(轉接環+胖白)
 
閃光燈-CANON-EX-430+永諾-YN565EXII+ GODOX 神牛 LED 126 補光燈
 
輕型腳架-FOTOPRO C-4i+ Manfrotto PIXI 迷你三腳架
 
 
KARPALAS大飯店 (1)
 
橫跨新城舊城之間的老橋-卡拉達橋 Galata Bridge.
 
上面幾乎無時無刻都聚集着釣魚發燒友.
 
晚上下班後或周末任何時間都站滿釣客.
 
就算是寒流來襲的今天也絲毫不減人潮.
 
 
 
KARPALAS大飯店 (2)
 
 
卡拉達橋 Galata Bridge
 
金海灣兩岸分別是伊斯坦堡歐洲區中的舊城區-Fatih/Eminönü及新城區Beyoğlu,
 
目前我們所見到,連接著新舊城,橫跨金海灣的卡拉達橋,
 
就是修建於1994年,長490公尺,第五條可供行人及車輛通行的吊橋。
 
KARPALAS大飯店 (3)
 
說真的...一上車之後大夥都感到彷彿重生了一般.
 
大家都縮在椅子上.盡量以最舒適的姿勢黏貼在椅子上.
 
我們都在想...真的只要再遲個十分鐘.我們就鐵定會葛屁了.. 
 
 
 
KARPALAS大飯店 (4)
 
不過會覺得沒精神的原因之一是我們還沒吃午餐.
 
都中午一點半了...我們才來吃午餐.
 
不過一聽到終於有飯吃了..都特別感動.特別興奮.
真的是..感謝小瑋.讚嘆OMER.... 
 
 
 
KARPALAS大飯店 (5)
 
不過說真的...對於這一次的餐食.我也有一點不是很開心.
 
因為團員中有人不吃羊肉.有人不吃牛肉.
 
所以領隊跟導遊就決定了這十天.大家一率吃雞肉.
 
所以..我們每天都吃雞肉.吃到快得了雞瘟.
 
我想....應該還有更適合的解決方法才是.
 
不過除了這一點是我個人小小抱怨之外.
 
小瑋跟OMER還是一個100分的領隊跟導遊啦. 
 
 
 
KARPALAS大飯店 (6)
 
要吃中餐了...雨勢卻越來越大.
 
不過還好..我們不用再在寒風中受苦了... 
 
 
 
KARPALAS大飯店 (7)
 
一到餐廳中..頓時覺得一陣溫暖..
 
 
 
KARPALAS大飯店 (8)
 
老婆也露出了難得一件的倦容...哎呀我的媽...我心疼呀.  
 
 
 
KARPALAS大飯店 (9)
 
也許是又累又餓...
 
我跟老婆一致覺得這香酥內軟的麵包.
 
是我們這十一天所吃過最好吃的麵包.
 
當然一個人一個鐵定不夠吃的..小瑋說可以再續點.所以...嘿嘿嘿. 
 
 
 
KARPALAS大飯店 (10)
 
這是土耳其招牌湯-土耳其國民扁豆湯/lentil soup
 
 
土耳其國民扁豆湯/lentil soup
 
 🇹🇷lentil soup 是來過土耳其一定都喝過的湯,怎麼說呢?
 
因為它是一道國民湯,所以相信來過的朋友應該不陌生,
 
烹調方式其實不複雜喔! 扁豆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容易有飽足感!
 
也非常健康,希臘,中東一代也會出現。
 
不過說真的...連喝十一天.喝到快翻臉..
 
小瑋說土耳其美食是世界三大美食之一....那給我變化一點湯食好嗎?!
 
(不過我也知道關於吃的不是領隊可以決定的啦.因此我並沒有怪小偉的意思ㄡ.)
 
KARPALAS大飯店 (11)
 
終於可以把外套脫下來..好好享用美食了.. 
 
 
 
KARPALAS大飯店 (12)
 
這一家店有點美式餐廳的味道.
 
我們到來時.用餐的可人還很多.
 
 
 
KARPALAS大飯店 (13)
 
各位觀眾....上主菜了..
 
這也是我們認為此行最好吃的午餐之一..(如果雞肉變成羊肉或牛肉就更好了)
 
((下一次我跟老婆應該說我們二位不吃雞肉才是...哈哈哈.開玩笑啦.我們沒那麼惡劣)) 
 
 
 
KARPALAS大飯店 (14)
 
雖然吃過了好吃的麵包.肚子還是很有空間來容納這義大利式美食.
 
義大利奶油空心麵好吃.奶油雞肉更好吃.我是吃光光.完食.... 
 
 
 
KARPALAS大飯店 (15)
 
因為肚子餓..我一向吃得比別人快.
 
吃完就拿起相機再找拍照點.
 
此時雨剛好停了..而且因為剛吃飽.
 
身體有了抵抗力.就感覺沒那麼冷了.... 
 
 
 
KARPALAS大飯店 (16)
 
不過好像沒甚麼好拍的..又回過頭來拍拍我們餐廳大樓..
 
(旁人應該覺得我很無聊吧.沒辦法.. 
 
因為我有病..我得了一種不拍照就會不舒服的病.)
 
 
 
KARPALAS大飯店 (17)
 
餐廳的菜色跟價格...看起來很便宜耶.
 
吃飽喝足就準備要來拉車了....
 
 
............................高速公路休息站......................
 
KARPALAS大飯店 (26) 
 
伊斯坦堡距離伯魯約有266公里.將近二三個小時.
 
所以在開了一段路程之後.小瑋會給我們一點放風自由購物時間..活動一下筋骨.
 
哇...有星巴克耶...瞧瞧企... 
 
 
KARPALAS大飯店 (18)
 
星巴克咖啡豆...還好我不愛喝星巴克咖啡.
 
我喜歡自己煮的美式咖啡.
 
 
 
KARPALAS大飯店 (19)
 
沒看到這裡有城市杯...這杯子我不喜歡...還是拍拍照就好.
 
 
 
KARPALAS大飯店 (20)
 
這幾天看到的土耳其特產期都差不多.
 
剛開始還很新鮮.二三天之後就覺得沒甚麼了.. 
 
 
 
KARPALAS大飯店 (21)
 
土耳其都有一種名為龍鬚酥的糖果,這種糖在土耳其名為pishmaniye,
 
它柔軟、蓬鬆,是將麵粉、白糖和油,在大量拉伸後變成纖細的糖絲,
 
然後再用模具製成糖塊,入口即化。
 
 
 
KARPALAS大飯店 (22)
 
 
據說這種土耳其龍鬚糖,入選世界十大奇怪糖果之一,
 
其他九種分別是:倫敦:小豬QQ糖,紐西蘭:巧克力魚,
 
芬蘭:鹽甘草糖,奧地利:莫扎特糖,巴黎:巧克力金條、巧克力黑熊,
 
、墨西哥:怪味糖,馬德里:紫羅蘭糖,泰國:泰式杏仁酥,日本:和果子。
 
KARPALAS大飯店 (23)
 
逛完星巴克再到對面商店逛逛去... 
 
 
 
KARPALAS大飯店 (24)
 
說真的...相對於歐洲其他國家來說.
 
土耳其算是相當平價的.
 
以一瓶600CC可樂來說.在法國大約要價85元.(我在澳洲買到106塊的)
 
在這邊只要32元台幣.差很多吧. 
 
 
 
KARPALAS大飯店 (25)
 
世界各國都喜歡的巧克力.我不是很愛拉.
 
但因為我老婆喜歡吃.你們也知道我疼愛老婆.所以就只好陪她一起吃. 
 
 
 
 
KARPALAS大飯店 (27)
 
上車了....我們此站的戰利品...
 
........................經過一個多小時之後....................
 
 
 
KARPALAS大飯店 (28)
 
我們抵達了此行土耳其之旅的第一家飯店....開心.
 
 
 
KARPALAS大飯店 (29)
 
伯魯-卡帕拉斯城市Spa飯店-四星級
 
(Karpalas City Hotel & Spa)
 
卡帕拉斯城市Spa飯店在年重新裝修過,
 
無論您是來伯魯出差還是休閒旅遊,
 
都可以在此得到滿意的服務。
 
這裡距離市中心僅4 KM,離機場也不過分鐘的路程。
 
住宿位置優越讓旅客前往市區內的熱門景點變得方便快捷。
 
 
 
KARPALAS大飯店 (30)
 
 
伯魯省(Bolu Province)
 
是位於土耳其西北部的一個省,
 
面積7,410km²,首府伯魯。
 
KARPALAS大飯店 (31)
 
我跟老婆的行李編號是5跟6.
 
我猜想是我們報名土耳其之旅時的順序.
 
所以通常小瑋報房卡時我們總是第三個就拿到了.
 
沒想到早報名還有這種好處.可以盡快進電梯... 
 
 
 
KARPALAS大飯店 (32)
 
按照往例領隊在櫃檯CHECK IN時.
 
斯斯也不會閒著..總是事後回想..
 
似乎只要出了國門.斯斯就像個過動老頭子.
 
拿著相機不停的拍拍拍...除了睡覺外.機不離身.. 
 
 
KARPALAS大飯店 (33)
 
小瑋跟OMER還在忙碌著...真的是辛苦你們了...感恩.
 
 
 
KARPALAS大飯店 (34)
 
這邊是飯店的餐廳.
 
我們晚餐就會在這邊享用.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我們等一下可以休息一下先.
 
 
 
KARPALAS大飯店 (35)
 
這是一家美麗的四星級溫泉飯店.
 
房間內就有溫泉可以泡澡了.
 
 
 
KARPALAS大飯店 (36)
 
我喜歡拍的燈飾..
 
 
 
KARPALAS大飯店 (37)
 
好像出國期間..我很少會坐下來好好的休息一下...
 
 
 
KARPALAS大飯店 (38)
 
土耳其報紙..
 
就在這時..我們的房卡來了.....
 
 
 
KARPALAS大飯店 (39)
 
乾淨明亮的房間....很棒.
 
晚上終於可以好好地睡上一大覺了. 
 
 
 
KARPALAS大飯店 (40)
 
這書桌就是我的工作站了.
 
拍了照.還要存在筆電中.只存在筆電還不放心.
 
還要再放一份在行動硬碟中..不過我不以為苦啦.凡而是一種樂趣. 
 
一種只有熱愛拍照的人才會懂得樂趣.
 
 
 
KARPALAS大飯店 (41)
 
跟日本一樣.飲料是有料的.我們一般是不會去動它的.
 
 
 
KARPALAS大飯店 (42)
 
在土耳其水是很珍貴的.有的飯店不提供瓶裝水.有的甚至煮水壺也沒有.
 
所以有去大賣場時記得多買幾瓶水放在車上.尤其是夏天去時更要多準備. 
 
 
 
KARPALAS大飯店 (43)
 
一切準備完畢...此時才下午四點多...來企工作站工作了..
 
 
 
KARPALAS大飯店 (44)
 
我們房間浴室..
 
 
 
KARPALAS大飯店 (45)
 
靠...這阿呆又來了...煩不煩阿你... 
 
 
 
KARPALAS大飯店 (46)
 
準備吃晚餐了...
 
 
 
KARPALAS大飯店 (47)
 
土耳其人吃飯很簡單.
 
以麵包為主食.有扁豆湯.加上一些沙拉是基本.
 
 
 
KARPALAS大飯店 (48)
 
對了...要提醒要來土耳其的親友們.
 
他們的沙拉還不錯吃.但是..醬料我們不習慣.
 
所以千萬記得帶 千島醬或是和風醬來.會吃得更開心ㄡ.... 
 
 
 
 
 
 

PS:
 

世界就像是一本書,
 
不旅行的話就等於只翻了一頁。
 
-聖奧古斯丁
 

 因為喜歡攝影所以愛上旅行,
 
因為愛上旅行所以更喜歡攝影。
 
--斯斯
 

本單元共計48張照片.
 
本次-2018-伊斯坦堡-土耳其-共已上傳376張照片.

因為大圖看起來氣勢比較優.也比較大器.
 
所以斯斯皆採1200x800或800x1200的圖檔.
 
若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
 
(想看到全圖可將螢幕解析度調至最大.
 
如斯斯27吋螢幕解析度為1920iX1080p.縮放比為100)
 
由於工作關係.修圖跟寫文章時間有限.
 
本次-2018-伊斯坦堡-土耳其.大約有95篇文章.5800張相片.
 
斯斯預計以半年時間完成.(不過我想應該會更長)
 
敬請各位親朋好友們.耐心等待.....
 
衷心感謝您的觀賞!並不吝批評指教!感恩!!
 
 
PS.2
 
承蒙你的大駕光臨.既然都看到最後了.
 
還請不吝移動你的貴手.文章左上角.幫我按個讚吧.
 
算是給斯斯一個鼓勵啦.再次感謝你.感恩....^^"
 

((本篇文章資料搜尋部分來自於網路.如維基百科.中華百科..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