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2017-童話古堡-法德瑞 61-[德國-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機場出境篇.下.
 
置頂照片:再會了..法蘭克福.
 
旅遊時間:10天7夜-(9-16到9-25)- 第9+10天.
 
時間:民國106年 9月24日-25日-星期六-日
 
可樂旅遊-領隊兼導遊-邵士立先生.(小.第二次跟他帶的團)
 
天氣:晴天
 
溫度:9-15度
 
斯言彤語人生目標:環遊全世界.(40個國家以上..^^")
 
目前夫妻倆一起出國次數:19(以龜速慢慢增加中)
 
斯言彤語目前為止去過的國家:11(日本+9.柬埔寨+1.中國大陸+4.
 
加拿大+1.荷蘭+1.比利時+1.法國+2.韓國+1.澳洲+1.德國+1.瑞士+1.)
 
隨身相機包Lowepro Flipside 400 AW :
 
相機+鏡頭總重量 = 9公斤.(加腳架超過10公斤)
 
主機-CANON 5D2,鏡頭-CANON-16-35L F4+28-70L F2.8+70-300L(胖白)
 
備用機-CANON-EOS M5,鏡頭-CANON-EF-M 11-22mm+EF-M 28mm f3.5+(轉接環+胖白)
 
閃光燈-CANON-EX-430+永諾-YN565EXII+ GODOX 神牛 LED 126 補光燈
 
輕型腳架-FOTOPRO C-4i+ Manfrotto PIXI 迷你三腳架
 
(本篇照片皆由-CANON-EOS M5+EF-M 11-22mm拍攝)
 
法蘭克福機場 (65)
 
看著自己的行李上車之後才離開我的視線.是我多年來養成的習慣.
 
也是出國旅遊必須注意到的一件事.切記.自己的行李自己顧.. 
 
 
 
法蘭克福機場 (66)
 
終於到了最後一步..要離開市區進入機場了.... 
 
 
 
 
法蘭克福機場 (67)
 
 
法蘭克福機場
 
(德語:Flughafen Frankfurt am Main或者Rhein-Main-Flughafen;
 
IATA代碼:FRA;ICAO代碼:EDDF)一般也稱作「萊茵-美茵國際機場」,
 
或「法蘭克福國際機場」,位於德國黑森邦法蘭克福,
 
不僅是德國規模最大的機場,同時還是歐洲第三大與世界第九大機場(2009年統計),
 
主要用以服務法蘭克福以及整個「法蘭克福╱萊茵-美茵都會區」。
 
法蘭克福機場 (68)
 
 
位於法蘭克福市中心南方約12公里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是由Fraport公司所經營,
 
除了是歐洲最重要的客運航空樞紐之外,它也是歐洲境內貨運航班量排行第二的集散點。
 
在1947年到2005年這段期間,法蘭克福機場的南半部一直都是美國空軍重要的空運基地—
 
—萊茵-美因空軍基地——的所在地,但該基地已在2005年底正式交還給德國,
 
並由Fraport接手經營管理,而原空軍基地的任務則轉移由拉姆施泰因
 
(Ramstein)與斯潘達勒姆(Spangdahlem)兩基地承接。
 
 
法蘭克福機場 (69)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是德國的國家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主場基地與主要樞紐機場。
 
由於法蘭克福的容量有限,因此除了法蘭克福外,
 
漢莎航空公司又另行在慕尼黑的慕尼黑國際機場設置了第二樞紐,共同負擔該公司龐大的班機接駁量。
 
 
法蘭克福機場 (70)
 
 
排名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比倫敦的希斯洛國際機場提供更多的飛行目的地,
 
但按乘客流量來算,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在歐洲位列第三名,
 
全球第八,排在倫敦的希斯洛國際機場和巴黎的夏爾·戴高樂國際機場之後。
 
2007年法蘭克福機場客運量為54,161,856人次 ,
 
希斯洛機場為68,068,554人次,夏爾·戴高樂機場為59,919,383人次。
 
 
法蘭克福機場 (71)
 
 
法蘭克福機場以477475架次的起降量位列歐洲第二,
 
排名在夏爾·戴高樂機場(525660架次)和希斯洛機場(475999架次)之間。
 
按貨運量來算,法蘭克福機場依然是第二名(1838894噸),
 
僅次於夏爾·戴高樂機場(1876900噸),位列希斯洛機場之前(1412033噸)。
 
法蘭克福機場 (72)
 
歷史
 
1936年萊茵-美茵空軍基地啟用,是德國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第二大機場
 
(僅次於柏林的騰珀爾霍夫機場)。戰後,它成為柏林空中運輸的主要基地。
 
在1972年機場新的航廈(即現在的1號航廈)投入使用之前,
 
它都不是主要的國際航班集散中心。
 
 
法蘭克福機場 (73)
 
 
 
航空事故
 
1969年,一架阿富汗航空公司701航班的波音727飛機在從法蘭克福國際機場飛往倫敦蓋威克機場的途中墜毀,
 
機上66名乘客中的50名和2名地面人員遇難。
 
1983年5月22日在萊茵-美因空軍基地的一場航空展中,一架加拿大皇家空軍(RCAF)的F-104戰鬥機附毀在附近的街道上,
 
擊中一輛汽車,車上的乘客全部遇難。飛行員彈射出艙。
 
美國泛美航空103號班機在蘇格蘭上空爆炸。該班機從法蘭克福國際機場起飛,大約有一半的人和行李在倫敦希斯洛機場換機。
 
 
法蘭克福機場 (74)
 
 
 
建築物及其功能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有兩座航廈,由走廊連接,也可以使用旅客運送工具和巴士。
 
1號航廈
 
1號航廈在1972年3月14日投入使用。
 
在當時這是一個現代風格的設計,銀亮的內部和起伏的外牆。
 
它被分成三個大廳,主要由德國漢莎航空和它的星空聯盟夥伴使用。
 
2號航廈
 
2號航廈啟用於1994年10月24日。
 
從正面看,它被設計成類似於一座古典火車站的樣子。它被分成二個大廳。
 
其它建築
 
法蘭克福有南北兩個貨物站以及一個單獨的通用航廈在機場的南端。
 
在1號航廈附近還有一家喜來登酒店。
 
 
法蘭克福機場 (75)
 
 
後續增建計畫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除了原本已經著手進行改裝以便符合空中巴士A380泊靠所需的1B航廈之外,
 
也開始A Plus航廈的修築以便對應未來越來越多的A380停泊需求。
 
至於在回收了萊茵-美因空軍基地之後所獲得的舊軍機場用地上,
 
當局計畫修築一個可以提供75個停機位的三號航站大廈,以大幅提昇機場的胃納能力。
 
由於距離原主航廈較遠,三號航廈與主建築之間會以Sky Line接駁電聯車串連。
 
 
法蘭克福機場 (76)
 
 
地面交通
 
法蘭克福機場內外均設有火車站,分別是「區域列車站」
 
(Regionalbahnhof)以及「長途列車站」(Fernbahnhof)。
 
區域列車站(第1、2、3月台):位在第一航站大廈地下,
 
提供城市快鐵列車(S-Bahn)8號線、9號線的服務,乘客一般由此前往法蘭克福市區,
 
平日每15分鐘開出一班,收費約4歐元,前往市區的行車時間約為12分鐘。
 
 
法蘭克福機場 (77)
 
 
往反方向搭乘則可抵達鄰近城市萊茵蘭-普法茲首府美茵茲,以及黑森邦首府威斯巴登。
 
除了城市快鐵(S-Bahn),區域列車站也提供區間快車(RE)
 
和區間車(RB)服務,開往附近路程三小時以內的城鎮。
 
例如哈瑙、科布林茲,以及薩爾蘭首府薩爾布魯根。
 
法蘭克福機場 (78)
 
 
長途列車站(第4、5、6、7月台):位於第一航站大廈外側,
 
是一座銀白色的獨立長形建築物,現代感十足。
 
乘客可以在此轉搭城際高速列車(ICE)或一般城際快車(IC),
 
前往科隆、波昂、杜塞道夫、漢堡、漢諾威、慕尼黑、
 
紐倫堡、司徒加特、萊比錫等等距離較遠的德國城市。
 
除了連通國內,長途列車站也提供國際列車服務,開往布魯塞爾、
 
阿姆斯特丹、巴塞爾、維也納等外國城市。
 
法蘭克福機場 (79)
 
 
有時,抵達機場的旅客也可以在此搭乘來自各地的長途列車,進入法蘭克福市區。
 
德國鐵路與漢莎航空、美國航空及阿聯酋航空聯營機場鐵路服務(AirRail Service)。
 
多家巴士公司也提供前往法蘭克福國際機場的巴士服務。
 
機場也接近A3與A5高速公路;乘計程車前往法蘭克福市區,費用約為20歐元。
 
 
法蘭克福機場 (80)
 
 
機場建設爭議
 
法蘭克福機場距離市中心僅僅12分鐘車程,擁有兩座鐵路車站,交通極其便利。
 
然而距離市區太近,既是優勢也是劣勢。隨著萊茵-美茵都會區的經濟發展,
 
和法蘭克福國際金融與會展之都的交通需求,機場當局已經增闢西北跑道,
 
而增建第三航廈也早已在腹案之中。
 
法蘭克福機場 (81)
 
 
不過機場所帶來的噪音與各種管制,讓萊茵-美茵都會區部份處在飛機航道上的縣市,
 
尤其是黑森邦大蓋勞縣以及萊茵邦美茵茨市,怨聲載道。
 
自增建第二航廈及西北跑道的年代起,部分居民與政黨即要求停止擴建機場,
 
至今是否增建第三航廈仍然爭議重重,成為每次地方選舉的重要議題。
 
 
法蘭克福機場 (82)
 
好啦...歹戲總是拖棚..但終歸也要有落幕的一天...
 
從去年的九月寫到現在也快九國多月了.
 
也該是來說說此次法德瑞之旅的感想了.. 
 
 
 
法蘭克福機場 (83)
 
話說這是我第19次出國旅遊.(土耳其是第20次)
 
旅遊過的國家目前有11個.(寫這篇文章時-12增加一個土耳其.哈哈)
 
說真的..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次去日本啦..
 
隨著出國次數的增加.興奮感還是有.但就不像第一次印象讓人深刻. 
 
 
 
法蘭克福機場 (84)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歐洲之旅.
 
我也不知道歐洲我應該來幾次才算OK.
 
畢竟歐洲大大小小加起來有近50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二次的歐洲行..也才到達5個國家而已.
 
不過我想至少要來10個國家才行. 
 
 
 
法蘭克福機場 (85)
 
除了2018年底的奧捷之外.(12月八號)
 
將來我們夫妻還想去北歐國家的丹麥.冰島.瑞典.挪威.
 
再加上雙牙(西班牙.葡萄牙).還有經典的義大利.
 
至少還想去這七個國家.不過可能要等個幾年了.
 
因為還有很多地方要去.... 
 
 
 
法蘭克福機場 (86)
 
而且說真的...長途旅行真的很累人.
 
還好不用轉機..不然會更累.
 
好在歐洲跟台灣時差不過5.6個小時.很好調整.
 
不像上次去加拿大時差整整十二個小時....好慘. 
 
 
 
法蘭克福機場 (87)
 
在連續去過加拿大.澳洲.加上二趟歐洲之旅.再加上2018年底奧捷之旅.
 
我們夫妻對於長途搭機旅遊真的是有一點倦了..
 
想說這一二年搭搭只要二三個小時短程飛行的旅遊就好. 
 
 
 
法蘭克福機場 (88)
 
對於身處亞洲國家的我們來說.
 
去歐洲旅遊一直是一個最大的夢想.
 
不管是蜜月之旅.還是輕鬆的度假.
 
不過許多人一生都無法如願以償.
 
所以我們應該要珍惜眼前.珍惜一切..
 
 
法蘭克福機場 (89)
 
這是我們夫妻的第二次歐洲之旅.
 
跟第一次一樣.給我們帶來了滿滿的回憶.與友誼.
 
我們夫妻一定會很珍惜.感恩. 
 
 
 
法蘭克福機場 (90)
 
當然首先還是要感謝我們親愛的領隊-小邵(邵士立先生)
 
我們夫妻出國旅遊也19次了..遇過多位的領隊與導遊.
 
但是能像小邵這麼細心.有耐心又專業且幽默風趣的.真的不多. 
 
 
 
法蘭克福機場 (91)
 
從集合開始....先幫你畫好機位.
 
不用上了飛機之後再去調位子.
 
這都是看導遊要不要做而已啦.
 
但是小邵是我們遇過少數會這樣子做的導遊. 
 
 
 
法蘭克福機場 (92)
 
而且上了飛機之後...會跟你說我們要去的地方時間是多少.
 
馬上調整你的手表..這樣子就馬上.立刻可以幫助你調整了時差.
 
比如..我們要去歐洲..上飛機時.我們的時間是台灣的晚上11點半.
 
那跟歐洲有時差5-6個小時(看去的國家.)小邵會要我們先調整到歐洲時間.
 
也就是晚上約五點或六點左右.(看你去的歐洲國家).
 
那你就會知道...一上飛機之後不能馬上睡覺...要忍到十點左右再睡.
 
回來也一樣....這時差在飛機上可以輕輕鬆鬆的就調整好了.....
 
說真的...你們遇過的導遊會這樣跟你們說嗎?
 
我相信..還是有.但真的不多啦...細不細心從這邊就可以一窺其貌了. 
 
 
 
法蘭克福機場 (93)
 
所以..這也是我們人生中同一個導遊願意跟他第二次的導遊.
 
因為我們都知道...有小邵一切都可以搞定.只要專心玩就可以了. 
 
 
 
法蘭克福機場 (94)
 
再來感謝的是淑娥夫妻的邀請.
 
你們也是我們夫妻很珍惜的好朋友.
 
可以一同出遊已經是很大的緣分了.
 
可以第二次出遊.那可真是孽緣了...哈哈哈. 
 
 
 
法蘭克福機場 (95)
 
你們是我們夫妻出國旅遊以來少數合得來又聊得開心的朋友.
 
不知是我們夫妻難搞.還是緣分不足.遇到志同道合的團員還真的是不多.
 
你們夫妻是我們第一對出遊結識到的好朋友.第二次再一同出遊目前也是唯一啦.
 
希望第三次的機會早日來臨....別忘了..北歐五國很讚ㄡ....等你們ㄡ 
 
 
 
法蘭克福機場 (96)
 
除了好的導遊跟好團員之外..
 
我們夫妻也是很阿Q的.
 
我們很少抱怨.因為沒時間.
 
人生苦短.不想浪費時間在這上面. 
 
 
 
法蘭克福機場 (97)
 
比如...遇到出遊下雨...我會跟老婆說.下雨不錯耶.雨中拍照別有一番滋味.
 
遇到景點人太多..我也會說好棒的景點ㄡ.大家有志一同耶.
 
遇到餐點不是很OK.我也會說不錯啦..
 
餐餐吃那麼好..養豬ㄡ.回去還要拼命減肥.
 
所以...我跟老婆每趟旅途都是充滿的愉悅地回憶..
 
我想這才是人人都應該有的心態吧....不是嗎?! 
 
 
 
 
 
法蘭克福機場 (98)
 
再來說說此行的三個國家...
 
法國是我最喜歡的歐洲國家.
 
所以第一次到歐洲.我就選了法國.
 
這是一個很浪漫的國度.有美食.有建築.有古蹟.也有歷史人文.
 
我想以後我還會再來第三次的...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國家. 
 
 
 
法蘭克福機場 (99)
 
德國也是我一直想來的國家.
 
這個世界上諾貝爾得主最多的國家.
 
這個世界上汽車品質最優異的國家.
 
這個世界上教育制度最完善的國家.
 
這個世界上生活品質最優良的國家. 
 
 
 
法蘭克福機場 (100)
 
來到德國之後....我真的沒有失望.
 
而且我所得到的比我想像中更多.
 
光是那優美的哥德式建築.木條式建築.就足以讓人永生讚嘆.
 
更別說它絕色的風景名勝了...我喜歡這個國家...讚.. 
 
 
 
 
法蘭克福機場 (101)
 
再來說到美麗的世外桃源-瑞士.
 
以前對瑞士的印象是來自於小蓮所生活的阿爾卑斯山脈.
 
這次來到瑞士之後更讓我感覺到小蓮好幸福..生活在這麼美麗的國度.. 
 
 
 
法蘭克福機場 (102)
 
(終於....看到星巴克了..以為買不到德國星巴克馬克杯)
 
以前我心中第一志願的移民國度是荷蘭.
 
現在荷蘭變第二了.因為第一是瑞士.
 
雖然我最喜歡法國.但她不適合居住.
 
瑞士是我們夫妻心中目前第一位.
 
尤其是在阿爾卑斯山脈中更讚... 
 
(感想到此結束了...等以後有想到再補續..)
 
 
法蘭克福機場 (103)
 
經過一陣精挑細選之後.....(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城市杯跟其他杯的差異.反正無所謂啦)
 
(上面第二排才算是城市杯吧.但我喜歡下面這些比較大的馬克杯.我好像也都買這個)
 
 
法蘭克福機場 (104)
 
這就是此行我的德國戰利品-德國星巴克馬克杯(當然還有錫製的啤酒杯拉) 
 
 
 
法蘭克福機場 (105)
 
不過說真的...出門在外難免有所不便.
 
比如說飲食..因為文化地域的不同.吃的不同也在所難免.
 
所以要習慣.要去適應.不然會很痛苦.
 
花錢找氣受.何必呢.乾脆別出門了.不是嗎? 
 
 
 
法蘭克福機場 (106)
 
再說...德國的沙拉真的不好吃.
 
那簡單呀...就別吃了...多吃點你喜歡的不就好了.
 
酸菜吃不慣..少吃一點呀..哈哈.何必苦瓜著臉.. 
 
看到別人的遊記滿滿的負能量...真是可惜了.
 
 
 
法蘭克福機場 (107)
 
還有旅遊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尤其是衣服要帶好帶滿.
 
以我們這對目前為止還算恩愛的夫妻習慣春天跟秋冬出門.洋蔥式穿法是最好的.
 
雨傘.保溫瓶要記的帶.一件保溫防雨的外套也是必要的. 
 
除了行李箱之外.再加一個旅行袋是必要的.這是我十多年來的出國親身經驗之談.
 
(旅行袋放遊覽車上.裡面放一本書.一雙鞋子.一把雨傘.一件薄外套.毛巾.隨身藥物...等)
 
 
 
法蘭克福機場 (108)
 
再則如果是跟斯斯一樣是好攝之徒的話.
 
那更要小心了...鏡頭超廣角是一定要的.
 
200mm以上的鏡頭也很讚.再加一顆大光圈鏡頭就可以了.
 
此外...記憶卡要帶足帶滿..當然最好雞蛋別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像斯斯就會多帶一台筆電再加上一顆2T的行動硬碟.
 
這樣子算下來一個檔案分別有三個地方存放.比較讓人安心.
 
所以每天一回到下榻的飯店之後..斯斯得第一個動作就是先備份.備份再備份. 
 
 
 
 
法蘭克福機場 (109)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斯斯這麼喜歡拍照.
 
無論去哪.在哪.幹啥事..一定機不離手.
 
一直..拍..拍..拍..早也拍.晚也拍.吃個飯也一直拍.
 
但是說真的...對我來說拍照是一種享受.一種需求.也是一種榮耀.
 
我不能想像..出國時.我手上沒有相機可拍.那將會何等的一場大災難... 
 
 
 
法蘭克福機場 (110)
 
還有..一台不夠怕當機.怕被偷了..所以再加一台備用機.
 
平時也可以當雙機流.一台拍風景.一台拍特寫.
 
這樣也不用一直在外面換鏡頭.增加入塵機率...
 
沒辦法.我越來越怕不能拍照.沒法拍照.或是沒照可拍. 
 
 
 
法蘭克福機場 (111)
 
十多年來..出國拍照.是我的一種生活哲學了.是一種慣性了.
 
如果出國不能將我所見所聞拍照記錄下來.那我一定會很難過吧.
 
我用照片來寫日記.如果不能拍照..那我可能就選擇不出門了.
 
畢竟你們也知道的..斯斯的千古名言:
 
因為喜歡攝影.所以愛上旅行.
 
因為愛上旅行.所以更喜歡攝影....  
 
 
 
法蘭克福機場 (112)
 
這個機場的一景一物都會永遠的印在我心中.照片中..
 
 
 
法蘭克福機場 (113)
 
這個時間心情是愉快.放鬆的.
 
因為要回家了...十天的旅途之後..也是會想家的.
 
離上飛機還有一二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東晃晃西瞧瞧.
 
不過一想起又要坐12個小時以上的飛機...屁股就不自由主的抽動了起來..
 
希望將來有更快的飛行機器...最好是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到達了.. 
 
 
 
法蘭克福機場 (114)
 
我們的行李箱裝著滿滿的回憶與幸福.
 
再等一下下就要準備回到我們溫暖的豬窩了. 
 
 
 
法蘭克福機場 (115)
 
當然能忍人所不能忍.也是斯斯的一大優點.
 
因為拍照的關係.所以我看得比別人多.也仔細.
 
如果好的東西都要買.不能克制自己的慾望..那可能還要多一台飛機來裝.
 
但是...有了相機..我只要拍照就滿足了....簡單吧..這不也是一種人生的小雀幸嗎?
 
(彤彤:是阿Q吧...明明口袋裡一毛錢也沒有...還裝高尚...哈哈哈 )
 
 
 
法蘭克福機場 (116)
 
對啦..沒錯.自己愛風騷的個性自己知道.老婆更清楚.
 
只要身上有點錢.一定會想辦法打死它.
 
以前哥們出去..都是我搶著付錢..所以...
 
老婆當然知道我的個性.因此我身上是不能放錢的.... 
 
 
 
法蘭克福機場 (117)
 
既然說到老婆...還是要來感謝一下我親愛的媽祖婆..
 
結婚十多年來.感謝老婆的忍耐.與愛心照料.
 
我的個性像小孩.有點幼稚.又思想單純.
 
我想我的人生若是沒有我親愛的老婆一定不會更精彩. 
 
 
 
法蘭克福機場 (118)
 
也感謝老婆在我身旁默默支持我.鼓勵我.我才能活出自我.
 
老婆知道我喜歡攝影.進而帶著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到日本..
 
從此以後我也喜歡上出國旅遊.也因此更加愛上拍照這檔事.
 
雖然世界各國很多國家老婆都去過了.
 
但老婆依然願意陪伴我再度光臨.只因為我還沒有去過.
 
讓我心中無限感慨..娶妻如此.今生何求.跪求來生.再次攜手同行.. 
 
 
 
法蘭克福機場 (119)
 
所以嘍...出國旅遊夫妻一定要步調相同.興趣一致.
 
比如一老公愛看美女.老婆愛買包包.那回國之後一定會離婚的.
 
像我們夫妻只會欣賞美景.古蹟.偉大的建築.還有美食.
 
對於奢侈的購物是沒有太大興趣的.. 
 
 
 
法蘭克福機場 (120)
 
還有我們夫妻一貫的立場...不幫人買東西.親友也是如此.
 
有時看到別人出國.手上一張單子寫著滿滿購物清單.心就很痛.
 
現在貨運如此發達.網路購物更加方便.讓別人花時間幫你買東西.有時還要先出錢.
 
你好意思嗎?
 
不過我們會主動買東西回去送親朋好友啦.
 
因為我們喜歡.我們開心.我們自己願意...哈哈 
 
 
 
法蘭克福機場 (121)
 
瑞士有名的巧克力...
 
不買真是對不起國家.對不起民族.
 
更對不起列祖列宗... 
 
 
 
法蘭克福機場 (122)
 
逛過那麼多機場的商店街...
 
法蘭克福機場算是最漂亮的機場了.
 
東西多樣化.擺設也很精緻.也很乾淨. 
 
 
 
法蘭克福機場 (123)
 
當然最多的還是滿滿的巧克力...
 
還是多買幾種回家當存糧... 
 
 
 
法蘭克福機場 (124)
 
大陸香菸-中國紅-十二生肖..帥.
 
表現出中國獨有的特色.我喜歡. 
 
在國外看到我們熟悉的文字.文化.就是特別讓人容易感動...我老了嗎????? 
 
 
 
法蘭克福機場 (125)
 
德國精緻美麗的風景明信片..
 
 
 
法蘭克福機場 (126)
 
買了幾包彩色的義大利麵條回家送家人們...
 
 
 
法蘭克福機場 (127)
 
我們此行的旅途即將踏入終點了.
 
但是我們人生的新旅途才剛剛開始.
 
希望在以後的旅途中能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們.
 
期待相會.更希望早日再相逢... 
 
 
 
法蘭克福機場 (128)  
 
本次2017-童話古堡-法德瑞之旅就到此結束了..
 
謝謝大家九個月以來的熱情捧場.
 
我們夫妻會一直一直的把我們的旅遊跟有興趣的親朋好友們分享.
 
謝謝大家... 
 
 
 
 

PS:
 

世界就像是一本書,
 
不旅行的話就等於只翻了一頁。
 
-聖奧古斯丁
 

 因為喜歡攝影所以愛上旅行,
 
因為愛上旅行所以更喜歡攝影。
 
--斯斯
 

本單元共計64張照片.
 
本次-2017-童話古堡-法德瑞 -共已上傳3868張照片.
 
因為大圖看起來氣勢比較優.也比較大器.
 
所以斯斯皆採1200x800或800x1200的圖檔.
 
若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
 
(想看到全圖可將螢幕解析度調至最大.
 
如斯斯27吋螢幕解析度為1920iX1080p.縮放比為100)
 
由於工作關係.修圖跟寫文章時間有限.
 
本次-2017-童話古堡-法德瑞.大約有48篇文章.3600張相片.
 
斯斯預計以半年時間完成.(不過我想應該會更長)
 
敬請各位親朋好友們.耐心等待.....
 
衷心感謝您的觀賞!並不吝批評指教!感恩!!
 
PS.2
承蒙你的大駕光臨.既然都看到最後了.
 
還請不吝移動你的貴手.文章左上角.幫我按個讚吧.
 
算是給斯斯一個鼓勵啦.再次感謝你.感恩....^^"
 

((本篇文章資料搜尋部分來自於網路.如維基百科.中華百科..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