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4cVSV9  

 

[新北市-新莊區]-2022 RAV4 5代油電4WD- 開箱記

 

訂車日-九月十九日

 

 

交車日-十月十四日(一號到港八號出海關十三號車子到交車中心)

 

相機-EOS M5+11-22MM+小米12X拍攝

 

 

 

00 (29).jpg  

 

 (車子剛下拖板車...一副髒兮兮的模樣但還是好帥的車)

 

話說....終於也輪到我開箱了

 

本來早在二年前就該換車了.

 

但因種種因素.使得換車計畫一延再延.

 

如今舊車也進入第九年了...我想也該是時候了

 

上個月十九號訂車.如果想要正2023年的可能要等到明年了.

 

(因為2023的油電要到明年一月起才會開始量產.到台灣要到二三月過後了)

 

但是如果想要我心中想要的車種(油電4WD).剛好月底或十月初會到港一台.

 

想了想又不是要大改款.2022的就可以了.(現在是早買早省錢的年代)

 

只不過剩下這一台是特式款加上影音版.(空車現金價131+5萬)

 

好吧!那就多吃一年泡麵.....訂了 

 

 

 

 

 這一個月是煎熬的.....好在今天下午車子終於來了 

 

 

 

00 (28).jpg

 

 不過今天來不及辦牌了...只能看著車子乖乖地停在此處

 

拍幾張照片.一解相思之苦 

 

 

00 (18).jpg

 

 因為這台車又使得人生中多了許多的第一次

 

比如人生中的第一台日本進口車

 

 人生中的第一台油電車

 

人生中的第一台百萬進口車

 

人生中的第一台休旅車

 

 

人生中的第一台XXXX車....等族繁不及備載 

 

00 (19).jpg

 

 RAV4幾乎整車都是日本原裝進口..生產日期是202209

 

 

00 (20).jpg

 

 再看一眼就準備回去了

 

明天再見..我的小三

 

 ............................隔天...............................

 

 

 

00 (10).jpg

 

 

 

 

 整晚幾乎都是失眠狀態...好不容易七點一到就起床

 

但又不能太早來..畢竟約好辦牌時間是早上九點半..

 

但我還是早來了.....因為我想我的大白了 

 

00 (15).jpg

 

 還沒撕下的日本標籤... (拍起來紀念一下唄)

 

 

00 (26).jpg

 

 新車物管表0921的船期

 

00 (6).jpg

 

 引擎蓋上的膠膜還在

00 (9).jpg

 

 

 這就是以後要跟我七年左右的大白(可能要十年了)

 

(七十歲左右前應該還可以再換一台車) 

 

 

00 (17).jpg

 

 

 正2022年式的LED大燈頭組.(超喜歡的) 

 

 

00 (2).jpg

 

 

 

 準備去監理站辦排了....... 

 

00 (24).jpg

 

 中華民國111年10月14號星期五中午時分.

 

監理站辦牌中......(把車模都撕下了) 

 

00 (21).jpg

 

 

 花了二千元選的車牌-9555   

 

 

 

00 (1).jpg

 

 隔天10/15(我身分證上的生ㄖ耶)載著老婆回娘家--宜蘭五結的交車中心

 

今天約好來貼隔熱紙.因為是包括在特式影音版中(前後檔加四窗)

 

(車是真的好開.有力.加速快.沉穩加上ACC真的太棒了) 

 

00 (25).jpg

 

 (難得回娘家一趟.拍個紀念照唄!)

 

本來是只有貼前檔跟四個車門加後檔.

 

但因為我得車有全景天窗.所以就多貼了二片天窗.(錢算業務的 .哈)

 

我選前檔透光度為50.其餘得為35.

 

我覺得這樣最剛好.前檔如果貼35我覺得太暗了.

 

下雨天或是晚上會看得很吃力...人真的要服佬才行!! 

 

 

 

00 (5).jpg

 

 當然我還會改裝一下(私房錢此時派上了用場)

 

這樣子不是為了帥而是讓車子更好開.

 

想想我們在車子內摸得最久的不就是方向盤嗎.

 

原廠的真得太細了點.操控感不太行.也不夠帥.哈哈 

 

 

 

 

00 (23).jpg

 

 (氣氛燈遙控器.除了開關.燈光亮度外尚有八種單色跟八種情境模式)

 

 

除了方向盤之外..

 

斯斯最想要的就是車內的氣氛燈.

 

想想花點小錢能讓車子內的氣氛不一樣.

自己也開心...不是很好嗎?? 

 

 

 

00 (14).jpg

 

 當然這是一個浩大工程....我等了五個小時有吧!

 

但是慢功出細活..成品當然是特別令人滿意的.

 

讓斯斯都不太想下車了..... 

 

 

00 (3).jpg

 

 為了美好的車內環境...我相信這筆投資是值得的 

 

 

 

00 (16).jpg

 

 第一次洗新車車.....

 

我沒有去貼膜或是鍍膜...

 

我選擇買一罐好的車蠟勤洗車就是了 

 

 

 

00 (13).jpg

 

 

這家洗車場是算時間的...

 

總之努力洗.用力洗就對了....

 

00 (4).jpg

 

 洗了二次才算滿意了.....

 

 

00 (7).jpg

 

 

洗好車要來去林口竹林寺拜拜了..... 

 

 

 

00 (22).jpg

 

 車內氣氛燈開啟...這是藍光...帥吧!

 

00 (8).jpg

 

 百萬名車搭配百年名表(幻想自己生活過的是真的不錯啦) 

 

 

 

00 (27).jpg

 

 

 目前的車內環境(氣氛燈是單色橘色)

 

 

 

00 (11).jpg

 

 林口

 我的大白 (1).JPG

 

 

  RAV4 Hybrid 4WD 的市區油耗為每公升 40.45 公里(目前是SPORT模式)

 

我的大白 (2).JPG

 

 (車子停在竹林寺的停車場中)

 

車身座位 5門5人座

性能數據

 

178hp@5700rpm 22.5kgm@3600~5200rpm 總輸出 222hp


變速系統 CVT無段變速 能量消耗 平均 20.1km/ltr

 

市區 40.45km/ltr 高速 15.57km/ltr


引擎形式 自然進氣, 直列4缸, DOHC雙凸輪軸, 16氣門 產地 進口

 

 

 

我的大白 (3).JPG

 

 (原本有計畫要業務幫我把前後下護板烤成跟車身同色.但是要多幾天時間>>>算了)

 

排氣量 2487cc

 

車長 4600mm


車寬 1855mm


車高 1690mm


車重 1755kg


軸距 2690mm

 

油箱容量 55ltr


市區油耗 40.45km/ltr


高速油耗 15.57km/ltr


平均油耗 20.1km/ltr


牌照稅 15210元


燃料費 7200元

 

 

我的大白 (4).JPG

 

 (有好幾項我想要的配備都有了.車門外下護板.隔熱紙,360環景.電子後視鏡.盲點偵測.前後錄影...等)

 

免鑰匙啟動車門鎖


定速巡航


蜂鳴式倒車輔助系統


前方駐車雷達


倒車圖像輔助


環景影像系統


光感應自動頭燈


雨滴感應雨刷


電動窗防夾功能


電動尾門


電動折疊後視鏡


後視鏡除霧


安全


防盜系統


預束式安全帶


雙前座護頸頭枕


雙前座正面氣囊


雙前座側面氣囊


全尺寸頭部氣簾


駕駛座膝部氣囊


防鎖死煞車系統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電子煞車力道輔助系統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斜坡起步輔助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


ACC主動跟車系統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遠光燈自動控制


ISOFIX兒童安全椅固定


兒童安全鎖


胎壓監控

 

 

我的大白 (5).JPG

 

 (開過油電車之後.真的就再也回不去了..下一台車沒意外應該就是電動車了.加油!!)

 

全車最高搭載35項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

 

提供駕駛與乘客更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全面守護消費者安全。

 

 

我的大白 (6).JPG

 

 (街道上同樣是白色的RAV4太多了.所以要跟別人有一點不太一樣的話.最省時省力的就是貼貼紙了)

 

日本進口RAV4搭載「TSS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

 

(包含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含Stop&Go)、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

 

PCS預警式防護系統、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2.0尊爵以上/Hybrid旗艦以上)、

 

「P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2.0旗艦以上/Hybrid全車系)、

 

「E-Mirror電子式後視鏡」(2.0旗艦以上/Hybrid旗艦以上)、

 

「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及「7 SRS氣囊」,

 

 

 

我的大白 (7).JPG

 

 (自己買得類卡夢貼條.四個車門車內下護板.暫時省了一筆)

 

Hybrid尊爵車型也搭載多項安全及便利配備,

 

像是最受消費者喜愛的P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雙區恆溫空調以及電動收折後視鏡,

 

提供顧客安全、舒適且便利的全方位機能。

 

此外,Hybrid車型也享有Hybrid電池8年16萬公里保固,不僅買的安心,用的也更加放心。

 

 

 

我的大白 (8).JPG

 

 (日本原裝進口,質感就感覺得不一樣...阿...是虛榮...一切都是虛榮心作祟啦) 

 

小改款RAV4延續以往的霸氣風格,外觀更為精進,

 

不僅在Hybrid全車系導入更簡約俐落的LED Bi-beam頭燈,

 

全車系前霧燈也升級為LED光源並採更具動感的多邊形立體造型;

 

 

 

我的大白 (9).JPG

 

 以後車內會慢慢的.小小的朝卡夢裝飾化...要努力工作賺錢了.. 

 

 

 

我的大白 (10).JPG

 

 聽說這樣子會讓自己年輕二十歲...不知是真亦假???

 

     

 

 

 

我的大白 (11).JPG

 

 (人生中的第一個18吋車胎.哈哈)

 

 18吋鋁圈採用全新的十幅式設計,讓RAV4整體造型更加出眾。

 

 

我的大白 (12).JPG

 

 美麗的小三屁股.... 

 

 

 

我的大白 (13).JPG

 

 

 買RAV4不買油電是你們的損失ㄡ真心不騙 

 

(一桶55公升的油可以跑將近一千公里耶!)

 

 

我的大白 (14).JPG

 

 

 為了要全景天窗.為了要通風椅....拚了..要吃好久的泡麵了 

 

 

 

 

 

 

 

我的大白 (16).JPG

 

 

 全車都是LED燈光....(有人嫌led的大燈不夠亮??拜託,你前檔貼太暗了) 

 

 

我的大白 (17).JPG

 

 有這藍色的廠徽就是油電的車型...

 

 

 

 

我的大白 (18).JPG

 

 

 我想要也很喜歡的天窗.

 

除了可以通風透氣.陰天增加車內亮度.晚上看星星之外

 

其實在國外它也算是另一個逃生口.加上它成本不便宜.

 

所以別再嫌它不好而不想要了..... 

 

 

 

我的大白 (19).JPG

 

 很明亮吧!話說不夠騷包的人還搭配不起耶!! 

 

 

 

我的大白 (20).JPG

 

 而且rav4的駕駛視野真的很棒.

 

八向電動椅跟電動腰靠付二組記憶,可以很容易找到你想要的座椅角度..

 

至於目前車內還沒找到喜歡的手機座...有點凌亂中.... 

 

 

 

 

我的大白 (21).JPG

 

 

 車內燈光也都是led化..當然有我最愛的全景天窗開關 

 

 

 

我的大白 (22).JPG

 

 我的新小三大白之駕駛艙..這空間只屬於我自己 

 

 

 我的大白 (23).JPG  

 

很扎實的賽車式變形蟲卡夢真皮方向盤 

 

 

 

 

我的大白 (24).JPG

 

 

 rav4優異的後座空間... 

 

 

我的大白 (25).JPG

 

 

 雖然有貼隔熱紙了...但我想還是不能夠應付台灣炎熱的夏天才是.

 

等過陣子再來加裝汽車窗簾才是.....好像只要2500就可以了.這筆錢值得投資!!

 

 

 

我的大白 (26).JPG

 

 

 車門把手相當好喔...質感也很不錯!!

 

 

我的大白 (27).JPG

 

 後座出風口...下方還有電源孔

 

 

 

 

我的大白 (28).JPG

 

 大電池就整合在後座下方..不佔用其他空間...

 

但是要記的這地方要時常維持乾淨.通風

 

 

 

 

我的大白 (29).JPG

 

 2.5升的引擎室(看不到大電池跟小電池ㄡ)

 

 

 

 

我的大白 (30).JPG

 

 

 目前還很乾淨的引擎室 

 

 

我的大白 (31).JPG

 

 

 真的粉新...紀錄一下....以後只會越來越髒... 

 

 

 

我的大白 (32).JPG

 

 

 來台灣加裝的車美式引擎室拉桿(此物件也包含在特式版價格中了)

 

 

 

我的大白 (33).JPG

 

 

 各種保險絲

 

 

我的大白 (34).JPG

 

 特式影音版有把原有塑膠引擎下護板改為金屬版件   

 

 

 

 

我的大白 (35).JPG

 

 以上大概就是這部車的介紹了...

 

帶老婆來去基隆走走拍拍全景照唄!!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上次沒吃到的蜂日本料理

 

 

 

我的大白 (36).JPG

 

 這家生意太好...晚一點來常常要等很久

 

假日更不用說了....今日就來嚐嚐它的好滋味唄!! 

 

 

 

 

我的大白 (37).JPG

 

 

 我點的當然要有生魚片了..(綜合生魚片230)

 

老婆不敢吃生魚片..就小小一份就好.. 

 

 

 

我的大白 (38).JPG

 

 

 老婆點的烏龍麵.(日式烏龍麵120)

 

它的烏龍麵麵條Q談可口.又吸收了湯汁...

 

真的很美味可口的烏龍麵....讚!! 

 

 

 

 

我的大白 (39).JPG

 

 單點的壽司...

 

一個鮭魚腹的一百

 

炙燒星鰻的壽司一個120

 

看似有點小貴...但是真的值得..真得好好粗!! 

 

 

 

 

我的大白 (40).JPG

 

 一口一個不用沾醬就很棒了... 

 

 

 

我的大白 (41).JPG

 

 

 上次也沒吃到的鹽烤無骨牛小排(300)

有了魚當然也要有肉來搭配了...

老婆說難得奢侈一下那就盡量吃唄!! 

 

 

 

我的大白 (42).JPG

 

 

 肉類中斯斯最喜歡牛肉了....這一餐吃得真是過癮 

 

 

 

我的大白 (43).JPG

 

 

 斯斯特別點名要吃得第一名就是它了..明蝦沙拉(580)

 

不過對於節儉的我們夫妻倆來說...有點小貴.

 

不過人生嘛....偶而奢侈一下搂!! 

 

 

 

我的大白 (44).JPG

 

 最後雖然有點飽了...(現撈午仔魚480)

 

但是這條鹽烤現撈的午仔魚真的讓我們胃口再度大開

 

這麼大一隻被我們夫妻倆給吃得乾乾淨淨..

 

可見它有多新鮮美味...下次來要再點一次啦!! 

 

 

 

我的大白 (45).JPG

 

 這真的是我吃過的最美味的烤魚的前三名之一無誤了!!(這是店家介紹必點名單之一)

 

 

 好了....真的有夠飽的...來去北海岸看看海拍拍照唄!! 

 

我的大白 (46).JPG

 

 (跟老婆也是第一次來的潮境公園)

 

本來出門時新莊是大太陽的好天氣..

 

沒想到下午基隆北海岸竟開始陰天甚至下起了濛濛細雨

 

好吧!帶著大小老婆也吃飽喝足了..去哪對我們來說都不那麼重要了.

 

有拍幾張照片就夠了..畢竟美好的生活不都這樣地一直持續著嗎..... 

 

 

 

 

 

我的大白 (47).JPG

 

 (來到北海岸的南雅奇岩...雨越下越大了.看來想不發都很難了 )

 

 

來到東北角,有一處絕對不能錯過的秘境之地,

準備好用你的想像力感受它的夢幻多變魅力了嗎?

歡迎來到天然地質教室-南雅奇岩地質步道,

這裡也是東北角地質探險之旅的起程。

南雅海岸由於山勢陡峭,所以海崖及海蝕風化岩極為發達,

這一帶的岩層屬於大埔層砂岩,堅硬而不易受侵蝕,

因各層岩石的硬度與厚度不同,受侵蝕的抗力和速率也有所不同,

進而產生造形奇特多變的巨岩地貌,像是著名的霜淇淋岩、

竹筍岩及海狗岩等等,而岩面上的紋路彷彿樹木年輪,

記錄了大自然經年歲月的痕跡與生命力,

從不同角度看皆別有一番風味,讓人不禁讚嘆驚呼。

 

 

我的大白 (48).JPG

 

 

 (雨中的北海岸美景... )

 

 

你可小心地踏上巨大的岩石,在此觀覽海天一色的美景;

 

 

也可在稍遠處欣賞一座座鬼斧神工的奇岩羅列交錯,

 

 

加上遼闊無際的湛藍大海,堪稱世界級奇景。

 

 

也可利用南雅地質步道來細覽南雅奇石之美,

 

 

步道一面近海、一邊臨山,全長三百多公尺,

 

 

生態與地質景觀極其豐富,每一步都可見到不同變化的景緻,

 

 

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尋訪遊玩。

 

 

 

 

我的大白 (49).JPG

 

 (拜雨水之賜.水量很足的黃金瀑布甚是好看)

 

黃金瀑布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水湳洞金水公路旁,

從洞頂路進入金水公路,沿途溪畔皆可以見到染得金黃的岩石,

慢慢走到黃金瀑布,映入眼簾的是湍波流水經金黃岩石向下流竄的景象。

黃金瀑布的跟陰陽海一樣,都是大自然細膩的傑作。

 

 

我的大白 (50).JPG  

 

 

九份地區因多雨,讓這些堆積礦石所含的「硫化鐵礦物」曝露或是隨著雨水融入了地層中,

時而隨著充沛的水源匯集流出,在流經的地方氧化,蓋上一層厚厚的鐵鏽沉澱,

成為金瓜石地區的著名景觀。

而在瀑布一旁有大金剛山,也可以遠眺陰陽海的美景。

 

最後在這裡就暫時的結束這一回合了..

 

往後還有漫長的七年光陰可以讓我們好好的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