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上的傻瓜 (3)

 話說這一切的一切都要從小米手環說起.....

當吳老大打響第一炮之後.我是第二個入手手環的家人.

試戴幾天之後.老婆也加入.之後陸陸續續的家人也都加入.

原因就是我們想要健康啦..

當然這產品有些人不能認同

 但我們覺得它可以讓我們了解自己一天的運動量之不足.

就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然後想盡辦法去達成他.

讓自己多動.想動.拼命動.從而讓自己可以更健康.

我的目標是8000步不算多.但要每天達成也不是那麼容易.

目前已經連續達成17天了.我的目標是達成100天.讓自己的體重可以回到6字頭.加油唄...

 

(本篇文章中之照片皆由 EOS M+22mm所拍攝)

河堤上的傻瓜 (4)

 那麼今天是要幹嘛呢...

是吃飽太閒.還是一個大傻瓜要去走路呢.

我想經過連續17天的訓練加上之前有騎腳踏車的根基.

是該給自己來一次大檢驗.並給家族開一個運動風氣.

當然有時候也是為了賭一口氣啦....我絕對是個有毅力跟耐心的人.

所以今天想挑戰 一個很難的任務...那就是走三萬步.

三萬步難不難...有在走動的人應該是有個基本的認知.

它真的不難..難就難在你要有很大的決心與毅力才能達成..

 

河堤上的傻瓜 (5)

 熊熊一看還真是有點嚇到.甚麼時候變這麼多毛...

還好我出門時沒下雨.所以才有動力出門.

要是一早就大雨不斷.我可能就不出門了.

一切都是天意呀.

 

河堤上的傻瓜 (6)

 出門了....

今天有想過怎麼走..

就是先經過運動場.往新月橋.再回頭去走中港大排再回到運動公園繞大圈圈..

一切都只是規劃.走到哪就說唄...先走就對了..

 

 

河堤上的傻瓜 (7)

 

 我們家就位在公園旁.天氣好時要運動真的很方便..

所以它是我今天要達成三萬步的起點.

 

河堤上的傻瓜 (8)

 之前買的相機包今日終於找到它該有的價值了..

因為它可以防水.輕便放入我的相 機也OK.

兩旁還可以放兩瓶的礦泉水...

最主要的是側背就不怕汗流浹背了..

 

河堤上的傻瓜 (9)

 連日的大雨...大地一片綠意盎然..

我想應該也不缺水了吧.真的是及時雨呀..

 

 

河堤上的傻瓜 (10)

 當然出門怕無聊...要聽音樂.當然就是它了.

這支音樂棒從小折時就陪伴著我騎遍大台北自行車道一直到現在.

算算也四年多了耶...350元也夠本了.

 

河堤上的傻瓜 (11)

 要出門健走..當然要有所準備.

除了金錢之後.基本的也都應該有.

我準備了..衛生紙.輕便雨衣.(日本買的).

一瓶水.三根香蕉.一條巧克力...還有我手上拿的登山杖雨傘.

(還是忘了要帶一條毛巾才是...筆記中..)

 

 

河堤上的傻瓜 (12)

 高裝檢的位子是在棒球場這邊..

準備就緒...出發了.....

 

河堤上的傻瓜 (13)

 

 從家中到新月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遠.

也才一點五公里而已.

目前是三千多步了.達成目標的十分之一了...

 

河堤上的傻瓜 (14)

 

新月橋橋址位於新海橋上游約500公尺,

橋梁包含牽引道總長共計1133公尺,

兩端連結板橋 435 藝文特區及新莊老街,

橋梁設計採用「不對稱雙鋼繫拱橋」,

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

以不對稱雙鋼繫拱橋與吊索組合來形塑律動山水、活力四射的意象。

 

河堤上的傻瓜 (15)

 走道這邊時.看著手機的小米APP也才三千多步.

我改變了主意.不想照原來規劃的走.因為我想那是遠遠不夠的.

我打算沿著大漢溪右岸板橋段這邊走..

至於走到哪就再說唄...也許往三重段去吧..

 

河堤上的傻瓜 (16)

 

橋上規劃四座不同特色的觀景休憩平台

(包括:曲之藝、光之影、水之舞及風之律),

並且於跨越主河道的水之舞平台上設置透明橋面板的天空步道,

以提供民眾體驗水影舞動樂趣。

而夜間光雕部分將以光之律動為主題,

利用燈光來烘托拱身優美之弧形並以亮點投射水邊以延伸整體景觀橋山水律動的意涵,

將美化大漢溪河岸夜景,將新月橋打造為板橋及新莊新地標。

 

河堤上的傻瓜 (17)

 新月橋上的我愛你裝置藝術..

晚上來看會更不一樣ㄡ..

 

 

河堤上的傻瓜 (18)

 橋上也有天空步道.

不過因為天雨路滑而暫時封閉..

 

河堤上的傻瓜 (19)

 走到板橋這一端往回拍..

 

 

河堤上的傻瓜 (20)

 這一端有許多新的自行車專用廁所..

此時的斯斯在位於大漢溪右岸的板橋段.

以前只有騎車來過.用走路來真的是生平第一次呀.

 

河堤上的傻瓜 (21)

 

 新月橋與溼地..

 

河堤上的傻瓜 (22)

 走在自行車道上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可以用更自在的視野去慢慢欣賞周邊的一景一物.

 

 

 

河堤上的傻瓜 (23)

 

 往新海橋的方向走去..

 

河堤上的傻瓜 (24)

 這邊有一大片的溼地..真的很美.

 

 

河堤上的傻瓜 (25)

 走到這邊...恩...進去走一走唄..

 

 

河堤上的傻瓜 (26)

 這麼大的地方只有我一個人獨享 ...

 

 

河堤上的傻瓜 (27)

 地上到處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這種-哇...含羞草耶.

 

 

河堤上的傻瓜 (28)

 這是小小的含羞草之花.美麗吧.

 

 

河堤上的傻瓜 (29)

 ㄟ...這些蝸牛在幹嘛..還是別打擾它們的好事唄..

 

 

河堤上的傻瓜 (30)

 很久很久沒上下的新海橋了..

 

 

河堤上的傻瓜 (31)

 原來支撐新海橋的是一位大力士.辛苦了..

 

 

河堤上的傻瓜 (32)

 看到鳳凰花開..又是驪歌季節到來了..

 

 

河堤上的傻瓜 (33)

 

 今天因為是雨天.騎車的不多.

而走路的傻瓜...只有我一個..

 

河堤上的傻瓜 (34)

 

 心想就在這棵大樹下休息一下吧...喝口水也行.

 

河堤上的傻瓜 (35)

 已經六千步了...五分之一了..加油.

 

 

河堤上的傻瓜 (36)

 

 經過小休五分鐘後..經過了大漢橋.

 

河堤上的傻瓜 (37)

 今天的棒球常似乎有比賽...

 

 

河堤上的傻瓜 (38)

 看到這群年輕人在運動總是讓人很開心..

總比去飆車.鬧事的強上百萬倍.不是嗎.

 

河堤上的傻瓜 (39)

 距離前面的新北橋還有很長一段路...慢慢走唄.

 

 

河堤上的傻瓜 (40)

 

 沒想到走不到幾步路...下起大雨來了..

不過不怕啦...我有帶傘還有雨衣.

 

河堤上的傻瓜 (41)

 壯觀的橋樑..

 

 

河堤上的傻瓜 (42)

 路邊的美麗花卉正努力的綻放著....

我也要為了健康而加油.

 

 

河堤上的傻瓜 (43)

 因為雨越下越大.就先在這邊休息一下.

目前的步數來到9451了...加油.

 

河堤上的傻瓜 (44)

 從出門到現在走了五公里多.八千多步.

斯斯有稍微算了一下.以我的跨步60公分來算.

一公里約1600步.那摩要走上三萬步.至少要18.75公里.

恩....好遠呀...我走的到嗎...第一次對於自己的行為有了一絲絲的懷疑.

不過想那麼多也沒用.都已經出來了.就慢慢地走下去唄.

反正就算回到家步數不夠.我還有跑步機.....

 

 

河堤上的傻瓜 (45)

 香蕉真不愧為出門在外運動的十大補給良品之首.

便宜好攜帶.熱量高容易消化...在此享用了第一根香蕉.

 

河堤上的傻瓜 (46)

 

 一樣五分鐘後再度上路了.

我想走路上橋(重翠橋)到對岸的三重重新橋下.

 

河堤上的傻瓜 (47)

 雖然騎車經過好多次了...

但是...真的從來沒想過我會從家裡走路走到這裡來.

我是不是瘋了呀我...ㄏㄏㄏ

 

 

河堤上的傻瓜 (48)

 一路上真的也沒騎車的經過..

更不會遇到說會胖到走路經過的人了.

想到此真的要大笑三聲...我是真的瘋了.

 不過人生有時真的要如此瘋狂一下啦.

河堤上的傻瓜 (49)

 斯斯所在的下方是大漢溪.而前右方是新店溪...

當兩溪合而為一之時.就變成了左前方的-淡水河了.

 

 

河堤上的傻瓜 (50)

 上了重翠橋...也就是所謂的新北環快了...

 

 

河堤上的傻瓜 (51)

 

 前方轉彎處就是新北大橋.

不過它不是我今日的目標經過點.

 

河堤上的傻瓜 (52)

 

 橋下的美麗單車道..

 

河堤上的傻瓜 (53)

 前方就是淡水河了...

雨天的景色也別有一番風味吧.

 

 

河堤上的傻瓜 (54)

 

 走下自行車引道...

 

河堤上的傻瓜 (55)

 

 回首來時路....開心

每一步都是我的歷史見證..

下一次還會這麼瘋嗎.

說真的...難講..

 

 

河堤上的傻瓜 (56)

 

 壯觀的新北大橋之不同角度欣賞.

 

河堤上的傻瓜 (57)

 

 慢慢地走下引道中...

 

河堤上的傻瓜 (58)

 來到了位於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

不過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大多都在收攤了.

我來此事有目的的.

以前來過幾次都捨不得買.

今天如果有看到我一定要買....

 

 

河堤上的傻瓜 (59)

 這裡唯一的一家便利商店.

也是之前上新聞的那一家.

每次颱風來就要花13萬拖吊的那一家啦.

 

 

河堤上的傻瓜 (60)

 肚子有一點點餓.

買了我最愛的克林姆麵包跟養樂多.

吃飽了再上路..

 

 

河堤上的傻瓜 (61)

 在跳蚤市場慢慢找我的目標...

 

 

河堤上的傻瓜 (62)

 旁邊的盛開花朵..

 

 

河堤上的傻瓜 (63)

 

 零一端是假日花市...也是在收攤了..

那麼我有買到我的目標嗎..

 

河堤上的傻瓜 (64)

 

 當然有....就是它...250元.

 

河堤上的傻瓜 (65)

 

 每個男人都應該有一把小刀.

不過它只算是一把輕巧的工具刀啦.

別想太多.不是要用來幹壞事.

 

河堤上的傻瓜 (66)

 真的是造型很輕巧又方便的好刀.

回家再稍微磨一下就很好用了.

 

 

河堤上的傻瓜 (67)

 買了一把刀心情更好了...

來到二重疏洪道上的大台北花園.

 

 

河堤上的傻瓜 (68)

 雨停了...

有許多釣魚的人..

真是比我還悠閒呀..

 

河堤上的傻瓜 (69)

 年底要通車的機場捷運線三重段.

 

 

河堤上的傻瓜 (70)

 目前一切都還算OK.

可以繼續走下去...

就一邊走一邊觀賞風景兼拍照.

 

河堤上的傻瓜 (71)

 真的除了釣魚的人外.

一隻小貓也沒有.只有我這頭黃色的獅子.

 

 

河堤上的傻瓜 (72)

 

 美麗的裝飾物..

 

河堤上的傻瓜 (73)

 

 很有特色的老樹.

 

河堤上的傻瓜 (74)

 不時有美麗的裝置藝術...不來走走真的是虧大了..

 

 

河堤上的傻瓜 (75)

 

 美麗的景色...又下雨了..

 

河堤上的傻瓜 (76)

 這邊有荷花池...只是沒有荷花.

 

 

河堤上的傻瓜 (77)

 公園中美麗的花卉.

 

 

河堤上的傻瓜 (78)

 

 斯斯現在來到了二省道上之中山橋下..(現在改名叫新北大道)

 

河堤上的傻瓜 (79)

 

 好就沒見到金龜子了...

似乎小時候的記憶一下子又湧現在我腦海中...

 

河堤上的傻瓜 (80)

 

 已經有15794步了.走了快十公里.

所以我試算的一公里1600步是對的.

 

河堤上的傻瓜 (81)

 在這裡又休息了五分鐘..

吃下第二根香蕉跟巧克力.加上喝水

 

 

河堤上的傻瓜 (82)

 之後翻過越堤道.來到新北大道..

對面是一家很大的重機店.

但它不是我的目標...

 

河堤上的傻瓜 (83)

 我的目標---休息中...

本來是想來看看T100的.

我好喜歡的重機就是他了.

不過喜歡歸喜歡啦.會不會擁有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河堤上的傻瓜 (84)

 經過出外人的好朋友-小七.

因為又下著大雨...就進來休息一下.

但休息不買東西又不好意思.

所以....來養樂多加布丁唄.

目前17768步.好像進度有點落後..

 

 

河堤上的傻瓜 (85)

 

 經過一陣子..走回到中港景觀大排了..

 

河堤上的傻瓜 (86)  

 

 就在我拍完這張照片後....

電池沒電了...原來我還是太大意了.

電池沒充飽.也沒帶備用電池......

只好慢慢含恨的走回家...沒相機可拍照了..

那麼..斯斯有達成目標嗎...有食言而肥嗎...

其實我回到家大約有25000步...

但是真的好累好累..因為走了15公里的路了

所以回到家休息了快一個小時...才又上了跑步機

 

河堤上的傻瓜 (1)

 這就是我第一次走完跑步機的成績...

30000步真的不容易呀...

整整走了七個小時..20公里路...

 

 

河堤上的傻瓜 (2)

 

 不過要討戰自己.所以又上了跑步機小跑了一下下.

我終於達到前所未有的境地了..開心.

我跟老婆說.很累但很開心.也很爽.

會不會有下一次四萬步挑戰呢...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