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話說..斯斯自小時候就喜歡粥類的美食.

那是因為其中富含著有著媽媽的味道吧!我想.

記得小時候只要我胃口不佳.食不下嚥.(我也曾很嬌貴的好嗎)

媽媽就會去菜市場柑仔店買蚵仔乾切碎.再放入清粥中燉煮.

放入適量的調味之後.就是一道美味爽口又營養的海鮮粥了.

只要這一碗香氣四溢的海鮮粥一上場.我一定可以把它吃光光...

不過我真的好久沒有吃到這種充滿媽媽味道的海產粥了.... 

 

上豐富海鮮粥 (2).JPG 

自從上個月知道小妹在台南開了一家海鮮粥之後.

心中真的是滿滿的怨恨呀.挖哩列.為什麼不是開在台北呢?

心想應該找個時機下去好好地品嚐一次才是.

好在天空疼憨人.機會終於來了.今天剛好有事必須要到台南出差.

一早的高鐵.趁中午的空檔..一定要來好好地品嘗一下台南道地食材的海鮮粥. 

 

 

上豐富海鮮粥 (1).JPG

 

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上豐富海鮮粥.

 

公司簡介
 
因為一個微妙的串起與信念,成就了上豐富海產粥,平民的餐點項目,
 
小餐館的服務,美味的料理,我們提供的只是一道道的日常飲食,
 
卻秉持著美味料理的用心,希望一上桌就挑起您滿滿的食慾,
 
更希望讓您一入口就完全征服您的味蕾。
 
我們要給您鮮甜的海鮮味,讓您的舌尖留著的是想再次品嚐的期待。

 

上豐富海鮮粥 (3).JPG

 

我來時約中午十一點整..餐廳才剛剛開門營業.

 

因此還可以看到櫃檯中資深美少女正忙碌當中.. 

 

 

上豐富海鮮粥 (4).JPG

 

(目前的產品跟價位-2019-05-26)

 

產品

 


in起來海派粥、上豐富海產粥、

 

巨無霸哇沙米鮮蠔、鹽蒸蝦、小農蔬食青菜、

 

幸福肉燥飯、家鄉蹄膀飯、爆卵小卷、

 

海鮮派、花枝丸、滷味、飲料

 

上豐富海鮮粥 (5).JPG  

 通常我們北部人一想到台南粥類美食.一定會想到虱目魚粥吧.

那也是我對台南粥類美食的第一跟唯一印象.

不過說真的..一想到大熱天要在路旁的屋簷下吃著燒燙燙的虱目魚粥.

雖然過癮...但是....汗水就忍不住地滾滾滴流而下....   

 

 

上豐富海鮮粥 (6).JPG

所以啦..這就是店家的用心與巧思.

台南的鄉親呀..吃燒燙燙的海鮮粥不用大粒汗小粒汗的噴個不停拉.

可以優雅地看著電視.吹著舒爽的冷氣.慢慢的愜意吃著你點的海鮮粥.

人生不就該是如此優雅的生活著嗎?

多好呀...話說回來..小姑娘們幾時來台北開分店呀?! 

 

 

上豐富海鮮粥 (7).JPG

 

有冷氣、有音樂、還有電視,牆面上還有著濃濃的台南專屬的藝文氣息
(目前陳列的是人間國寶-台南之光的府城光彩繡莊-林玉泉先生的精品刺繡)
 
(打個廣告..北部的朋友有需要的可以找斯斯ㄡ.因為我認識國寶大師啦.哈哈哈) 

 

上豐富海鮮粥 (8).JPG

(台南國寶級的師傅.我當然也不會錯過.斯斯會再另闢新章.好好地介紹一番.還請期待嘿!)

 

十六歲學師仔,二十歲北上,三十幾歲代工,四十二歲創光彩繡莊,
 
當年瀟灑年輕的阿泉師早已滿頭銀髮,年過古稀,將近耄耋,
 
仍身體健朗地四處教學,對刺繡有興趣的都知道,
 
「緊找阿泉師學!」林玉泉繡布上的一針一線閃閃發亮,
 
正如同光彩繡莊的命名:「阮的產品金光彩,人生也很光彩。」   

 

上豐富海鮮粥 (9).JPG

(拍著拍著..有老顧客上門了.附近上班族外帶的也不少..真是內行人呀!)

 

上豐富海產粥
 
曾有在“小餐館規格”的服務店家,
 
吃上一碗“與眾不同”的海產粥的經驗嗎?
 
來一趟上豐富海產粥,保證讓你有不同感受,
 
因為上豐富海產粥就是提供小餐館的用餐環境

 

上豐富海鮮粥 (10).JPG

 

一個用餐的舒適環境是店家給客人的一個美好承諾..你還等甚麼呢?? 

 

 

上豐富海鮮粥 (11).JPG

 

上豐富海產粥的食材不跟別家比,在用料上大方使用了大尺寸的白蝦、
 
每天由蚵農直送包海水來的飽滿鮮蚵、口感極佳的干貝、
 
Q度好的小捲、實在的蟹管肉,更重要是湯底,
 
每天都用新鮮的魚骨+(不可說的秘密配料)熬湯,
 
一上桌就能讓你聞到海的味道。

 

上豐富海鮮粥 (12).JPG

(店家貼心的備有冷飲區.我小時候也是一邊清粥小菜配可樂在吃的)

 

我不是老闆娘的櫃檯小姐說:
 
有人問:那碗in起來海派粥,別家店有這樣做嗎?
 
這是好問題,可是不想回答,因為在我們設定的形象裡,
 
上豐富海產粥提供的餐食就沒有想要跟別家店一樣,
 
海產粥是大眾食物,在台南有很多店家在賣,
 
上豐富在餐飲界是新生兒,想要能茁壯成長,
 
食材上的選擇就必須非常的嚴謹搭配,
 
竭盡所能地在食材上的把關之外,
 
我們也要能滿足上餐館其它餐食的需求,
 
 
因此我們提供了多種搭配,有單品的湯品項目、
 
可以搭配白飯、或是肉燥飯、還有蹄膀飯都可以選擇食用,
 
想要吃個小菜,還可以來盤油雞腿、滷大腸頭、海帶、豆乾、小黃瓜....
 
更有濃濃花枝漿裹著滿滿的蝦子的炸海鮮派,
 
不想吃海鮮派,還有幾乎將整隻花枝包起來的炸花枝丸。 

 

上豐富海鮮粥 (13).JPG

 

(上豐富海鮮粥-給你一個良好.舒適的用餐環境.價格也絕對公道)

 

上豐富海產粥沒有老闆、也沒有老闆娘,
 
看他們穿的圍兜上面就都這樣寫『我不是老闆』『我不是老闆娘』
 
『我是店小一』『我是店小二』『我是店小三』,
 
女掌櫃們都很搞笑...   

 

上豐富海鮮粥 (14).JPG

室內空間寬敞..如果人多.裡面還有二三間VIP室等著你們的大駕光臨. 

 

 

上豐富海鮮粥 (15).JPG

 

這次出差南下.我們有四個人.....不知該點甚麼呢?

我愛海鮮.我愛鮮蝦.我愛干貝.我愛蚵仔我愛...等.挖屋...我的愛有好多耶. 

 

 

上豐富海鮮粥 (16).JPG

 

這是我的小妹名片.也是本店的端菜跑堂資深美少女之一.

 

如果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本人ㄡ. 

(而如果不想遇到她.請事先電話預約她休假的時段嘿!知道嗎!!)

 

 

 

上豐富海鮮粥 (17).JPG

 

點菜中....最貴的先點下去就對了.

 

因為我們此行有四位.又是第一次來沒甚麼概念.

 

其他的再請櫃檯妹妹給點建議好了.. 

 

 

上豐富海鮮粥 (18).JPG

 

櫃台內資深美少女正幫我們點菜中..... 

 

 

上豐富海鮮粥 (19).JPG

 

除了海鮮粥之外.還有許多特色小菜可以舒展你的味蕾ㄡ. 

 

 

上豐富海鮮粥 (20).JPG

第一道菜上場-也是店家招牌菜色-in起來海派粥(450元)

 

 

上豐富海鮮粥 (21).JPG

 in起來海派粥-在用料上大方使用了大尺寸的白蝦、
 
每天由蚵農直送包海水來的飽滿鮮蚵、口感極佳的干貝、
 
Q度好的小捲、實在的蟹管肉,更重要是湯底,
 
每天都用新鮮的魚骨+(不可說的秘密配料)熬湯,
 
一上桌就能讓你聞到海的味道。 

 

上豐富海鮮粥 (22).JPG

 

這應該是我今年吃過最豪華的海鮮粥 了....

先拍幾張照片等菜都上齊了再來好好享用..

 

 

上豐富海鮮粥 (23).JPG

 

產地直送的生猛活白蝦.這蝦子新不新鮮看蝦頭就知道了. (170元)

 

 

上豐富海鮮粥 (24).JPG

 

這是斯斯的最愛海鮮之一.大蝦子.

Q彈有咬勁.鮮甜又爽口.

真的會讓你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上豐富海鮮粥 (25).JPG

新鮮的大白蝦..斯斯也真心推薦.不會讓你失望的.. 

 

 

上豐富海鮮粥 (26).JPG

 

因為太喜歡了..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上豐富海鮮粥 (27).JPG

 

資深美少女特別強烈推薦的好物-海鮮派(80元)

 

 

上豐富海鮮粥 (28).JPG

聽說是一吃成主顧的超好吃的海鮮派.. 

 

 

上豐富海鮮粥 (29).JPG

Q彈花枝丸-(60元)

 

(以他的Q度.我想用來打乒乓球應該是沒問題啦...哈哈哈)

 

 

上豐富海鮮粥 (30).JPG

說真的.花枝丸好不好吃真的是一吃就知道了.

是不是真材實料.還是有加粉的.這些都騙不了人的.

而且這些都須要高成本的呀!

但是店家願意這樣子搞剛的推出這樣的美食.

只是要讓你一試成主顧.好東西再與好朋友分享.

讓台南的鄉親們都能用平實的價格享受這樣子新鮮的美食. 

 

 

上豐富海鮮粥 (31).JPG

目前出場的美食..

我們的人還有二位還沒到..先忍住了.. 

(再不快點來.我可要先開動了)

 

 

上豐富海鮮粥 (32).JPG

等人的同時..乾脆再來拍拍這碗-in起來海派粥好了

(畢竟過了這個村.就再也沒這個店了)

這是當地新鮮產地直送的旭蟹.有整整半隻.

可以看到蟹肉飽滿.還有蟹黃呢.. 

 

 

上豐富海鮮粥 (33).JPG

超大顆的干貝.比五十元硬幣還大顆.

口感也很棒.入口後滿滿的海鮮味..

這下子讓我又想起了日本的帆立貝了..

 

(但是這二顆大干貝決不會輸給日本海鮮ㄡ) 

 

 

上豐富海鮮粥 (34).JPG

也是超大顆的生猛鮮蚵.(每天由蚵農直送包海水來的飽滿鮮蚵)

 

 

上豐富海鮮粥 (35).JPG

 

一碗裡一樣有大又新鮮的大白蝦.正點. 

 

 

上豐富海鮮粥 (36).JPG

不管是剛剛之前的鹽蒸蝦.還是海鮮粥中的大蝦子 .

其口感都一樣的可以讓你吃出新鮮.美味.的好滋味 .

我都喜歡啦......吃的不亦樂乎呢.. 

 

 

上豐富海鮮粥 (37).JPG

四人份的菜都上齊了..(剛好人也到齊了.夭壽ㄡ我好餓)

準備開動唄....我已經忍不住了..

不過你以為這樣子就可以打發另外三個貪吃鬼嗎?

當然不可能...之後..再上了三盤海鮮燴飯.三盤海鮮派.三盤花枝丸.

我那少得可憐的出差費就這樣子被你們給吃光光..見底了..   

 

 

上豐富海鮮粥 (38).JPG

 

後來出的這一盤120元的海鮮燴飯也讓我很是驚艷.(真的現在還在流口水)

 

印象中我的最愛一定是牛肉燴飯.但是自從它出現的那一刻起.

 

牛肉燴飯已從我腦海中自動的讓出第一名的位子了..

 

濃濃的海鮮味.鮮甜的白蝦.富有口感的花枝..佐以爽口的筍香...真的是絕配呀!

 

再則他只要120元就可以品嘗的到.高貴而不貴..我想我可以天天來上一盤. 

 

回到台北之後我再也吃不到了嗎??.我的天天天兒呀...我不要.   

 

(那個我不是老闆娘的小夥計.可以天天宅配到台北來嗎?)

 

 

上豐富海鮮粥 (39).JPG

 

在台北真的吃不到這樣的海鮮燴飯啦..才120元耶.

 

而且師傅的手藝真的沒話說..從我入口的那一刻起..

 

到現在整整三天了..我腦海中還再懷念著那一股鮮甜的海味.

 

ㄟ害ㄡ...小妹呀小妹..你為何要害我.以後還要常常跑台南才能吃的到了啦.

 

不管啦...趕緊來台北開一家分店嘿..我一定招呼親朋好友們.時常去報到.災某! 

 

 

上豐富海鮮粥 (40).JPG  

本來斯斯我對這種炸物是敬謝不敏的.因為我減肥健身的緣故.

但是他們都說好吃.不吃會後悔...嗯..好吧.就輕輕地咬上一小口.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一個就被我兩三口給吃掉了..

第二個再咬一口時..突然想到要拍拍照....哈哈. 

 

這是個會讓你齒頰留香.允指回味的好味道-海鮮派.

 

熊熊想到食神的台詞: 

 

為什麼要讓我吃到一個這麼好的海鮮派?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一定要拉長音ㄡ)

 

斯斯跟著老婆十多年來吃過無數的餐廳美食.異國料理.

我會真心推薦的一定都很讚.因為如果我都覺得不OK的美食我又怎能推薦給親友們呢?

所以在此斯斯真心的推薦給大家-上豐富海鮮粥.值得你們來嘗試....讚啦. 

 

 

 

 

 

上豐富海產粥,乍聽之下會有一般海產粥的形象,

 

若非親眼看見,親自嚐過,真的無法體會什麼叫做吮指回味無窮.

 

 
700 台南市 (260.72 km)

 

 中西區-成功路429號

 


www.facebook.com/richcongee

 

產品/服務

 

營業時段:上午11:00 - 下午10:00

 

通話 06 222 1776

 

上豐富海產粥給您鮮甜的海鮮味,

 

讓您的舌尖留著的是想再次品嚐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