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話說呀...說起港式飲茶..你會想起甚麼?

我會想起以前小時候.

如果要吃港式飲茶就會去台中遠東百貨樓上的鑽石樓.

當年的我最愛叉燒包.第一次吃食讓我很是驚訝.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美食... 

 

這幾天跟老婆在聊美食.老婆說她最喜歡港式飲茶了.

好滴..收到...於是上網查了一下離我們家最近的.風評又不錯的飲茶餐廳.

剛好找到這一家...新莊從65快速道路滑下來就到了的店家-貍小籠-港式飲茶.

 

(本篇文章照片皆由EOS M5+11-22mm+28mm微距鏡拍攝)

 

貍小籠港式飲茶 (54)  

 是的.沒錯.餐廳就位在板橋新愛買的樓上.

等一下吃飽喝足之後.還可以逛逛愛買.

還有對面的市立圖書館可以高貴的裝裝文青.(差一杯星巴克咖啡)

而且餐廳消費可享四小時免費停車服務.能不逛嗎? 

 

(大樓的三四五六樓都有停車場.不怕外面酷熱的豔陽天)

 

貍小籠港式飲茶 (1)

 我們通常都會先訂位.以免向隅.

我們定11:30的.不過我們11點就到了.

還好樓下就是愛買.等一下無聊可以先去逛逛. 

 

貍小籠港式飲茶 (2)

 印象中..我們也很久沒吃港式茶飲了.

以前我也很喜歡港式燒臘.最愛三寶飯.

後來因為覺得一次吃三種肉不是很健康.

慢慢的才改成吃燒鴨腿飯...不過想來那也是很久前的事了... 

 

貍小籠港式飲茶 (3)

 這就是我們等一下用餐的餐廳..還在準備中..

 

貍小籠港式飲茶 (4)

 愛買三樓有幾家餐廳..除了港式飲茶.

還有這家泰式料理.旁邊還有旋轉壽司.

下次也來吃吃這家泰式料理好了.... 

 

貍小籠港式飲茶 (5)

 斜對面還有一家咖啡店..

 

貍小籠港式飲茶 (7)

 準備用餐的人潮....

 

貍小籠港式飲茶 (8)

 一般正常來說十一點就開店了.

不知為什麼我們的餐廳十一點才開始..

 

貍小籠港式飲茶 (9)

 外面其實很熱...但是裡面很是涼爽.

拍個幾張之後..來去愛買逛逛唄..

 

貍小籠港式飲茶 (6)

 整體來說環境很優.很乾淨.明亮.真的很不錯.

 

貍小籠港式飲茶 (10)

只是很可惜...對面有一兩間其他的商店.

要是整體都是餐廳.我想會是大大的加分的.

不過餐廳不是只有三樓有.樓下也有好幾家.

 

貍小籠港式飲茶 (11)

 好久沒吃港式飲茶了...

我這一次都交給老婆去點菜.

等下次再來.我再來好好地點擠到我想吃.愛吃的點心. 

 

貍小籠港式飲茶 (12)

 是貍小籠.不是李小龍ㄡ.

 

貍小籠港式飲茶 (13)

 

 

貍小籠港式飲茶 (14)

 稍微逛了一下愛買.沒想到有好多新發現.

等一下吃飽之後再殺去採買一番.

反正可以免費停車四個小時耶..不能浪費.. 

 

 

貍小籠港式飲茶 (15)

 十一點半準時營業了....

 

貍小籠港式飲茶 (16)

 同時間有幾組客人進入...

等我們吃飽喝足之後也早已經客滿了.

可見得生意不錯.網評也不錯.回客率很高.

 

貍小籠港式飲茶 (17)

 忙碌中的師傅們..

 

貍小籠港式飲茶 (18)

 老婆點菜中...我則是四處拍拍照.

 

貍小籠港式飲茶 (20)

 整體用餐環境不錯.服務生服務態度亦佳.

就是不知點心的味道我們是否會喜歡呢.

不急.我想等一下就知道了.. 

 

貍小籠港式飲茶 (19)

 老婆還在研究菜單中...

 

貍小籠港式飲茶 (22)

 大概的菜單...

 

貍小籠港式飲茶 (21)

 店內燈光柔和..就是這種色調.我沒去改變它.

 

貍小籠港式飲茶 (23)

 店家的辣椒醬.

如果你覺得喜歡.很OK.

他們在櫃檯也有擺放罐裝辣椒醬.

一瓶150元.

 

貍小籠港式飲茶 (24)

 

 我們夫妻吃東西會適時地加一些些辣椒醬.

但我們夫妻的道行不高.只能嘗試微微辣而已.

店家的辣椒醬對我們來說剛剛好.麻而不辣.很清香..我喜歡.

下次再來一定要帶一罐回家才是. 

 

貍小籠港式飲茶 (27)

 上點心了....第一道是-蘿蔔糕-59元.

 

貍小籠港式飲茶 (25)

 (烏龍茶/香片茶/菊花普洱茶.)任選一壺.酌收茶資$19/人.

吃點心一定要配好茶.這款菊花普洱茶清香解膩.不錯喝.(老婆選的)
 

 

貍小籠港式飲茶 (28)

 蘿蔔糕很軟嫩.不黏牙.口感很讚.我喜歡.

下一次再來必點-筆記中.

 

貍小籠港式飲茶 (30)

 第二道點心-冰火波蘿油-99.

 

貍小籠港式飲茶 (31)

 這是一道要趁熱吃才會好吃的點心.

因為我吃了一個.另一個老婆後來吃不下.

所以我們打包了...晚上再吃就沒那麼好吃了.

 

貍小籠港式飲茶 (29)

 蘿蔔糕配上辣椒醬...絕配.

 

貍小籠港式飲茶 (32)

 冰火波蘿油-好吃.

 

貍小籠港式飲茶 (33)

 印象中以前好像沒吃過.... 

 

貍小籠港式飲茶 (34)

 再來-鬆化叉燒酥-79元.

 

貍小籠港式飲茶 (35)

 外酥內軟.香氣四溢.也是人氣點心之一.

 

貍小籠港式飲茶 (36)

 裡面的叉燒也是口感獨特.非常可口.

 

貍小籠港式飲茶 (37)

 一口氣先上了三道點心....要趁熱享用.開動....

 

貍小籠港式飲茶 (38)

 又是一道經典必吃的-蠔油豬片炒粿條-149元.

 

貍小籠港式飲茶 (39)

 粿條很彈牙.又有點爽口.整道菜鹹度也剛剛好.

 

貍小籠港式飲茶 (40)

 老婆說這可是一道功夫菜..

光是那雞蛋要炒到有味道.

乾燥又不過火.香氣四溢.就不簡單了.(家族中只有柳老爺有這種功力)

這道菜也是下次來必再點之菜色. 

 

貍小籠港式飲茶 (41)

 港式飲茶有名的-流沙包-99元.

 

貍小籠港式飲茶 (42)

 裡面的金黃流沙最主要的成分是鹹鴨蛋.

 

貍小籠港式飲茶 (43)

 一樣要趁熱吃..真的讚.

 

貍小籠港式飲茶 (44)

 一大盤才149元.我跟老婆都吃得好撐.但是好滿足. 

 

貍小籠港式飲茶 (45)

 

去吃港式飲茶.腸粉通常是必點之一.
 
晶瑩透亮的腸粉皮裹著一整隻誘人的鮮蝦.
 
皮薄Q彈口感相當滑嫩.每段腸粉都有二隻鮮美的蝦仁.
 
鮮甜味美滋味好好吃... 
 

 

貍小籠港式飲茶 (46)

 又是一道讓斯斯停不了口的人氣點心-蝦仁腸粉-99元.

 

貍小籠港式飲茶 (47)

 因為我們只有二個人.所以指點了幾道.這是最後一到點心-蝦餃皇-99元.

建議來這種港式飲茶..人越多越好.可以嘗試到的菜色會更多.

 

貍小籠港式飲茶 (48)

 這次讓老婆點菜...算是沒讓我失望..真的是道道美味又可口.

 

貍小籠港式飲茶 (49)

 再拍二張就大拚四方了...

 

貍小籠港式飲茶 (50)

 這是一家不握的港式飲茶.

價位適中.點心可口.我們一定會再度光臨的.

 

貍小籠港式飲茶 (51)

 最後的甜點-芋頭椰汁西米露-69元.

 

貍小籠港式飲茶 (52)

 這道甜點算是不錯啦..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泰國料理中摸摸紮紮. 

 

貍小籠港式飲茶 (53)

 老婆最愛的甜芋頭.

 

 

貍小籠港式飲茶 (26)

 最後加一成服務費.OK啦.

刷卡買單了.....下次找時間再來.哈哈.. 

 

※貍小籠港式點心--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01號3樓(愛買園區)
 
訂位電話:(02)8952-8009
 
營業時間:11:30~22:00
 
★臉書粉絲團:貍小籠港式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