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極名水公園 (1)

 

【京極名水公園】是羊蹄山的代表,


天然湧出的泉水是NISEKO連峰的伏流水,


湧出量一天有1440噸,水質純淨清涼已列入日本百選名水之林,


您不妨品嚐淺酌一番。

 

 

京極名水公園 (2)

 

陳導遊正在介紹此地的水質跟特產....

基本上在北海道可以吃到的時節特產不外乎玉米跟冰淇淋..

而此地賣的玉米也真的不錯吃.

陳導並交待大家準備好空水瓶.等一下去裝這裡的水.保證甘甜順口..

真的不誇張.不但插上我們的國旗.

還有中文推薦.有寫"東森電視台取材店"

不過說真的.來到日本不花錢吃些當地特產.如玉米.哈密瓜.冰淇淋...等

而只把錢花在導遊自己在賣的東西.那你就是笨蛋.大大的笨蛋

 

京極名水公園 (3)

 

也許是我們太早來了...

有些商家還沒開門營業.

 

京極名水公園 (4)

 

今天的天空很夢幻ㄡ....

是粉藍色系.跟前兩天都不一樣呢

 

ㄏㄏㄏ

四個冰淇淋模型都比璇璇還高...

京極名水公園 (5)

 

金字塔嗎????

不是拉..只是一個表演舞台的外觀建築...

 

 

京極名水公園 (6)

京極名水公園_璇璇.璇爸媽一家人合照.

 

 

京極名水公園 (7)

 

 

 

可愛璇出場了......

ㄏㄏㄏ

昨晚當可愛璇抱著我說:我好喜歡你.我要抱久一點.....

真的讓一個歷盡滄桑的中年男子的心都要溶化了...

可愛的璇璇ㄚ阿丈會永遠把妳當親生女兒般疼愛的.我保證

京極名水公園 (8)

 

接著我們來到了名水公園的水源地.

已經有很多遊客在此取水看風景了.

 

京極名水公園 (9)

 

水池上架有木製人行橋墩.供人行走..跟此景算是相當的褡嘎.

 

京極名水公園 (10)

 

水池中的一個特別突出物.

旁邊有些日幣.是當成許願池吧.

不管身在何時何地我想心誠則靈.所以....

我還是別浪費錢的好...

 

京極名水公園 (11)

 

拍攝中的璇爸...

 

京極名水公園 (12)

 

日本人保護水源.保護古蹟做的真的很棒.

要是台灣人可能直接在此搭的是水泥橋了吧...

那樣子一來感覺都不同了..

 

京極名水公園 (13)

 

 

 

京極名水公園 (14)

 

 

 

京極名水公園 (15)

 

生平第一次拍攝慢速水流.....

沒想到是在日本.拍的也許不是很好.但第一次ㄇㄟ.....

 

京極名水公園 (16)

 

拍慢速水流有幾個要件:

一.要有腳架最好再家快門線.沒有腳架一切免談.

二.要有漸層減光鏡.但不是絕對.(視光線而定)我是用cpl鏡.

三.採快門優先方式.最好是一秒的速度.當然一切都要多多練習.

四.在反差過大的場合也可以搖黑卡來拍攝.

以上是斯斯的個人以為拉...不一定對拉.錯了我也不負責

 

京極名水公園 (17)

 

雖然場景沒有粉大...但還是覺得不錯看..你們以為呢..

辛苦的背著二公斤的腳架還是值得的.

至少今年來日本五天四夜.斯斯我可是沒變胖耶

 

京極名水公園 (18)

 

我都採一秒的快門優先...

如果天氣再暗一些(陰天或早晚)..採用二或三秒..會更夢幻吧..

 

京極名水公園 (19)

 

來到此地不多拍些照片的人還真不多呢.

像斯斯此回來到日本因為對相機跟鏡頭還不是很熟悉.

所以也只拍了二三千張而已......真是殘念...

 

京極名水公園 (20)

 

水源地與天空...

 

京極名水公園 (21)

 

清澈的水質..在些許陽光的照耀下..彷彿有了生命與活力...

 

京極名水公園 (22)

 

日本人對此地的水是相當自豪的.

也為了讓遊客取水方便.

自出水口處接了一條竹管子到外面來.以利大家享用甘甜泉水.

 

京極名水公園 (23)

我們也利用喝光汽水的瓶子裝了滿滿一罐.

說真的..水質冰涼甘甜..還有一點回甘..ㄚ...足感心ㄟ...

 

 

 

京極名水公園 (24)

 

水源地的後面景觀..由於時間不多斯斯並沒有走過去一瞧...

 

京極名水公園 (25)

 

另一個小泉的出水口.感覺別有一番風情...

 

 

京極名水公園 (26)

 

葉子有一點點黃了...是否有一點秋天的感覺呢..

雖然沒看到半棵楓紅.

 

京極名水公園 (27)

 

要離開水源地了...回頭一眸..不...是回頭一照拉..沙喲娜拉...

 

京極名水公園 (28)

 

還記得之前斯斯介紹的類金字塔建築嗎..

瞧...諾大的草坪上有著一個非常有特色的舞台.

 

京極名水公園 (29)

 

鏡頭再恢復到17mm的超廣角視野...感覺又大不相同了

 

 

京極名水公園 (30)

 

往上一照..古木參天..

 

京極名水公園 (31)

 

往下一擺..石佛帶路..

 

京極名水公園 (32)

 

 

 

京極名水公園 (33)

 

時間到了.我們上了車..繼續我們下一個行程.

由於是第四天了...導遊歐巴嗓開始瘋狂的推銷她的藥品..

還每個人都發一張單子.上面有她要賣的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我沒興趣.也懶的看....一直看著車窗外的一景一物.因為.....我喜歡..

 

京極名水公園 (34)

 

日本人尤其是在北海道..

家家戶戶都會把自己家外面的走道種滿了當地節令的花花草草.

真的很感慨...什麼時候我們也能像他們一樣呢...

日本真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國家...心理此時很矛盾的我是這麼想著...

 

 

京極名水公園 (35)  

 

 

PS:

世界就像是一本書,

不旅行的話就等於只翻了一頁。

-聖奧古斯丁


 因為喜歡攝影所以愛上旅行,

因為愛上旅行所以更喜歡攝影。

--斯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