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羅智強

 

《1回》 荒謬獸

「原本清楚明白的事物,忽然變得面目模糊;昔日真金不換的道理,於今與破銅相類。」~簡媜

從去年九月的風暴過後,過去這一年多來,我覺得,自己被一個巨大的荒謬包圍著,壓得我喘不過氣來,那荒謬太巨大,超出了我的眼界、超出了我的智慧、也超出了我的勇氣。

⋯⋯

我把自己隱身起來,不問世事。雖然我的心中有許多的話想講,但對媒體生態還算熟悉的我,知道,在這個巨大的荒謬下說出真心話,只會讓自己再度被凌遲。我已被狠狠的凌遲一次,我不想再被凌遲。

記得有一次,一位朋友問我:「現在形勢這麼糟,你怎麼都不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我道:「為什麼要?」

他說:「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我拍了拍朋友的肩膀回答:「去年九月,我已下過地獄一次了,等你也下過同樣的地獄,再來叫我下地獄吧!」

我選擇:安靜。

不要讓荒謬之獸注意到我,不要讓荒謬之獸注視到我。

我告訴我自己,這安靜不是永遠的。在2016年5月20日,馬總統卸任後,那之後,社會對他的追殺氛圍會淡去,那之後,才是幫他說些公道話的時候。

《幕僚之路-我看見的馬英九》這個念頭浮起,我想在他卸任後,試試幫他把他已被社會那股仇恨氛圍撕爛、打爛的面容,重新拼湊回來。

「但現在,不是還原馬英九面容的好時機。」我這麼告訴自己,因為,荒謬獸勢力太大,我知道,在這一面倒打馬的氛圍裡,我沒有能力對抗這隻荒謬獸。

所以,最重要的是保存我自己的力量,減少自己受到的傷害。

「滴答滴答」,說也「荒謬」,我計算著、倒數著,等待馬總統卸任的那一天,那是,我可以開始說話的時候。

但我錯了,我等不到那一天。荒謬獸並不放過我。綠營挾著九合一的勝選氣勢,政治清算與司法迫害的序幕已提前展開。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公開倡言:「咱做總統,把馬英九抓去關。」周玉蔻跟進發動飽和戰爭,對馬英九進行堡壘肅清,先從他的團隊與幕僚下手,就算司法清算不能成功,至少也將馬和他的團隊鬥臭鬥髒。

既然等不到2016年,就現在開始說吧!

真正的馬英九是什麼樣子?我決定從我當他幕僚的點點滴滴開始,慢慢的還原!我當然知道那群咒馬仕會如潮水般的向我投石!

石頭來吧!在去年九月就已被「政治石刑」打死的我,也不會再死第二次了!

下回預告:萬惡罪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