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小路(1)

 

2011-雪國北海道-(37) 狸小路 分類:日本遊記2011/07/03

 

札幌狸小路商店街位於札幌市中心,由西1丁目到西7丁目組成,
從1873年(日本明治6年)在西5丁目設立「北海道開拓使的官舍?開始,
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是北海道歷史最悠久的商店街之一。

這裡有日本和服、樂器、五金行、布料等專門店,以及各式日常用品專賣店,
也有電動玩具店、電影院等娛樂設施,大約有200家各行各業的商店聚集,
人來人往,好不熱鬧。食、衣、住、行甚至日常娛樂,
在這條東西長約1公里的商店街裡一應俱全。

狸小路 (2)

除了歷史悠久的老商店之外,也有最近才開幕的新商店,新舊店鋪參差排列在同一條街道,
讓這條街獨具魅力。整條商店街設有拱廊屋頂,即使下雨或下雪,
也可以一邊輕鬆購物,一邊悠閒自在的散步。

值得一提的是西5丁目有創建於1973年(日本昭和48年)的本陣狸大名神社,
是札幌狸小路商店街的守護神。

狸小路 (3)


彤彤:

豆油膏讓我們從狸小路七開始逛,

自行逛至狸小路一再回下車地點集合。

狸小路 (4)

重遊狸小路的老婆大人...

狸小路 (5)

不說我想很多人不知道也不敢相信.

我老婆已經邁入50大關了說

其實要有一個年輕的外在很簡單拉.

只要-嫁一位大帥哥就可以了.

很簡單吧...^^"

狸小路 (6)

這就是那家人氣商店.

老板還會說一點簡單的中文.

而且試吃很阿撒力..

所以大伙兒也都很捧場.大包小包的帶出場...

狸小路 (7)

也是日本知名的店家..

狸小路 (8)

賣日常用品的商家.....隨意亂亂逛...

狸小路 (9)

因為11月才來過日本,當時買了很多糖果回去送親友,

這次相隔太近,只有買五包給小朋友吃。


排隊結帳的團員們..

狸小路 (10)

豆油膏帶我們來買的這家店,糖果有打九折,

像這包哈蜜瓜牛奶糖一般是日幣200,這裡五包日幣900。

狸小路 (11)

這時後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還不多.

我們也樂在其中.彷彿整條狸小路都被我們給包了.

 

 

狸小路 (12)

雞蛋糕,四年前沒吃,今年也沒買。

因為沒得試吃.所以不買.

我夫妻倆做事是有原則的說.

口亨...

狸小路 (13)

為什麼要在這裡拍照?

因為四年前也在這裡拍了一張咩

(還好, 魚尾紋沒有比較多~.~)

狸小路 (14)

可以宅配到府的海產店.

其實台灣也一樣可以宅配到府ㄡ.

就不用提著厚重的行李過海關.

狸小路 (15)

 

狸小路 (16)

電影院中上映的片子.

斯斯差不多都看過了說..

狸小路 (17)

這部電影--告白算是灰色體裁,

我喜歡描寫人性光明、感人但也有歡笑的劇情,

不過這部電影賣得不錯。

狸小路 (18)

光是站在神社前就感到神力無邊,

整個人都亮了起來~.~

狸小路 (19)

來到狸小路四段..

狸小路 (20)

 

狸小路 (21)

不知賣蛇咚咚的.....肚子好餓...>"<

 

 

狸小路 (22)

好多的免稅商店....

狸小路 (23)

拉麵??

哇哩列..靠....邊走.

我最不愛的就是鹹死人不償命的日本拉麵拉.

我都在想那麼鹹的東西怎麼能吃的進肚子裡去呢...

狸小路 (24)

天空也慢慢暗了下來.

下班的車潮跟人潮漸漸湧現.

狸小路 (25)

我們晚餐也是要在狸小路攪定的.

但逛了好半天也真不知要吃哪一家.

深怕睬到地雷..

狸小路 (26)

逛到這邊人潮慢慢多了起來.

狸小路 (27)

那也只好一邊走一邊看看了.

 

狸小路 (28)

這裡也有免稅商店耶.

不過肚子餓的關係.

就無心進去逛了.

因為我跟老婆已經逛了四十多分鐘了...

真的要哭妖了...

狸小路 (29)

走遍整個狸小路,這是老婆最想吃的一家,

無奈店裡客滿,因自由活動時間有限而作罷。

狸小路 (30)

 

狸小路 (31)

日本人真愛這些排隊名店....

 

狸小路 (32)

日本理容院.

不知跟台灣的一不一樣...

當然看到價格中有-小人945元.

就知道是正常營業場所拉.

狸小路 (33)

上次來斯斯有進去拍狗狗的寵物店.

不過我還是不敢進去.

因為我怕觸景傷情.

一想到我家的臭nike...心裡頭就一陣子酸...

從牠離開我之後我還不太敢一個人去公園..

或許我怕會傷心又難過吧...

狸小路 (34)

蝦米店.

我也看不出來...

 

狸小路 (35)

日本人很熱愛的泊青哥.

狸小路 (36)

結果,繞了地球一周還是回到豆油膏介紹的拉麵店- 一風堂

不過外面是寫一國堂耶..奇怪了...

狸小路 (37)

裡面確定是一風堂沒錯.

而且很多團員們都剛吃飽而已.

還跟我們夫妻保證.這裡的拉麵不鹹ㄡ.

狸小路 (38)

當我們來到一風堂時,正好同團的人及豆油膏正結帳離開。

其實拉麵最我們最不想吃的東西,印象裡的拉麵味道都太鹹。

狸小路 (39)

豆油膏說.

這一家是逛狸小路必吃的餐廳之一ㄡ.

好吧..反正我們也找不到其它可以吃的餐廳.

就姑妄聽之吧.

狸小路 (40)

有幾個小菜是免費招待的.

就放在那小甕中.請自行取用.

狸小路 (41)

我跟老婆是單點一客拉麵.

就是團員們吃過說味道很不錯的.

另外老婆也點了一份她超愛的鍋貼.

(它叫-博多一口小煎餃拉)

狸小路 (42)

 

(拉麵價格約都在850元左右.在日本不算貴拉.)

 

其實事隔四個多月了.

我也早已忘了我們點的是蝦米碗糕了..

沒辦法最近沒心寫遊記.因為都在客廳看電影.

算一算我還有二三百部電影還沒看呢...

狸小路 (43)

這是那小甕中的豆芽菜.不會很辣.

狸小路 (44)

另外這是什麼東東我吃不太出來.

應該算是菇類的一種吧.

倆種小菜都很好吃.

狸小路 (45)

這就是我跟老婆點的拉麵了..

其實還是很怕它鹹鹹的說.

不過一喝湯..還好拉.

沒我們想的那麼鹹...

狸小路 (46)

這一碗拉麵吃的我們夫妻倆是意猶未盡.

要不是時間不夠用了.

真的很想再來一碗..

狸小路 (47)

老婆點的煎餃.

皮酥餡香.超級好吃的.

聽說日本人一次都會點好幾份配啤酒呢.

狸小路 (48)

日本人最愛的飲料-啤酒.

還好...我們不是日本人.不來這一套....^^

狸小路 (49)

店裡面的客人還真不少耶.

我們是自己勾選餐點.

再交到櫃臺去買單.

再回到座位上等餐點.

狸小路 (50)

吃飽喝族了..

逛回頭去集合點.

也就是狸小路6拉.

狸小路 (51)

看到大一點的餐廳招牌.

我跟老婆都會灣過去瞧瞧...

狸小路 (52)

櫻花餅.

可惜.斯斯吃飽了...^^"

 

狸小路 (53)

這也是北海道的傳奇蔬菜拉.

狸小路 (54)

而且要指定-男爵的才是正港北海道商品ㄡ.

狸小路 (55)

北海道限定商品.

別處買不到ㄡ.

狸小路 (56)

剛剛吃拉麵的一風堂..

狸小路 (57)

七福神商店.

狸小路 (58)

日本味很濃的商家商標.

狸小路 (59)  

斯斯趁著商家大特賣期間.

買了一包超大的草莓.

回飯店休憩時.可以慢慢享用.

(記得一包是750日元)

 

 

PS:

本單元共計59張照片.

本次 雪國北海道之旅共已上傳1584張照片.

因為奇摩部落格照片會壓縮.上傳照片會有些失真.

所以斯斯皆採600x400或600x900的圖檔.若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

由於修圖時間有限.本次雪國北海道之旅.大約有35篇文章.1800張相片.

斯斯預計以一個月時間完成.(不過我想應該會更長)

敬請各位親朋好友們.耐心等待.並衷心感謝您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