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風味餐. (21)

 

 2012-步步京心-紫禁城-(32)  杭州風味晚餐

杭州風味餐.(01)

 

時下,杭州菜以它的質優價廉風靡江南。

杭州菜屬中國八大菜系之浙菜,

“清爽別致”是杭州菜的最大特色。

宋代大詩人蘇東坡曾盛讚“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

且有“聞香下馬”的典故。

杭州的名菜舉不勝舉,最著名的有叫化雞、東坡肉、

宋嫂魚羹、西湖醋魚、龍井蝦仁、西湖蓴菜湯、油燜春筍等。

東坡肉肥而不膩,叫化雞香嫩爽口,西湖醋魚鮮美可口到杭州遊覽不可不嘗。


杭州著名的菜館有“老字型大小”的樓外樓、天外天、山外山等,

初到杭州的你也許會沖著“樓外樓”慕名而去,

的確此處除了占盡西湖風景佳絕處,古色古香的建築,

憑窗眺望,可見波光瀲灩的西湖,很有些老杭州的味道,

味道也比較正宗。除此以外,在杭州品嘗美食的地方還有許多。

 

杭州風味餐. (2)

 

1956年浙江省認定的36個杭州名菜如下:

·油燜春筍 ·龍井蝦仁 ·清湯魚圓 ·西湖蓴菜湯 ·

蜜汁火方 ·生爆鱔片 ·東坡肉 ·蝦子冬筍 ·火腿蠶豆 ·

西湖醋魚 ·八寶童雞 ·叫化童子雞 ·干炸響鈴 ·杭州醬鴨 ·

排南 ·栗子炒子雞 ·魚頭豆腐 ·紅燒卷雞 ·糟雞 ·火踵神仙鴨 ·

春筍步魚 ·清蒸鰣魚 ·栗子冬菇 ·荷葉粉蒸肉 ·百鳥朝鳳 ·南肉春筍 ·

魚頭濃湯 ·一品南乳肉 ·杭州鹵鴨 ·火蒙鞭筍 ·咸件兒 ·蛤蜊汆鯽魚 ·糟燴鞭筍 ·

糟青魚乾 ·油爆蝦 ·番茄蝦仁鍋巴............

 

杭州風味餐. (3)

 

大家有注意到嗎..

雪....終於停了...

 

晚上吃飯的地方就在王府井大街後面的小巷子裡.

所以我們一行人穿越過王府井百貨公司.再經過這一條巷子....

杭州風味餐. (4)

 

由於行走匆匆..

在車上寫下我跟老婆的名字.

沒想到把老婆的彤字給寫錯了...>"<

 

杭州風味餐. (5)

 是的.斯斯每天都帶著老婆上酒家來了...哈哈

 

杭州風味餐. (6)

 

請記住ㄡ....

「清淡」是杭州菜一個重要的特點....

(這道菜真的看不出清淡之意..ㄏㄏ)

 

杭州風味餐. (7)

 紅蘿蔔加肉片.(別問我菜名.我哪知道呀)

 

杭州風味餐. (8)

 

慢慢的上菜中.

另外..可以見到.

今晚是.....喝可樂..

(不喝可樂當然還有熱茶跟熱湯)

 

杭州風味餐. (9)

 

每餐都可以見到的青江菜.

沒想到這道菜可以這麼香甜.這麼清脆.可口.

這輩子第一次這麼愛吃青江菜.....^^"
 

杭州風味餐. (10)

 

林老爺似乎不受剛剛的美食入口之多而影響胃口.

真的好厲害呀....斯斯佩服...哈哈

 

杭州風味餐. (11)

 

這是不同於四川香辣口味的麻婆豆腐.

甜甜的.很下飯.因為口味沒那麼重.也不辣.

 

杭州風味餐. (12)

 

淋上一整碗的白飯之中.卻也香氣四溢.

恨不得多吃兩碗飯.....

 

杭州風味餐. (13)

 

有點像蒸蛋.

口味也一樣不是很重.

配飯也是很可口.

 

杭州風味餐. (14)

 那蛋白真的是入口即化....香.

 

杭州風味餐. (15)

 香炒雞丁.

 

杭州風味餐. (16)

 

記得有點像是瓜子肉的一道菜.

畢竟事隔二個半月.我也忘光光了.

要不是有拍這些照片.

說真的.我連吃過什麼菜我都忘了...

 

杭州風味餐. (17)

 

真的是每道菜都很清淡.

不過這也很養生.我喜歡.

 

杭州風味餐. (18)

 

我只知道它是魚排.

至於味道我不知道.

因為我對於油炸的魚排不感興趣.

所以我壓根兒沒動到它...

 

杭州風味餐. (19)

 

不過老婆跟我不同.

她喜歡嚐鮮.一定會吃看看的.

 

杭州風味餐. (20)

 蛋花湯..

 

杭州風味餐. (21)

 

開動了.....

一邊吃飯.一邊聊天.笑聲不斷.

又是快樂的一個晚餐呀...

 

杭州風味餐. (22)

 

大家慢慢吃....不要急....

吃完之後就要回飯店休息去了..

杭州風味餐. (23)

 

飯店外的大陸國產車-Audi.

應該是A6的吧.

杭州風味餐. (24)

 

斯斯的腳印.

我鞋子穿六號半拉..

 

杭州風味餐. (25)

 

人行道上的雪.都還沒人走過.

很是漂亮吧....一閃一閃的發亮著...^^"

杭州風味餐. (26)

 

樹蔭下的人行道.

這樣的景色也不錯吧...

只要有心.人間處處有美景.

杭州風味餐. (27)

 被白雪覆蓋的鈴木小汽車.

杭州風味餐. (28)

 又在飄小雪了....

杭州風味餐. (29)

 

在遊覽車上.

車窗外的雪景...

杭州風味餐. (30)

 

有燈光照射.感覺又不一樣了..

外面是迷濛般的景致...

 

杭州風味餐. (31)

 

又經過天安門廣場了.

大陸現在很喜歡攪燈光秀.

一到晚上很多景點都是我的夜間比白天還亮麗.

杭州風味餐. (32)

 

回到我們飯店旁的街道了.

今天真是又冷又累的一天.

回去要睡個好覺才行.

 

杭州風味餐. (33)   

 

 

我跟老婆倆個人都不會認床認枕頭.

只要彼此在一起.晚上一定一夜好眠拉....

終於要進入第四天了耶...

 

 

PS:

 因為喜歡攝影所以愛上旅行,

因為愛上旅行所以更喜歡攝影。

--斯斯

 

本單元共計33張照片.

本次-2012-步步京心-紫禁城-共已上傳1492張照片.

因為奇摩部落格照片會壓縮.上傳照片會有些失真.

所以斯斯皆採1200x800或800x1200的圖檔.若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

(想看到全圖可將螢幕解析度調至最大.如斯斯27吋螢幕解析度為1920iX1080p)

由於修圖時間有限.本次2012-步步京心-紫禁城-.大約有35篇文章.2500張相片.

斯斯預計以一個多月時間完成.(不過我想應該會更長)

敬請各位親朋好友們.耐心等待.並衷心感謝您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